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全世界都知道你爱他(下)

(上) 戳这里


H市的冬天较G市要冷上许多,可是蓝河心情一直起起伏伏,全然忘了天气如何。聚餐的饭馆就在附近,蓝河跟住叶修的脚步,手中紧紧攥着对方送他的小兔子糖果,有一瞬间想,干脆就这样说出口吧,但接下来还有安排,无论成功与否,他都怕自己失态。

 

走在前方的叶修忽然停住脚步,蓝河连忙也停下,见他回过头来,目光深沉地盯着自己看。

 

他立刻心虚,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狼狈问道:“怎么?”

 

叶修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笑着摇了摇头,没说话。

 

等再出发的时候,两个人就变成了并肩而行。叶修指指眼前的餐厅,提醒道:“到了。”

 

蓝河的脚步瞬间迟疑了起来。

 

“紧张什么?”叶修看着他乐,“见了我不是挺自然的。”

 

蓝河无力地瞪了他一眼,道:“拜托,你哪里能一样?”

 

叶修来了兴趣,追着问道:“那你说说呗,我哪里不一样?”

 

他明显是一副求表扬的表情,恨不得尾巴都摇起来,蓝河十分恶劣地回答:“其他人都是大神,你是阶级敌人。”

 

叶修听了也不反驳,反而一脸受用,仿佛真的得到了赞扬。

 

蓝河觉得他简直莫名其妙,却不由得在心里脑补起自己一旦说出真话后,叶修究竟会是什么表情。

 

告诉他,他和谁都不一样。因为这世上有这么多人,自己就只想要和他在一起。

 

走神的功夫,两个人便进了餐厅,等到蓝河终于回过神时,眼前兴欣的成员围成一桌,正齐齐向他望过来。

 

他瞬间呼吸不畅,连忙打招呼:“大神们好!”

 

叶修在旁边闲闲道:“跟他们客气什么?”

 

蓝河拿眼神怼他,听到一个甜美的女声笑着开口:“是啊,不要客气,叫我们的名字就好呀!你是叶修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嘛。”

 

是苏沐橙,美丽亲切又可爱。可不知为何,蓝河觉得她在说到“叶修朋友”这几个字时,语气格外俏皮。

 

虽然觉得哪里不对,但他也不扭捏,冲着大家笑了笑,和叶修一起坐在了留好的两个空位上。

 

说实话,蓝河觉得这顿饭吃得奇怪,自己虽说是赴叶修的约来H市玩,却绝不应该和这么多兴欣战队的选手在此推杯换盏,这太过奇幻了。可他见大家的态度亲昵自然,有说有笑,好像全然不把他当做外人,便也没了什么顾虑,满心都是暖融融的。

 

尤其美女老板陈果还在一旁数落叶修。“有没有点眼力劲儿!蓝河是不是够不到龙井虾仁啊,叶修你还不帮他夹!”

 

叶修一边笑呵呵地应着“是是是”,一边冲着蓝河说了句“别嫌弃啊”,之后一发骚操作,不客气地夹了小半盘虾仁到蓝河的盘中,而后面对蓝河惊恐拒绝的眼神毫不悔改,又给他盛了满满一碗鱼羹。

 

蓝河心虚地看了看一同吃饭的大神们,却见每个人都挺高兴,似乎对叶修这一举动感到十分欣慰。

 

这战队果然好不一般——身为蓝雨粉的蓝河同志隐隐开心,又隐隐担忧。

 

待吃得差不多停筷,大家便其乐融融地聊起了天。方锐今天自打见了焕然一新的叶修便感叹不已,此刻憋不住发言,冲着叶修挤眉弄眼道:“哇塞,太神奇了!居然还能附带美颜效果啊!”

 

“嗯?”叶修没听懂。其他人哈哈哈地笑,纷纷应和,觉得方锐说得很有道理,真的是非常神奇。

 

蓝河虽然没懂他们在讲什么,但也十分乖巧地跟着大家一起笑,于是室内的气氛更加和谐了,大家投向叶修和蓝河的目光更加意味深长了。

 

唐柔又问:“小许你看了这几天行程计划表吗,有没有什么不好的?”

 

想起那个名为《H市甜蜜浪漫双人游》的攻略,蓝河又是一阵发窘,也不知道姑娘们是不是意识到起错名字了。但他还是特别感激,连忙道:“挺好,挺好的!费心了!”

 

唐柔笑了起来,忽然放低音量加了一句:“如果觉得安排太满,就随意舍掉一天,你们自己决定啦。”

 

那计划上的行程其实排得很合理,充分参考了两个宅男的战斗力,不存在太满的情况。蓝河心想这点路他还是没问题的,没搞明白唐柔为什么提这个建议,但转念一想,也要看叶修乐不乐意在外面闲逛,便茅塞顿开地跟唐柔比了一个OK的手势。

 

之后他便看到几个姑娘都笑了。

 

哇美女们笑起来真好看!蓝河晕晕乎乎地飘了一阵,忽然想了起来——

 

笔言飞这二货,千叮咛万嘱咐,要自己给他求苏沐橙的签名。

 

若是没吃这顿饭,蓝河还真不好意思开这个口,但是现在,他深刻地认识到联盟女神非常好相处,没做多少犹豫,就从包里掏出随身带着的本子和笔。

 

“能不能,给我签个名……”他挠挠头道。

 

岂料苏沐橙还没发话,叶修闻言先转了过来,开口便是兴师问罪的语气,盯了蓝河好一会儿,不满问道:“怎么不要我的啊?”

 

苏沐橙吐吐舌头,笑着道:“哎呀,我不敢签啦。”

 

蓝河无语,被两个人这一唱一和搞得面红,也不好解释其实只是自己兄弟想要女神的签名。他憋了半天,对叶修投降,道:“那要不你也给我签一个呗。”

 

“不了吧,好勉强你啊。”叶修面无表情地扭开头。

 

“求你了!给我签个名吧!”蓝河欲哭无泪。

 

“好嘞!”叶修马上变脸,喜笑颜开地拿过蓝河手中的本子,“为了表明哥对你的重视,给你写点儿寄语。”

 

蓝河一听,还真的很好奇叶修能写些什么,便凑过去看他写字。

 

许博远、蓝河小朋友:

 

祝你健康成长,开心每一天,上线就遇君莫笑。

 

蓝河亲眼看着叶修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写完了落款自己的名字,有一丝丝感动,却又实在控制不住满脸黑线。

 

妈的,就算不提“小朋友”这个大槽点,也亏他想得出上线就遇君莫笑这种话,怕不是想自己早夭,还提什么健康成长啊!

 

不一会儿,这签名已经在桌上传阅开了,每个人忍笑很辛苦,就连莫凡看过以后,表情都有一些松动。苏沐橙嚷道:“叶修你也太没情调了!”

 

叶修觉得自己明明写得挺好,一句话中既有对蓝河的祝福,又有他自己的私心,不知道他们的笑点何在,无奈问道:“那你说写什么?”

 

“表达一下你自己的感情啊!”苏沐橙眨眨眼道。

 

叶修忽然愣住,随后嘴角弯了弯,思考片刻,又加了一行字:“专业陪练,随叫随到,技术过硬,价格公道。”

 

写完之后他似乎十分满意,给苏沐橙看,还得到了对方的夸奖。

 

然而在一旁围观全程的蓝河表示,看到“价格”两个字他就有些崩溃。

 

最后蓝河还是拿到了苏沐橙的签名。这场聚餐快到结束时,所有人忽然一哄而散,蓝河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以各种借口风风火火离席,留下叶修一个人买单。

 

“走吧,”叶修结完账,靠在包间门口冲他伸手,“跟我回去。”

 

蓝河被他的话搅得心中一颤,默默起身,一言不发地跟着叶修往上林苑的方向走,全身上下都透着紧张与焦灼。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也没说话,两人便任由沉默在他们之间扩散,直到叶修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

 

还没人回来,叶修将蓝河带到他自己的房间里,刚想说些什么,忽然看到桌子的抽屉上贴着一张字条。

 

“拉开看看,给你准备了好东西,随便用!”这几天去别省找朋友的魏琛如是写道。

 

叶修随手拉开抽屉,刚瞟了一眼,立刻吓得又把抽屉合上了。

 

——为人民服务的、他的好朋友老魏同志,临行前仍挂心群众,给他塞了安全套加润滑组合礼包。

 

可是这不行啊!叶修想,他离能用上这些玩意儿,中间还是差了很大距离的,尤其是缺少了最关键的一个步骤。

 

“咳……”就在这时,他听到蓝河清了清嗓子。

 

他邀请来做客的小青年一脸视死如归,严肃得让他都跟着紧张了起来。他看到蓝河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忽然想到,不是吧,难道说他要……

 

“叶修。”蓝河唤他的名字,深呼吸后低着头开口,“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你,你不要有什么负担。”

 

叶修睁大眼睛,觉得某种预感似乎要成真,面前的蓝河抬起头,眼神锋利又坚韧,却又被蒙上了一层湿漉漉的忐忑。

 

“我喜欢你很久了。”他听到蓝河这样说。



-End-


*狸子说老魏会给老叶准备东西。感觉老魏确实是很乐于助人呢,就写了进去。

评论(65)
热度(7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