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卧底难当

想写的还没写完,来摸个鱼,大家中秋节快乐!
=

“叶将军!”

叶修正倚着石墙,望着天边的圆月出神,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呼唤,他心中一动,向后望去,来人果然是那个被他坑来做苦力的小卧底。

“是绝色兄弟啊。”叶修正色,拱拳向他问好,不出所料,对方面色一变,立刻咬牙切齿起来。

大战方告捷,正值庆功,又逢中秋,主帅却只露了个面便不见踪影,蓝河惦记着他没吃到月饼,特地揣了一块出来寻他,却不想看到了平日里向来意气风发的人萧索的背影。

他心中一紧,待上前与他好好谈几句,哪知刚唤出名字,这人就将他噎得说不出话,没辜负了叶将军本色。

叶修见他一副似进又退的样子,暗暗好笑,复又叹了口气,道:“来,陪我待一会儿。”

蓝河没动,他又好声好气唤道:“许大将军……”

蓝河被他叫得嘴里泛酸,脸上泛起一层红,忙走过去叫他闭嘴。

叶修笑嘻嘻地又待开头,却被迎面一块月饼堵住了口,一愣之下,倒是乖乖叼好月饼,一口一口啃了起来。

战事未平,哪有什么享乐可言,营地里有月饼已是难得,当然远算不上好吃,可叶修吃着又冷又硬的月饼,竟觉得心中柔情百转,连月色都更温柔了些。

他靠着墙根眯起了眼睛,示意蓝河也坐,后者倒是难得听话,在他身旁席地而坐。

“不去跟大伙热闹一下吗?”沉默半晌后,蓝河问道。

叶修摇摇头,却又是沉默片刻才开口:“不了,刚才不是有你照顾宴席。”

蓝河气结,吼道:“我只是个卧底!卧底!”

“嘘——”他话音未落,没防备间被叶修捂住了嘴,对方冲他眨眨眼,道,“收声,也不怕被听到抓起来。”

蓝河“呜呜”两声说不出话,只好拿眼神刺他,他倒越玩越高兴了。

即便入秋,叶修的手依然干燥温暖,此时覆在蓝河唇上,让本就面红的人更是红上几分,月光一照,艳色生辉。叶修心神一荡,手竟然忘了松开。

蓝河气得去咬他的手,奈何受制于人,反倒像是小兽玩闹,此举一出没待对方反应,自己先羞愤欲死。

叶修哄他:“诶,别闹,好了好了,我松开还不成。”

蓝河气得半天没理他。

却也没走。

二人一言不发,无言间同望一轮明月。将士们思家,同唱同饮,叶修却没去凑这一份热闹。他少年离家,算而今已有十来年未曾在家度过中秋,别人都道他从不念家,他却知道自己从未敢忘。

想着父母身体是否还康健,想着弟弟是否已经同他一样高,想着有朝一日他还乡,那条他接回家的狗可否还会舔他手掌。

太多太多,不足为外人道,他同样没和蓝河提起,却头一次觉得,头顶满月不再圆得刺眼。

到底还是蓝河先沉不住气,没过多久又寻起话头:“咳,我说,要不要来一杯暖暖身子?”

叶修笑了,忽地滚了一滚,出其不意把人压倒在地上,质问道:“许将军,说说看,你倒是安的什么心?”

蓝河被这变故吓得一句话说不出来,内心咆哮不断:“妈的这又发的什么疯?这差事老子不干了啊!”

-End-

评论(46)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