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全世界都知道你爱他(上)

明天上班啦,还有工作没做,先更一半……

=


蓝河向春易老请假的时候,心中还有些忐忑。

 

他跟春易老打了个招呼,便见对方回复了一个“=”,大概是正在副本中,蓝河便没打扰他,边整理仓库边等回复,心情却愈发紧张。

 

其实请假这件事情本身,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一般来讲,只要游戏中不是特别忙,一两天的假肯定能批。但蓝河心中有鬼,总觉得别人明白了他那点心思,知道他要去做什么。

 

十分钟后,春易老终于戳了回来:“有事?”

 

蓝河莫名心虚,连忙回道:“想请两天假,去趟外地,上线时间少、不固定,但每天都会上的。”

 

“行。”春易老很快答应了下来,顿了顿,又问了一句,“去H市?”

 

“卧槽,怎么知道的?”蓝河脱口而出,这回他是真的吓了一跳,不懂大春是如何得知他的目的地。

 

春易老却没回答他的问题,只对他说了句“好好玩”,末了还配了一个挤眉弄眼的表情,蓝河再想问点什么,他就已经溜了。

 

蓝河把角色停在主城挂机,叹了口气,而后扑到床上打了个滚。忍住想要啃枕头的冲动后,他想,他许哥还从来没有这么纠结过啊。

 

此次请假,是叶修前几天同他私聊,说退役之后空闲时间多,过段时间就离开H市回到B市老家了,问蓝河要不要去玩,他全程接待,包吃包住。

 

从网游中刚接触的时候,蓝河就发现叶修有一个特点——这位大神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推销。无论是副本记录还是攻略、野图,又或是叫蓝河来H市玩,没人能够拒绝叶修。

 

蓝河顺从本心,一边订票一边想,不行,他不能只去旅行。

 

G市到H市的机票往返两千多,他喜欢了叶修这么长时间,不趁机表白一波,那真是太浪费了这次机会。可蓝河当初设想时雄心壮志,随着日子越来越近,他便越来越煎熬,还没上飞机,就已经草木皆兵了。

 

尤其是在他上飞机关机前,笔言飞在微信上敲他,星星眼道:“人家想要苏女神签名。”

 

他呕了一会儿,警觉问道:“我去,你怎么知道的?”

 

笔言飞回过来一个娇羞的表情,答道:“还有谁不知道呀?我的签名,不要忘了哦,么么哒!”

 

蓝河一头雾水,实在不懂自己只请了个假,笔言飞如何便知道他会遇到苏沐橙。飞机起飞在即,广播提示关机,他连忙给叶修发了条“准时登机”,之后按下关机键,所有的莫名其妙、忐忑不安便都被隔绝在了航程之外了,闭上眼睛,全是叶修的模样。

 

想做就一定去做,有希望就要尝试,这位大神当年,不也是这样过来的。

 

航行一切顺利,他出闸时有些紧张,然而待他看到来接机的叶修时,所有的紧张情绪都在一瞬间飞走——围巾和毛线帽盖住这人的一小半脸,剩下的一半则被一只熊猫滚滚的口罩占据,露在外面的,只有深沉黝黑的一双眼。

 

蓝河忍不住笑,走到人跟前的时候,直接掏出刚开机的手机,给他拍了个照。叶修也很惊讶,随手拎过蓝河的一个包,问道:“这你都认得出来?”

 

“不然呢?”蓝河语气理所当然,还止不住笑,“怕我认不出,你还裹成这样子?”

 

叶修若有所思,露出来的眼神格外意味深长,道:“沐橙非说我会被人认出来,给了我这么一堆装备,我也说呢,裹成这样根本没人能认出来,可她非说你没问题。她说得对,果然没问题。”

 

蓝河愣住,自己的确是一眼中便在人群中找到了“没人能认出来”的叶修,还丝毫不迟疑,便冲着人走了过来。他脸一热,听到叶修顿了顿,从口袋中掏出另一枚印着小兔子图案的口罩递了过来,继续道:“喏,这是给你准备的。”

 

隔着滚滚口罩,他也不知道叶修表情如何,但那双眼睛亮晶晶的,分明就是藏着笑意。

 

心跳加速,蓝河热血上头,险些在乍见面时,便将此行的正事给办了,却怕铺垫不足,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再等等。

 

计程车上,叶修终于摘掉了他的萌萌哒口罩,露出蓝河熟悉的一张脸——说是熟悉,可似乎又有点不同,胡子刮得干干净净,眼圈的浮肿消了,头发似乎也精心打理过。

 

蓝河擦了擦口水,不动声色地问:“叶修,你是不是,是不是……”

 

他重复了半天,没想好应该怎么形容,叶修一乐,无比自然地接道:“哥是不是特别帅!”

 

蓝河使劲点头。

 

哪料到,叶修如此解释:“这不都是托了你的福嘛。昨天我一说你要来,老板娘特大方,自掏腰包,直接把我按在隔壁理发店的。”

 

蓝河懵懵地又点了点头,与有荣焉,却也不知道自己做出了哪一点贡献。

 

得到夸奖的叶修看上去心情颇好,嘴角的弧度一直就没放下去,而后从兜里掏出几张折好的A4纸,蓝河接过展开一看,标题几个大字加粗放大,写着“H市甜蜜浪漫双人游”。

 

“这是……”蓝河哭笑不得。

 

“老板娘员工福利二连击。”叶修指给蓝河看上面的行程,“跟沐橙小唐她们一起弄的,说我游戏攻略能做,旅游攻略的技能点没加上,让我们这两天按着这个来。你看看,有没有要改的?”

 

蓝河连连说道不用改,心里想,这是网上下载的攻略重新编辑,但是忘了改名字吧,简直拷问灵魂!

 

叶修又道:“行,那就这么办了。我没给你定宾馆,住上林苑成吗?就是我们员工宿舍,老魏没在,你刚好跟我住一间。”

 

还在研究旅游行程的蓝河手上一用力,差点将纸撕成两半。

 

“介意?”叶修缓了缓,小心翼翼地问。

 

蓝河连忙否认道:“不,不是……就怕打扰大家,不太方便。”

 

叶修笑了起来,打包票说:“放心,这是民主投票的结果。”

 

蓝河顿时受宠若惊,万万没想到自己来H市的行踪不但自己同事门清,连兴欣战队的大神们竟也知晓了。他低头盯着攻略,却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心中不自觉地做起了选择题。

 

——请问我应该在什么时候跟叶修告白?

A.就现在  B.今晚共处一室时  C.明天游西湖时

 

蓝河不敢选A,却在B和C选项之间犹豫不定。今晚当然是个好时候,但夜深人嗨,就怕自己会做出什么不太理智的事情,又怕叶修万一拒绝,那他的下场便是露宿街头,第二天连新闻都会报,男子求爱不成被锁门外,骚扰对象竟为荣耀国家队领队。

 

未免太惨……

 

叶修戳戳他,问:“想什么呢?一会儿笑一会儿龇牙的。”

 

蓝河闻言也没说话,又冲着他龇了龇牙,心想:老子在谋划人生大事呢,你懂什么。

 

叶修无奈,从蓝河手中抽出攻略,卷成筒敲了敲他的头,笑着道:“快到了,准备下车啊。先跟大家一起吃个饭,之后就直接回上林苑,今天也不早了。”

 

蓝河一激灵,没料想还有这个环节,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就被叶修人和行李一起拎下了车。他迷迷糊糊地跟着叶修来到一个便利店,听对方说道:“老板娘,来包软中华。”

 

这家便利店就开在萧山体育场附近,老板娘见多识广,各路大神都来她这里光顾过,见到叶修也不觉得稀奇,反而问道:“帅哥,今天心情格外好?”

 

叶修也不否认,反问道:“能看出来?”

 

“太明显啦!”老板娘笑着把烟递给她,说罢还瞄了一眼叶修身后的蓝河。

 

大冷天的,蓝河偏偏觉得全身都热。走出便利店时,叶修与他肩并着肩,变魔术般塞给了他一个东西,蓝河摊开手一看——

 

是颗小兔子形状的糖。



-TBC-

评论(67)
热度(9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