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是我,是我先(上)

如标题,君蓝绝这三只在荣耀位面的不知情玩家看来,就是白学现场吧……

=


荣耀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游戏。

 

游戏内的玩家体验自然没得说,但让众多玩家多年如一日玩不腻的原因,自然也有游戏之外的因素——职业圈中的各位大神各具特色,吸粉无数,就连网游中的高玩,也能吸引不少流量。

 

荣耀论坛的八卦区就是这样一个流量集散地。

 

“卧槽……”笔言飞滑动鼠标滚轮浏览网页,时不时地发出一声惊叹,而后转向身边正在苦恼薅头发的蓝河,“苟富贵,勿相忘啊老蓝!”

 

蓝河最近过得不太顺畅,因为太清楚叶秋大神的实力,在各大公会中主张跟君莫笑讲和,没少招人白眼;后来好不容易有了几个同盟,又要肉疼地给大神交材料,血是一口一口地吐。此刻,他看到笔言飞一脸兴奋地望着自己,顿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他扭头看向对方的屏幕,只见熟悉的网页背景上一行格外直白却又让他看不懂的大字,他呆滞半晌,没忍住,刚咽回去的一口血又喷了出来。

 

这是他平时解压的好去处——找找乐子,看看笑话,欣赏一下他人的渣与被渣,荣耀论坛八卦板块能带给你无限欢乐。但他万万没有想到,除了跟绕岸垂杨那点明争暗斗的破事儿,他有朝一日还能成为hot贴中的男主角。

 

【八卦】理性讨论十区大神君莫笑爱的是蓝河还是绝色。

 

这三个id他都熟,可求求各位了,真的能够这样排列组合,并且脑补出这么刺激的剧情么?不,不对。什么男主角,他这回拿的明明是女主剧本,还他妈一人分饰两角。

 

这算是哪门子的富贵?

 

没等他反应过来,笔言飞手快,已经把链接发到蓝溪阁五大高手的小群里了。

 

蓝河心如死灰,哆嗦着点开了那个链接。

 

网友的脑洞无限大,楼主无助又彷徨,虚心求教,如是提问:楼主十区萌新,君蓝党,蓝河小哥哥颜粉,仰慕君莫笑大佬入了兴欣公会,这几天一直有一个叫绝色的带我们,跟蓝河一样也是剑客,超耐心声音特别好听……是的没错,我动摇了!再也不能站定君蓝不后悔了!大家觉得我家大佬到底喜欢谁,我真的是哪一个都舍不得,哪一个都心疼,呜……

 

蓝河看完主楼陷入了深思:诶,这人眼光还挺不错的。

 

很快,QQ群的消息提示打破了他的沉思,入夜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道:“你们新区这么精彩的吗?有生之年竟然还能看到蓝桥被NTR,渣男是叶神?我靠去这一趟真是值了!”

 

蓝河一脸黑线,骂道:“SB,等我回神领弄不死你。”

 

“嘤嘤嘤!”入夜寒狂刷委屈表情,“你也不能因为失恋就迁怒于我啊!”

 

曙光旋冰在这时忽然冒头,热心帮助蓝河怼入夜寒:“兄弟不开心,打你一顿怎么了,更何况是失恋。闭嘴,挺着,再嚎我也打你。”

 

“哎,同为蓝河小哥哥颜粉的我不服啊!我蓝大佬的颜难道征服不了叶神吗?稳固不了西皮粉吗?不行我受不了这委屈,老蓝我要是你我咽不下这口气!”笔言飞也来凑热闹。

 

蓝河咆哮:“滚!老子才没有失恋!!!”

 

“……”刚从副本中出来的春易老祭出省略号大法,作为吃瓜群众中唯一知道两个女主其实是同一个人的他,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蓝桥说的没错——蓝河,绝色;旧爱,新欢。左右都是他,根本不存在失恋这个可能。

 

想起蓝河最近对君莫笑的种种评价,他还是选择相信自家兄弟的忠心,但多少也感到一丝不爽。于是他私戳蓝河,故意问道:“真假?都是一家人,你就不能让他放过蓝溪阁?”

 

濒临崩溃的蓝河终于被大春的问题压了最后一根稻草,理智断线,偏偏这时候收了材料叶修又发来私聊,问道:“其他公会什么打算?”

 

“……”蓝河无语。

 

“说话啊!”叶秋不依不饶。

 

蓝河悲愤不已,怒道:“老大,你以为我是你派出去的卧底吗?”

 

消息发出去,他忽然愣了一下,想起刚刚看到的那个帖子,一瞬间仿佛他真的和叶秋有什么不清不楚的关系,连忙让自己稳定心神。叶秋对蓝河的心理活动毫不知情,依旧乐此不疲地逗他生气,待这位大神终于调侃完小卧底心满意足地走了之后,蓝河整理了一下公会仓库,又忍不住点开了那个链接。

 

有人分析道:“喜欢蓝河吧?总能看到他们俩一起,眼睛都快被闪瞎了,君大佬合作这么多家公会,也没看跟哪个会长这么卿卿我我。”

 

很多人附议,论据还挺多,蓝河看得张大嘴巴,跟着网友们共同回忆他和君莫笑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心中刷满了“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他一边看着大概是闲得蛋疼的玩家截图的君莫笑蓝河同框,一边往下浏览,看到一个回复时有了一瞬间的恍神。27L说:“君莫笑对蓝河不要太好,前一阵绕岸垂杨那骚包来新区刷副本的时候,大佬跟他们蓝溪阁的说,‘蓝河比较稳重,打配合刷记录会比他更出色的’,我当时刚好在边上,受不了这个宠溺的语气,耳朵直接瞎了……”

 

楼下立刻又有人响应:“是的!墙裂安利情感板块女神写的纪实文章,这里还有人没看过的吗?!”

 

蓝河犹犹豫豫地点开了楼中网址,失重感随之而来,他只觉一只脚踏错,便跌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世界。

 

【开坑】君莫笑冲冠一怒为蓝颜,俏会长以身相许情意真。

 

作者在首楼高冷写道:“我笔写我见,说我yy的请立刻右上角红叉滚,只是想记录下来一些事情,爱看不看,信不信由你。”

 

蓝河也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看完的,现在满脑子都是叶秋JJC教绕岸做人的一幕,被洗了一遍脑,他正在拼命对着自己念叨:“绝对不是为了你,绝对不是为了你……”

 

回到先前的帖子,精神恍惚的他又看到了另外一种声音:蓝河已是过去时,君莫笑现在跟绝色好上了。

 

这结论当然也有诸多论据支持,绝色顶着“兴欣公会第一保姆”称号的截图被人放了上来,蓝河趴在桌上甘拜下风,这等截图手速不去为国争光,跟他死磕什么劲啊……

 

兴欣公会频道中君莫笑的话也有人一句一句截图——“都听绝色的哈”、“别惹你们绝色大大生气”、“我当然也得听他的啊”……这些话明明都是君莫笑奴役他的铁证,此时被单拎出来,看上去还真的有几分暧昧不清。

 

被成功带歪的蓝河代入网友的思路,思考片刻,得出结论:我靠,绝色对君莫笑真的是很掏心掏肺了,君莫笑对绝色也很不一般啊……

 

但他没有想到,还有人另辟蹊径来解题,头头是道分析道:“蓝河被渣无疑问,你们没注意到吗,绝色出来的这几天,蓝河基本都没怎么上线,我问过蓝溪阁的人,都说不知道为了什么。还能为什么,被甩疗情伤呗,真是可怜。”

 

蓝河哭了,他说得好有道理啊!

 

后面的帖子愈发放飞,楼下有人调侃——

 

蓝河:是我,是我先,明明都是我先来的……加他好友也好,请他代打也好,还是喜欢上那家伙也好。

 

绝色:为什么你会这么熟练啊?你和蓝河,一起下副本过多少次了啊!

 

蓝河倒地不起。

 

头一次,他认真审视起自己对叶秋大神的感情,控制不住思绪,还连带着想起自开服以来,这人与他相处过的每一个瞬间。想得越多,眼前仿佛被蒙上了更多的迷雾,这段时间他本来就够心烦意乱,这下更是茫然。

 

直到拉到帖子底部,一个回帖带着洞察而客观的微笑,残忍地陈述事实。蓝河来不及关掉网页,只能无力地任那行字闯入眼中:

 

“君莫笑喜欢谁我不知道,但是不管蓝河还是绝色,对他都很rio。”

 

仿若一道惊雷,并着狂风,击散眼前重重迷雾。蓝河坐在办公室中,忽然全身发冷。

 

QQ群里有人报告观后感:“服了服了,我竟然信了,好他妈真情实感,哈哈哈老蓝你还好么?”

 

蓝河没说话。

 

他觉得有些难过。



-TBC-

评论(140)
热度(8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