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带你去往任何地方

车窗外的景色仿佛是不断重复的风景画,车子在高速公路上飞驰,蓝河手握着方向盘,觉得这一段路与他从前开过的路程多少有些不同。


天光还没有大亮。


“唔……”副驾驶位的男人嘟囔了一声,茫然睁开眼,蓝河的注意力立刻被他分去了些。只见他的眼睛张开又合上,几秒钟后又奋力睁开,呆愣片刻又不自觉闭上,如此反复几次,他终于扭头过去直直地去看正在开车的蓝河。


蓝河暼了他一眼,被他脸上茫然懵懂的表情逗笑了。“噗……叶修你睡傻了?”


叶修砸吧砸吧嘴,终于清醒了一些,揉揉眼睛问:“我怎么睡过去了?”


“我怎么知道,”蓝河笑,忍不住调侃他,“出来玩太兴奋啦?昨晚几点睡着的?”


哪料叶修脸上还是那副刚睡醒的乖乖表情,迷迷糊糊道:“硬到半夜,睡不着,但是你爸妈就在隔壁,我不好意思……”


蓝河被他的话噎了一下,立刻目不斜视,专心致志开车。


……不要一本正经地说出这种话啊!


“你还是睡觉吧。”他翻了个白眼。


“不好吧?”叶修打了个哈欠,“我听说,如果身边人睡觉,开车的人也会困的,我陪你呗。”


蓝河连忙道:“大哥你还是睡吧,别闹我。”


这句话是真的,叶修这副似醒非醒的样子让他忍不住一直关注,每动一下,他的眼神都想往自己男朋友的身上飘,心猿意马,实在影响开车。


叶修对他的说法颇有意见,无奈困倦袭来,他挣扎了一会儿,还是睡了过去。


隔了一会儿,车子行到了高速公路的服务区,蓝河停下车,凑过去轻轻拍了拍叶修的头,问道:“我要去洗手间,你要不要去?”


叶修也不知听明白没有,把眼睛支起一条缝冲他摇头。


蓝河知道叫不醒他,又趁机把他的头发揉得更乱,笑道:“你乖乖等着。”


他们此行是自驾去邻省玩,恰好目的地是曙光的老家,几个人还约好聚一聚。叶修不会开车,全职司机这个重任便落到了蓝河的头上。他一边往洗手间走,一边查看手机的未读消息,看到曙光发了一连串的表情,问道:“出发了吗?卧槽我好紧张啊,别忘了让你家大神给我签个名啊!”


蓝河回:“出息,签名可以,一张五百。”


“我靠信不信我去论坛上818你?”曙光无语,接着又兴致冲冲地发,“哎,做好准备,不醉不归啊!”


蓝河看到笑了笑,又是一盆冷水泼了下来:“别想了,我开车就不喝了,叶修不会喝,你自己不醉不归哦!”


曙光惊道:“我去,你自己开过来啊?叶神呢,跟你换个班啊?”


“他不会啊。”蓝河理所当然回,“行了,不说了,等我电话啊。”


“行行行,你注意安全。”


等蓝河回到车里时,发现叶修已经醒了过来,仔细一看,嘴边还有一圈白沫。


他立刻掏出手机拍了个照。


叶修也不生气,蓝河抽出张纸巾,给他把嘴边仔细擦了个干净,笑得不行,问道:“怎么搞的?”


“你猜。”叶修眨眨眼,卖关子。


“刷完牙没洗干净吧。”他故意道。


谁知叶修忽然凑了过来,仗着车窗贴了膜,拉过蓝河,给了他一个吻,舌头在他口中扫荡了一圈,才意犹未尽地退了出去。


是甜的。


“我偷喝了你藏起来的旺仔牛奶。”叶修一脸得意地揭晓答案。


“……”蓝河无语,“都给你都给你。”


说着,又在车里摸了摸,丢给叶修一包小熊饼干。


休息罢了继续上路,蓝河稳稳地开着车,副驾驶位置上的男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同他聊着天。天色渐渐明朗,正是个冬日里的晴朗好天气。


大概很多男人都有这样一个愿望,开着心爱的车子,载着心爱的姑娘,去到天涯海角。


而蓝河暼了一眼正在认真对付一袋薯片的叶修,觉得人生最完满也莫过如此了,这条路再平淡,也有繁花与星辰装点。


“靓仔,累不累?”叶修问他。


蓝河心中蓦然一动,笑着摇了摇头。



-End-

评论(58)
热度(7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