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我妈叫我跟你表白

二十六年以来一直被放养的蓝河,今年过年回家,有史以来头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家里的催婚势力。


说是催婚恐怕过了,毕竟他到现在,连个对象都没找过,往好听了说是醉心网游事业,但归根结底,他还是货真价实的单身狗一枚。


今年的情人节连着除夕,许妈妈从外面回来,看到大街上小情侣成双成对,而家中他不争气的儿子从早到晚与电脑双宿双栖,从没询问过孩子感情问题的家长也禁不住问道:“远仔,你何时往家里带个人回来?”


蓝河当时恰好在野外偶遇了君莫笑,肾上腺素飙升,对他妈妈的问话随口回道:“上回不是带过?一带带四个,妈你还不满意?”


“想死啊你。”许妈妈凑过去盯着他操作,后者立刻浑身僵硬,她指着蓝桥春雪正在对话的君莫笑,“也不看看自己,一把年纪,游戏里面人家都叫你老蓝了吧?”


蓝河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眼神飘忽,非常不自然,清了清嗓子,否认道:“咳,那不能,他可比我大。”


许妈妈冷笑一声,语气悲悯道:“不是妈妈说你,快要奔三的人了,没个对象不说,连恋爱都没有谈过,是不是没人要,太给妈妈丢脸了。”


“谁说的,追我的可多啦!”蓝河这哪能苟同,据理力争,维护自己的尊严。


“谁追你了,小怪还是boss?”许妈妈不以为然,“真有人追,还至于一直单着?”


蓝河一边在聊天框中怂怂输入“哎大神别呀”,一边精分地跟自己老妈吹:“那是,有男有女,通杀!只是我不为所动!”


许妈妈面无表情听他皮,换个方向打击道:“妈妈想了想,觉得你应该是跟电脑太亲了,导致对人类无法产生感情。虽然说数据比人可靠,但你信不信我现在把家里网断了,就能让你哭着过年?”


蓝河立刻跪了,连忙把注意力从屏幕移到他妈身上,努力挽救道:“妈,不是,我虽然没对象,但不代表我没有喜欢的人啊!”


“哦?”许妈妈来了兴趣,“哪位啊?”


蓝河缩了缩头,蔫了。


许妈妈怒道:“衰仔,敢骗你妈!看我拔你网线!”


蓝河哭,话在嘴里滚了一遍又一遍,忽然横下心,一脸视死如归。“要是我喜欢的是个男的呢?”


房间内沉默半晌,蓝河的一颗心七上八下,想着要不认怂赶紧咬定自己是瞎说的搪塞过去,刚一抬头,就被许妈妈一巴掌糊在了脑袋上。


“男的也行啊!都合法了我能有什么意见,别想糊弄我!”


蓝河嘴巴大张愣了几秒,想都想有想过,自己竟然这么草率就出柜成功了……


许妈妈拉了把椅子,在他面前坐下,一派指点江山的气度——蓝河觉得他妈这个样子跟叶修迷之相似——边敲桌子边道:“老实交代。”


破罐破摔,蓝河心想反正老底都被揭了,便真的老老实实说道:“没骗您,真的有喜欢的人了,是个男的,游戏里认识的。”


“哪一个啊,在线吗?”说着,许妈妈的眼神就往屏幕上瞟。


蓝河说着妈妈的目光一看,君莫笑正绕着蓝桥春雪转圈,见他没反应,还提起伞戳了戳他。


蓝河赶紧打字:“大哥别戳了!”而后扭头,指着君莫笑,十分不好意思地跟自己妈妈介绍道:“喏,就他。”




叶修问:“跑哪儿去了?方便开麦吗?”


蓝河这头好不容易送走老妈,闻言开了麦,解释道:“哎,在呢在呢,抱歉啊,刚刚跟我妈说话来着。”


“呵呵,”叶修此时也在家,闻言很是心有戚戚焉,“被催婚没?我这都不敢出屋啊,火力太猛。”


蓝河心中一动,耳边回响着方才许妈妈的话:“有喜欢的人就去追啊,正好人在线,我就在这看着你表白。”


他脸烧得不行,宁死不屈,嚷了一句“你在我还怎么表白啊”,不由分说地把人推了出去。


关上门,许妈妈的声音还执着地回荡:“那我出来了,你要把握好机会啊,说好的男女通杀呢!”


蓝河哪有这等雄心壮志。他是真的喜欢叶修,平时把心思藏起来的时候,尚能跟这位大神随意说笑,但真要论到表白心迹,他便不敢了。


不是怕被拒绝难堪,只是害怕再没了机会,同他如此惬意聊天。


但此时,是叶修先打开了这个要命的话题,蓝河不动声色,顺着他说道:“我妈今年大概看我碍眼,觉得我没对象给她丢人,已经不避讳男女了,非让我找一个回来。”


叶修似乎没料到他会这样说,一时间没接上,蓝河紧张了半天,才听他笑着说道:“我家也是,估计早就不指望我能听话,只盼着我不会孤独终老了。”


这回轮到蓝河接不上话了。


他在想:夭寿!他跟我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是在暗示我什么!是在鼓励我表白吗!我现在上能成功吗!


两秒钟后他又想:冷静点许博远,说了你就完了。


于是他半颗心跃跃欲试,半颗心颓丧难当,纠结了半天,还是忍不住问道:“叶神肯定很多人追吧?”


哪料到,叶修竟然反过来问他:“不知道啊!你觉得呢?”


蓝河瞪眼,这种问题他哪里知道,只小声嘟囔着:“一定啊……”


叶修没错过蓝河的话,今天的他格外反常,又一次追问:“你为什么这样想?”


蓝河噎住了。


他叫苦连天,心脏受不了这种刺激,总不能让他说实话:“因为我就特别喜欢你啊!”


他一句话说不出,只有系统的背景音乐尽职尽责地播放,还是叶修打破的沉默:“呵呵,真没有,我爸妈今天还说我万人嫌,哪来的人追,你来?”


许妈妈就在这时拍起了门,料定他儿子只是随口敷衍,力求给他添堵:“怎么样了?”


蓝河吓得差点跳起来,大声喊道:“正在呢!”


他没摘耳麦,叶修也被他这一嗓子突如其来又气壮山河的喊话吓到了,愣愣问道:“怎么了?”


“没事!”蓝河热血上头,被他妈和叶修两面夹击得心神不定,从前顾虑的许多在这一瞬间都来不及想了,一句话脱口而出。


“我妈催我,让我赶紧跟你表白!”



-End-


叶叶:阿姨都懂了,你还没懂,操碎心。


随手写了篇应景的贺文,大家除夕快乐~希望都不会遭遇催婚势力,希望都像远仔一样有这么开明的父母~

评论(114)
热度(15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