【叶蓝】惜命(2)

前文(1)

=


绕岸垂杨很棒棒,跑去挑衅君莫笑。

 

蓝河并非亲眼所见,而是听的后期剪辑版本,虽然其中还原度还有待考究,却也足够刺激了。就在他心情复杂地默默给绕岸这二货赞蜡双点时,负责给他转播的笔言飞忽然语气迷幻起来。

 

“你们应该叫蓝河的。”笔言飞压低嗓音,模仿起来君莫笑显得有些不伦不类,蓝河却顾不上好笑,耳中只剩下他滑稽的声音,“刷副本蓝河比较稳重,打配合刷记录会比他更出色的。”

 

扑通、扑通、扑通……

 

之后,就说到闹得人尽皆知的世界频道刷屏,笔言飞大概是觉得绕岸垂杨丢人,也顾不上因为君莫笑的事情跟蓝河置气,转而吐槽了起来。他说了半天,也没听到蓝河响应,停下问道:“喂喂,蓝桥?”

 

蓝河猛地回神。“……啊?”

 

笔言飞以为他因为副本换人的事情心烦,便诚恳地安慰了几句,让他不要想太多,蓝河有些心不在焉,听了个大概,答应道:“哦。”

 

他反应不冷不热,笔言飞便担心了起来,连忙问道:“你做什么呢老蓝?”

 

蓝河拍了拍又开始发热的双颊,瞅了眼手上的血压计,诚实答道:“心慌,量个血压。”

 

笔言飞心中一揪。若是放在从前,他绝对要好好地嘲上一番病美人蓝桥春雪,今天却自觉闭了嘴。即使是多少年的至交好友,也没法知道对方心中究竟在想些什么,脑补的空间无限大,他这个人又容易热血上头,当即因为自己先前呛了蓝桥几句觉得歉疚。他安静半晌,小心翼翼关照道:“成,你量着,今天好好休息,那什么……多喝热水!”

 

正往手臂上缠压脉带的蓝河动作顿了顿,骂道:“二笔你没吃错药吧?恶心吧啦的,拉黑了!”

 

笔言飞大怒:“靠靠靠!老子关心你还不领情,再见!”

 

这简直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蓝河翻了个白眼,再一看血压计上的数字,瞬间心惊肉跳——高压150!

 

辛苦养生十几年,一朝回到解放前。蓝河悲从中来,挂机跑到厨房洗西芹去了。

 

没等蓝河弄清楚他最近频繁的心跳加速血压升高是为了什么,很快,他就被另一个惊天大秘密砸了满脸——君莫笑竟然是叶秋大神!

 

他听着春易老故作镇定地揭晓答案,强自镇定了两秒……去他妹的镇定!他险些带着麦尖叫起来。胸口鼓噪得厉害,他边听笔言飞在耳机里毫不矜持地嗷嗷叫,边控制不住自己的爪子去翻自己的好友栏,见到那个安静趟在里面的“君莫笑”,用鼠标将这个名字戳了又戳,戳了再戳,特别想要跟他说上两句话。

 

说什么好?

 

“大神你好,重新认识一下,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大号就先不提了吧……能给我签个名吗?”

 

蓝河狠狠地在心里鄙视了自己一把,再去看这个能够呼风唤雨的名字,又不能自已地笑了起来。他一个人对着电脑屏幕笑,看起来挺傻的,若是与另几位蓝溪阁的高手面对面交谈,估计要被嫌弃到地老天荒。可他就是忍不住笑,看着这个与他聊天记录都有好几页的ID,好像揣起了一个不想与人分享的秘密。

 

他翻来覆去,险些把聊天框戳烂,也到底没有发出去一条消息。而再见到君莫笑是在副本门口,蓝河带了一队人过来,远远便看到这位大神正带着他的标志团队打群架,不明情况的他瞬间脑子乱作一团,反倒是对方主动过来打了个招呼。

 

“嗨,副本呐?”

 

蓝河听着叶秋大神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莫名觉得他的语气熟稔而轻松,同君莫笑毫不留情的动作截然不同。他干笑两声,问了句:“咳……杀着呐……”

 

君莫笑一矛挑飞一人,神采奕奕地答道:“是啊!”

 

蓝河在电脑前缩了缩脖子,有种君莫笑把自己划成同伙的错觉。从他的立场来看,他既不应该帮助君莫笑,也没必要怜爱被虐的一方,只能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暗恨自己怎么这样想不开,非要走到这条路上来。就在他思索下一步应该怎么办时,君莫笑正虐着的三人中忽然有一位重点跑偏,左右君莫笑打不过,便试图用嘴炮集火蓝河。

 

“蓝桥,你个没出息的东西!”

 

蓝河最烦这种当众不给他面子的,本该生气,却在听到对方对他的称呼时乐了,料想这是位神领的老相识,还是霸气雄图的,被君莫笑打出一肚子火,只好拿自己撒撒气。他让角色做出一个摊手的动作,冲着刚刚还在挑衅现在却趴到了地上的这位说道:“今天我生日,得早点下,先走一步了,大家玩得开心。”

 

他的语气淡定中透着怜悯,还有一丝幸灾乐祸藏也藏不住——想来也没有刻意去收敛。蓝会长带着他的人离去,临走之前回头看了眼战圈之中的君莫笑,没想到对方在恰好也在此时冲他瞥来一眼。

 

系统脸没有表情,君莫笑看了他一眼就移开了目光,蓝河的心却又偷偷跳快了些。他操纵着角色快步往前走,忽然听到耳机里“叮咚”一声。

 

“生日快乐啊。”君莫笑在私聊中说。



-TBC-

评论(67)
热度(380)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