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傻瓜蓝河

“沐橙啊。”

叶修在机场,拿着手机给苏沐橙打电话。他问:“假设我没有手机,现在钱包也丢了,是不是就毫无疑问地GG了?”

苏沐橙吓了一跳,连忙反问:“叶修你在哪?”

“哎没事儿,你别害怕,我就确定一下,看来是不会露馅。”叶修笑了笑,“这几天不用联系我啊,我处理点事情,处理好了请你吃饭。”

他上了出租车,关了机,朝出租车司机借了手机打电话。振铃几声,电话被接通了,他在司机狐疑的目光下可怜巴巴道:“对啊,钱包丢了,没法住宾馆……我也没手机,只能背得出你的号码……我现在就在出租车上,跟师傅报的你家地址,你收留我一下呗,顺便大概半小时,出来帮我付下车费。”

对面大概无可奈何,也总归是答应了,他挂掉电话,长舒一口气,把手机还给司机。感受到司机有想把他扔下车的冲动,他连忙解释道:“师傅您放心,我带着钱呢。”

顿了顿,他又小声补了一句:“我就算真没带,也肯定有人会来付钱。”

果然,目的地到达时,有个冤大头已经早早地等在那里了。穿着格子衬衫的小青年把头探进车窗,傻傻付了钱,车子扬长而去,他微低着头,十分规矩地和叶修打了个招呼:“叶神好。”

叶修有一瞬间唾弃起自己骗了这么傻的一个孩子,但想想此行目的,还是硬着头皮道:“蓝啊,这次麻烦你了,实在是没办法了。”

被点名的蓝河抬起头,闻言皱了皱鼻子,半晌后无奈地笑了笑,道:“没关系。”

说罢,他便转身往门口走去,叶修自觉地跟着他,不由想着,半年前自己来G市的时候小蓝同志还热情地邀请他来住,没想到再来的时候已经需要战略手段欺骗了,他这待遇还真是一落千丈。

上楼时,蓝河问他:“你这次来做什么?”

叶修噎了一下,随口编道:“来……旅游。”

蓝河瞄了一眼他身上轻飘飘的单肩包,不知道摆什么表情好,只好转回头去应了一声:“哦。”

这气氛多少有些尴尬,叶修在蓝河身后进了屋,打量起这间屋子,才发现跟记忆中的有些许不同。

——半年前占据了大半面墙的君莫笑的大挂画不见了。

惨。

到了这时,叶修才真的有些慌。他在三天前同蓝河表了白,本是做了充分预判志在必得的一件事,却迟迟得不到对方回应,仔细观察才发现人在躲着自己。叶修自然不是坐以待毙的人,便主动出击来了蓝河家逮人,却没想亲眼见证了粉丝爬墙现场。

也不是啊,这人从来就不是自己的粉,但他想了很多种可能,都没考虑过蓝河真的不喜欢自己。

怎么可能,明明连蓝桥春雪的眼睛里都写满了喜欢。

“叶神。”蓝河递了双拖鞋给他,“下午要出去玩吗?今天天气还不错的样子。”

叶修干巴巴道:“呵呵,舟车劳顿,昨天有点感冒,想歇会儿。”

蓝河倒是一惊,煞有介事地问:“严重吗?吃了药没有?”

叶修心中愧疚感更甚了,心想这种借口都信的傻瓜,全天下也就眼前一个了,却死不悔改,顺杆爬道:“没,就是有点头晕,歇一会儿就好了。”

蓝河连忙把人带到卧室,见他两手空空,翻了自己的睡衣和一条崭新的毛巾,挠挠头道:“不嫌弃的话就先穿这个吧,洗了澡赶快睡一觉,严重了会更难受的。”

叶修看到他一着急便忘了掩饰关切的眼神,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开口试探道:“你……看过我发给你的消息了吧?”

“什么消息?你说要来我公会挖人那条?”蓝河面露迷茫,而后翻了个白眼,“怎么,追到我们大本营来线下挖吗?”

叶修皱了皱眉,忽地笑了。“原来你是没收到。”

“嗯?”蓝河疑惑。

叶修深吸一口气,刚想着拿出手机调出聊天记录给蓝河看,忽地想起自己讲过的谎话,手连忙从口袋移开。他凑近蓝河,盯着他的眼睛认真道:“那我再说一次呗。我那天给你QQ留言,我说我喜欢你,希望你能考虑,跟我在一起。”

闻言,蓝河倏地瞪大眼睛,两秒钟后,耳尖后知后觉也红了起来。叶修见他的样子便笑了,靠得愈发近,耍赖道:“你就同意了呗?不同意我可不走了。”

蓝河低着头,抖着声音地问:“你、你怎么就确定我喜欢你?”

“你告诉我的啊。”

蓝河身上一僵,听到叶修继续说道:“虽然你没说,但是我再没经验也能感受到。不过最重要的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原来是这样。”蓝河轻声说道,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而后用自己仍在颤抖的双手,抱住了面前的男人,“好啊。”

一切尘埃落定。

比料想的要顺利得多,叶修抱着蓝河的睡衣去洗澡,这下还真的有些晕——乐的。

而浴室外的蓝河先是发了一会儿呆,而后急匆匆起身,拿出手机打开QQ,最近的一行消息便是叶修的表白:

“蓝啊,跟你商量个事儿,我挺喜欢你的,跟我在一起呗。”

他依依不舍地看了会儿,截图,隐藏相册,而后咬咬牙删了这一条。他再把聊天记录倒回上个月的某一天,看到自己满怀忐忑,用尽所有勇气对叶修说:“我喜欢你,你考虑一下,跟我在一起不?”

他摇头笑了笑,顺手把这一条也删了。

刚取下来的挂画被他手忙脚乱地藏在了书桌缝隙,他找了个新的挂钩,给它在自己卧室找了个安居之处。

叶修挂在客厅的外套鼓鼓囊囊的,他很贴心地帮他把手机和钱包分开放,挂在衣架上,看不出兜里有东西。

对了,做戏要做全套,他忍着笑,哼着荣耀的待机音乐跑去厨房烧水。桌上有一盒感冒药,在等待他头晕的新晋男朋友。

一切都安排妥当了。

评论(34)
热度(5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