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疯狂暗示

傍晚,蓝河闲来无事,随手刷刷朋友圈,他家某只大猫就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光明正大地窥屏。


身后的人看得津津有味,蓝河被他的呼吸搔得心痒痒,忍不住抬手过去挠他的下巴,把手机塞到他的手里,道:“给你拿着,自己划。”


叶修接过手机,两个人便开始了这一天的社交活动——刷朋友圈。


两人交往时间越长,朋友圈也就越来越重合,昔日网游中听到君莫笑名号便闻风丧胆的小可怜们已经与后者同桌过数次,而蓝河想都没想过认识的昔日大神们因为叶修没有手机,纷纷加了他的微信。


正所谓天下大同……哈哈怎么可能,战争依旧,即使叶修与蓝河,也要在野图争夺战中互相算计一发。


但这也是情趣所在了。


此时,叶修的长指划过蓝河的手机屏幕,一条一条动态划下去,看到笔言飞炫耀道:“哈哈哈哈哈哈老蓝这个智障,打赌输一周午饭,兄弟们做个见证!”


他第一反应就是给对方点了个赞。


“靠啊叶修你哪边的?!”蓝河怒。


叶修想了想,觉得他说得有道理,于是立刻回复道:“欺负我的人,你完了。”


他打字的速度太快,蓝河来不及反应,便见他点击了发送,回复就这么毫不避讳地贴了上去。


蓝河紧张得要命,想删,连忙抢手机,却被叶修制服。


“干嘛啊?我给你应援呢领导!”叶修说话间已经继续往下翻,全不管自己的回复给笔言飞造成多大的心理阴影,注意力被一张照片吸引了过去。


发照片的是蓝溪阁的美女知月倾城,图片大概是她和男朋友的自拍照,一字未配,但任谁都能看出满满的幸福感。


评论是清一色的:啊啊啊啊虐狗!


还有少数不怀好意的:中草堂给蓝溪阁发来贺电!


叶修心念一动,亲了亲蓝河正在揉他的手指,问道:“你发过这种照片吗?”


蓝河一脸“你开什么玩笑”的表情,答道:“当然没有,我又没有女朋友让我秀恩爱。”


叶修额角一跳,觉得这句话怎么听都不是滋味,虽然知道蓝河跟自己都是初恋便一条路走到现在,但他想问的明明不是这个。


“你有男朋友啊。”说着,他龇牙咬了一口面前的手指。


蓝河根本不疼,但是立刻嚎了起来,要求叶修赔偿自己的身体以及精神损失。叶修淡定道:“没问题啊,今晚肉偿。”


然后蓝河就闭嘴了。


叶修给这张照片点了个赞,继续翻蓝河的朋友圈,这回倒是看到了个自己的熟人——方锐。


方锐大大作为职业圈中扛把子级别的相声大师,朋友圈向来以俏皮又机智的文字闻名,可这回,他也只是深沉地,只发了一张图。


——书桌,台灯,暧昧光线,一个人的背影。


当然不是方锐自己,叶修一眼就认出了那人是谁,骂了一句“我靠”。


这叫什么?单身的故事各有各的孤寂,有对象的朋友圈千篇一律。


叶修想了想,给他点了个赞,而后退了出去,转而翻起了蓝河的朋友圈。蓝河还是头一次见他这样操作,当即有些慌。“你干嘛?”


叶修没理他,一路翻下去,皱着眉头问道:“你都不发照片?”


“怎么没有?”蓝河拿过手机,翻给他看,“喏,我儿子,帅炸了!”


叶修看着他朋友圈里各式各样的蓝桥春雪游戏截图,把手机抢了回来,道:“不是截图,我说照片,你怎么不发发?”


“我哪有这么自恋啊。”蓝河谦虚道。


叶修笑,心想你不自恋还谁自恋,刮个胡子都能比别人多照一分钟镜子,但这话他当然没敢说,怕他家对象要恼羞成怒。“不是,我没说让你自拍,你发了我也不乐意啊。”叶修循循善诱。


蓝河一脸疑惑,想了半天终于想通,恍然大悟道:“明白,待会儿我就发去。”


叶修非常满意,觉得他们之间精神上的共鸣无人能及,又觉得无比期待。


夜里睡觉前,蓝河去洗澡,叶修跟他打了声招呼,便兴致勃勃地点开了他的朋友圈,看到消息提示20+,心想蓝河真是上道,立时得意了起来。


他满怀期待地点开,结果发现蓝河发了……一张两菜一汤的照片,还配了饭后甜点。


今日的晚饭是蓝河做的,卖相不错,从前只会做个番茄炒蛋的人如今手艺日益精进,颇自豪地说道:“老子做的!”


十一点多的深夜报社引起众怒,一堆人在评论里嚷嚷:“丧尽天良啊!”


叶修心好累,十分赞同这些评论,也觉得蓝河丧尽天良。


浴室里的蓝河边洗澡边哼歌,浑然不觉自己哪里做得不对,床上的叶修心情沉重地浏览回复,千辛万苦,终于发现了一个知己。


“蓝团很贤惠哦,羡慕你家那位!”


叶修考虑良久,怕蓝河发现没敢回,在心里给他悄悄比了个赞。


第二天,活在传说中的大神,认真地考虑起了买人生中的第一支手机。

评论(89)
热度(14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