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这条路

叶修一出地铁站,立刻习惯性地扭头朝街角望去。

 

还没待偏过头去,他便瞬间意识到现在已是夜里十一点多,一向车水马龙的主干道都冷清了下来,只有几个同他一样赶最后一班地铁的路人正行色匆匆地快步朝家中赶,哪会有傻子在这里等他。

 

可很快,他的目光到达了那个熟悉的位置——昏黄灯光与清冷月光的交织下,往日里一直等在此处的那个身影今日也没有缺席。

 

而那个傻子正在寒冬的夜里哆哆嗦嗦跺脚。

 

“蓝……”他连忙喊了一声,快步朝着对方走了过去,正在蹦哒的蓝河抬起头看到他,尴尬得愣了两秒,才冲他露出两排白牙。

 

走到近前,叶修捉住他没带手套的两只手揣进自己怀中,凶神恶煞地质问:“这么晚谁让你出来等的?”

 

“哎,乖。”蓝河早就习惯了他这样虚张声势,挣扎着抽出一只手在他头上摸了摸以示安慰,又被叶修抓住强行塞了回去。

 

叶修沉沉叹了口气,无奈道:“也不知道是谁怕冷。”

 

蓝河确实怕冷,饶是带了围巾和帽子,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在地铁站外等上这么一会儿,他还是被冻得直吸鼻子。他们在B市定居了大半年,也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在家中上线工作的蓝河到了七点便会出现在地铁口,风雨无阻,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找到下班的叶修,领着他一起回家。

 

叶修一开始还开玩笑,说蓝河这是把他当孩子接,渐渐却体会出了几分受用,两人便心照不宣,每晚于此处秘密接头,而后默契地走完回家的路。

 

转眼初夏到了严冬,叶修提了几次,也没能劝动蓝河让他在家等。今天他加班到十点多,从联盟总部回家时给蓝河发了消息,出地铁见到恋人时有短暂的惊讶,更多的却是觉得就应当如此。

 

被惯坏了,习惯真可怕。

 

他也不再去争辩蓝河是否应该等他,只是悄然握住了他暖在怀中的一只手。

 

路上依旧是惯例的絮叨环节。今天叶修因为下个月即将到来的重头活动全明星周末忙了一天,地铁上疲惫得险些昏睡过去,却在见到蓝河后精神一振,挑着他可能感兴趣的话题同他聊天。

 

聊着聊着,蓝河随口问:“晚上吃了什么?”

 

叶修呼吸一窒,绞尽脑汁开始编:“小炒肝尖,回锅肉,豆角烧茄子……”

 

蓝河一脸平静地盯着他看,看得叶修很快败下阵来,委屈认错:“没吃……”

 

“继续编啊!”蓝河冷笑三声。

 

“不了不了,”叶修陪笑,“再说两个菜,估计要饿死在这儿。”

 

蓝河依旧冷漠,哼哼道:“不饿一回不长记性。”

 

叶修虚心听着,嘴角却偷偷勾起,心中充满了回家以后能吃上热气腾腾一餐的自信。

 

果然,没走过一个路口,蓝河就语气不善地开了口,内容却让叶修憋笑。

 

“没有小炒肝尖。”

“是是是。”

“没有回锅肉。”

“好。”

“没有豆角烧茄子。”

“哎。”

“……给你留了炖牛肉和炒青菜,回去我再煮个汤。”

“……”

 

叶修别过头去,乐得肩膀一耸一耸,蓝河想假装没看到都不行,烦得不得了,藏在叶修外套里的手直接袭击了他的腰。

 

这下叶修真的笑得停不下来了。

 

从地铁站到他们家的路不算短,足够两人悠闲走上十五分钟,他握着蓝河的手一直没放开。与天寒地冻相反,他的胸中被温情盈满,让他丝毫不觉得天气冷。

 

还从没有过这种体验。他十来年漂泊在外,遇到过冷漠猜忌,也接收过善意与依赖,但从没有任何时刻能与此刻重合。过往的他绝没想象过,在未来的日子里,有个人能够对他无限包容,能够每日守在地铁口与他反复走过这段路,让习惯了独行的他也生出难分难舍的依赖。

 

他一低头,正暼见投射在地上的影子,两人靠得太近,恰如一个拥吻的姿势。叶修笑了笑,觉得这样还不够,动动手指挠了挠蓝河的手心。

 

蓝河不明所以地抬头看他,他便立刻凑过去,坐实了一个真正的吻。



-End-

*前几天过生日竟然转发转成了活跃榜第一,惭愧惭愧,想要保持一下~

评论(67)
热度(8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