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问心有愧(1)

题目说的是做贼心虚的远哥。

写的是 @我就看看 的图 撩人不自知的钢铁直男叶x千里来面基的心里有鬼蓝

世上最难过的事情就是,看图我已经脑补到上床了,结果写了一晚上,两人才见第一面。

=


蓝河头一次这么拘谨。

 

他坐在网吧的角落里,面前电脑屏幕上荣耀的登录界面已经欢迎了他五分钟,他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他用余光左顾右盼,心中忐忑不安,手指捏着刚从钱包里掏出又被他塞进兜里的账号卡,一向引以为傲的卡片此刻倒成了一块烙铁,烫得他坐立不安。

 

“叶哥!来帮我看看这台机器怎么了!”

 

忽然,他身边的人冲着前台的位置喊了一句,蓝河瞬间打了个激灵,偷偷顺着声音望过去,又一次瞥见呆呆坐在前台醒神的男人。

 

叶哥……蓝河立刻陷入了僵直状态。

 

方才他进门时就是由这人登记的,对方怕是熬了一夜,此刻还没完全醒,连他递过来证件的时候似乎都没睁眼,蓝河怀疑自己就算是个小学生,也能被放进网吧来。

 

蓝河做贼一般,小心翼翼打量对方——他的位置正对着大门,正午过后的阳光从门口溜进来,刚巧只沐浴在他身上。那人揉揉眼睛,又挡着嘴巴打了个哈欠,而后那双惺忪睡眼才聚了焦,却是直直朝着蓝河看了过来。

 

还好,这位叶哥只是盯着他看了两眼,随后确认招呼自己的是他身边的另一位,便随口应道:“等等,这就来。”

 

直到男人转过身去,蓝河才松了一口气,可下一秒,他的一颗心又提了起来,只见那人离开前台,径直向他的方向走了过来。

 

距离越来越近,蓝河能清晰地看到他头顶不安分翘起的一缕头发,以及脸颊上一道浅浅的睡痕。经过他身边时,男人冲着他挑了挑眉,他才恍然意识到自己的目光竟然一直没离开对方身上。

 

他赶紧假装看屏幕,却发现自己的页面还停留在登录的状态,顿时更觉尴尬。他唯一带在身上的是荣耀十区的会长号,思来想去,只好起身假装去厕所。

 

“哗啦”一声,蓝河太过激动没掌握好力度,椅子被他撞出了满满的存在感。他也没敢看正忙活的网管作何反应,连忙抬腿溜了。

 

他在洗手间的水池前猛往脸上拍冷水,一抬头,镜子中的自己一张脸还是红得厉害。

 

不是吧,只是见到一个人疑似叶秋,也不必慌得这么厉害吧?蓝河暗骂自己怂,明明线上多少次狭路相逢,他都能保持一颗平和养老的心——至少他以为是——没想到见了真人,他连对视都紧张。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茫茫然想,不,什么疑似,那根本就是叶秋。就算大神行踪多隐秘、形象多神秘,可他万分确定,就在刚刚,他见到了大神本人。无需介绍,就在他半垂着双眼站在前台打哈欠时,连天光都变得不一样。

 

他放空了好一会儿,料想叶秋已经解决了技术问题,才装作无事往回走,待转回时他脚步一顿,发现叶秋竟然还坐在了他的右手边。

 

他再一看,先前隔壁的大哥换了台机器,已经开始玩游戏了。

 

他浑身僵硬,见叶秋慢条斯理点了一根烟,抽罢一口竟将目光转向他,带着点戏谑的笑意招呼道:“可算回来了,等你半天了。不在机位上记得带好贵重物品啊,钱包就这么扔着不如直接送我买烟了。”

 

蓝河这才意识到自己匆忙间把东西都落在了座位上,被叶秋笑得开口语无伦次:“不、不好意思!那个……谢谢你!”

 

“不用客气。”叶秋摆摆手,“坐啊,你就充了两个小时的钱,我看看……现在过去十五分钟了,连登录还没有。”

 

蓝河在他的注视下艰难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全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现在的他是真的不敢在叶秋面前暴露自己就是昨天还在线上同他讨价还价的那个苦逼会长,好像对方知道了他是谁,就连带着读懂了他那点将明未明的心思。

 

叶秋懒洋洋用手撑住下巴,问道:“怎么,没带账号卡?”

 

蓝河如蒙大赦,立刻点头。

 

“好说啊,要不要借你一张,我这儿小号多得是。”叶秋笑了,眨眨眼继续道,“上不了绝色,也可以上个其他号帮我管管公会嘛!”

 

蓝河难以置信,捣蒜的头顿住,脱口问道:“不可能!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这个。”叶秋指了指他钱包下压着的蓝雨工作证,“还有你的身份证,G市的。不过不看这些,你说话的声音我也不会认错。”

 

他说得胸有成竹,也没去追问蓝河如何识得从未在媒体面前曝光的自己。蓝河的一颗心怦怦乱跳,为自己被轻易认出感到挫败,又无法自控地雀跃起来。

 

这个人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啊……

 

掉马掉得毫无悬念,蓝河索性刷卡上线,杜绝叶秋企图让他再度给兴欣打白工的念头。大神倒是真没拿他当外人,就坐在旁边跟他聊起了天,说什么他连夜班都好久没值,今日来给前台小妹顶了一会儿班,刚巧就接待了老熟人。

 

蓝河一心想听他讲话,在刚才不小心点进的竞技场中打得心不在焉,听到叶秋感叹一句“我们真是有缘”,手上忽地一抖,操作便出现了一个失误。在大神面前打游戏格外羞耻艰难,蓝河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越打越僵硬,只一心求败,想要结束这场比赛,可就在他的血量还剩25%时,一旁看了半天热闹的叶秋忽然凑了过来,没等蓝河来得及猜想他的意图,握着鼠标的右手便被他轻轻握住了。

 

“专心。”叶秋的声音蓦地出现在他的身后,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耳后,这个姿势让他整个人仿佛被圈在对方的怀中,满世界都是这人的气息。蓝河如何还能专心,立刻心猿意马起来。

 

叶秋的手果然能操控一切,轻轻巧巧地带着他的手一起动作,按在他手指上的指尖轻点,技能便被施放得恰到好处。

 

怎么能这么厉害……蓝河毫不专心地想着,听到叶秋低低在他耳边说着话:“这样,稳一点……也不要怕失误,这时候接拔刀斩……对,上挑……嗯,有机会的话,还是要赢。”

 

蓝河心神一震,只见眼前的电脑屏幕闪现“荣耀”两个大字,剑客蓝河摆出威风的胜利造型,已是叶秋帮助他绝地反杀,赢了这一把竞技场。

 

蓝河连忙转过头道:“多谢大神了。”

 

这一转头,离原本就靠得近的叶秋贴得更近。蓝河看到他的睫毛闪了闪,而后大神冲着自己笑得眯起眼,道:“小事,记得多回来看看就行。”

 

蓝河当然知道他指的是哪件事,气鼓鼓地扭回头以示自己不为所动,心中同样咬牙切齿:

 

大哥,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叶哥,来包烟!”

 

隔壁区忽然有人冲着他们这边招呼,叶秋终于直起身,蓝河长舒一口气……一口气没舒完!

 

刚才还覆在他手背上的那只温暖又干净的手复而落在他的头顶,蓝河感觉那只手还在他发上轻轻揉了揉,已经站起来的叶秋拍拍他的头,对他嘱咐道:“客人在叫我,你先随便玩儿着。”

 

待叶秋走远,蓝河仿佛不堪重负似的颓然趴倒在桌上。他缓缓撑起头,口中喃喃重复着方才叶秋说的一句话:

 

“有机会的话,还是要赢……”

 

他忽然觉得生气,一如每一次君莫笑对他实施“合理”敲诈后的心情。他“嚯”地坐了起来,愤愤地想,哪有你这样的人,不知道撩成这样是要负责任的吗?再这样瞎撩撩撩,我就……

 

我就……

 

想到这里,他顿时偃旗息鼓,心路与他线上被坑后一模一样,气愤过后便是深深的无力感,无论如何也拿这个人没办法。

 

他苦笑一声,可是哪里有机会的啊。

 

蓝河在兴欣网吧充了两个小时的钱,待时间一到,他真的要走了。

 

他对叶秋解释,说话时心虚满满:“本来就是为了看比赛来的,还有其他人一起,机票是早就定好了的。”

 

“这样啊。”叶修的语气不无遗憾,“行,一路平安,下回有空再来照顾生意啊。”

 

蓝河被他逗笑,一双眼亮得灼热,想要说些什么,最终却还是忍住了,只点头道:“好啊,谢谢啦,叶秋大神。”

 

叶秋闻言愣了愣,抓抓头发,忽然道:“唔,这个……你叫我叶修吧。”

 

蓝河站在兴欣网吧的门口等出租车到,叶修就一直陪他等到车来。他上车之前,转身要跟叶修说再见,结果刚转身又被胡噜了一下脑袋。

 

“线上见。”叶修笑着说。

 

那一瞬间,蓝河血冲上头,险些要干点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然而他没敢说话,只匆匆点了个头,便转身上了出租车。

 

落荒而逃。



-TBC-

评论(77)
热度(8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