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星原野

阿言的叶蓝非常带感又温暖了!


阿言:

都是我瞎写


 @对酒忽暝 依然迟到但是不缺席的生贺


半年没动笔了真的是想到写到,标题来源游戏里某位姑娘的id


想想河河生日是1214吧,提前祝他生日快乐,拥有好多好风景。




>>> 


蓝河给叶修发消息。这几天气温降太快,亮堂明暖的江南都开始飞雪,纷纷扬扬的,只是在城区高楼上一眼望出去,看不出三分雪景的美,倒是手指头冻得红红的,冰凉的连屏幕都滑不开。


试了好几次,屏幕才识别了主人冰凉的指纹,勉强解锁,蓝河按住那个小话筒回叶修消息:“我要买羽绒服,特别特别厚的。”


“我手指头离了取暖器就降温。”


“啊啊啊好冷。”


 


叶修在南半球出差,脑袋里想了想蓝河的手,骨节突出,右手食指有小时候拿笔太用力形成的茧,操控航拍无人机的时候很灵巧,转笔的时候也很灵巧。他俩有时候会互相揉搓着手哈热气,额头抵着额头,呼吸绕在一起。想到这儿,叶修回复:“来搓搓手。”


蓝河许久没回复,叶修想他大概忙布展的事情去了。


 


个人摄影展开展那天叶修从南半球飞回来。蓝河在台上背着稿子,背到一半忘词了,朝人群一笑,被记者按了好几下快门,蓝河脑袋更空了,想滞留转机的叶修,想天气真冷,外头雪更大了,南国雪难得这样。叶修说他走之前在南半球的登山装备店买了两件防寒服,转机时候跟他说我把两件都裹上了啊。蓝河回复说你回来我给你暖暖手。然后就被催促着上台。


 


展馆里热气开的很足,坐在台下的嘉宾大都穿的精致而不太保暖,蓝河脑袋更空了,老往冷上跑偏,于是深呼一口气,指着放在显眼位置的那张摄影作品。是穿过雪原和枯枝的沁蓝色的河。


 


他第一次去北地,被冷的在雪原木屋里哆嗦,倒不是体温真的低到要靠发抖来御寒,不然他就该被扔去医院。蓝河实在是怕冷的人。


雪原位置偏,附近村庄有不少本地老猎人当导游,蓝河听前辈推荐找了老猎户,没想到已经有人先来。穿着有些肿的黑色羽绒服,带着帽子,点了根烟,缩着脖子吸一口,然后吐了个烟圈,一转头,看见裹成白色雪人的蓝河。


 


老猎户带着他俩往雪原深处走,两人起先没怎么搭话,各自有各自的目的和安排。第一天晚上歇在猎户木屋里,蓝河摘下手套,贴在自己脸颊上,感受温度迅速下降和颤抖,又赶忙戴上手套。叶修看了眼,露出有些吃惊的神色,把自己手套摘了拿了根烟出来,点之前开口:“介意我抽根烟么?”蓝河有些懵,半晌发现是在问自己,说:“可以的,我没什么介意的。”然后转过头去把相机从包里翻出来,抬起来挡住半张脸。叶修点了烟,看过去,这人脸怎么这么小,就露出尖的下巴和没什么颜色的下唇,天气干燥,多少有些起皮。端相机的手很稳当,是专业选手,但是很怕冷,生理反应性的发抖,怎么非得来这里。


 


蓝河透过取景框看见那人看过来,装了半盆柴火余烬的火盆搁在他俩中间,汽灯在他旁边,忽闪忽闪的,是唯一的光源,背后是粗糙的木头墙,在阴影里透出点大大咧咧的质感,怎么看都是普通的画面,蓝河手放在快门键上,几次被画面中抽烟的男人勾惹的想按下快门——名为旅途中我和不知名的一位先生,他在吸烟。但还是忍住了。


 


小屋外飘起了大雪,天气预报出了偏差,也不知道这雪什么时候停下。老猎人去抱柴禾,推开门雪花就飞进来,混着暗蓝的天光,把那人的帽子吹下来,烟的火光也黯淡了——蓝河的手快过千回百转的神经指令,按下快门。


 


叶修几乎是第一时间感受到镜头的存在。


 


没人比他更熟悉镜头。


 


叶修看过去,那个年轻人把相机放下来,遮住下半张脸,露出一双眼睛,笑弯弯的看他,“这张照片,你要是喜欢,我就不删啦。”


 


然后他们开始聊天。


摄影师?


还是学生。


怎么来这里。


这地方蓝色好看。


嗯?


会看到的!


 


那场对话之后他们就滞留在小木屋里两天,窗外大雪,寒风敲打玻璃的声音也足够吵闹,三个人大多用吼的方式说话,吼累了就拿铁勺敲罐头盒子,还敲出时下的流行曲目。


 


雪停在第三天的深夜。蓝河激动的半夜爬起来,叶修翻了个身,拽了拽蓝河衣角,示意一起去。


蓝河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又翻开箱子找镜头,叶修站在门口等他,看他提着汽灯埋头仔细的挑,干燥起皮的嘴唇念叨着一些细碎的话,大多不具备什么意义,但是有趣。


收拾好了蓝河端着相机走在前头,不怎么看路,相机端起来又放下,不停的调整参数,叶修一手揣兜一手抓着蓝河手臂,左扯扯右扯扯,成功避过几个树墩子后就把手收回去,蓝河顿了顿,看了眼叶修,有些不好意思的道了声谢。叶修歪过脑袋笑了笑,摆摆手说应该的。


 


计划里他们看不到这样沉满星星的雪原,天气预报说云层堆积,大雪正在酝酿,冷空气三天后来临带来大降雪。可这会儿提前到来的大雪扫空一切,夜空朗阔,繁星闪烁,像银河坠入深海——上一站蓝河跟着水下考古队去深海潜拍,叶修听到时露出了比发现蓝河怕冷时更吃惊的表情,抬手想揉蓝河的头发,刚刚碰到发梢就停下来,手顺着后脑勺的弧度下去,塞进了羽绒服帽子下头。


 


蓝河端着相机找了不少景,叶修就坐在一边,偶尔点根烟,大多数时候跟着蓝河的镜头,拍哪儿看哪儿,互相说些无聊话,关于过去的,算是打发时间。三点时候蓝河停下来,坐到叶修身边,相机放下来,身体回归原始的状态,几乎本能的发抖取暖。


等会儿……拍快日出那会儿的天。


是你上次说的好看的蓝色?


不是这个,这是不期而遇的蓝色。


不期而遇是好事情。


是,是好事情。


 


蓝河还是有点发抖,叶修把相机放回他手上,走到蓝河身后蹲下,手臂环过来,支着蓝河的双手抬起相机,是个亲密的拥抱姿势——你看那边,对,枯树枝下面的雪堆,那儿有只雪兔,再往上一点,树杈上,有只打瞌睡的肥啾,看到了么?


嗯。


叫什么名字?


蓝河。


我叫叶修,很高兴认识你。


 


雪原旅途的最后他们去了那条蓝色的河,是得天独厚的唯一,地下的热能让它在寒冬也能自在流淌,不知名的矿物让它成为雪原里最漂亮的沁蓝饰带。蓝河的相机里装着雪兔,肥啾,星夜,还有叶修,所有这些铺在蓝色的河的河床上,成为照片的基底——有那么多人说它暖和又热烈,蓝河想这是当然的。


 


蓝河把无人机拿出来,他想了想,相比较爬树拍俯瞰视角,无人机可能更稳一点,顺便一提爬树是叶修的点子。操纵杆太精密,带着厚厚的皮手套总是操作不好。蓝河想了想把手套摘下,在零下的温度里稳稳的操控着无人机。叶修在不远处看他。


天气很冷,蓝河是耀眼而温和的。


 


叶修走过去给蓝河戴手套,触到他右手食指的茧,蓝河说你看这个,小时候拿笔太用力了,就结茧了,是不是不好看。


叶修说:“下回去暖和点的地方,我们可以去大草原,盛夏晴朗天,晚上冷点也不会这样。天很好看,是你的蓝色。”然后捂着蓝河的手,细细的吹气。


 


 


叶修来到展厅。是深夜十一点,展厅清清冷冷,却是灯火通明,在大雪天里像当初木屋里的汽灯。蓝河面前放着一个小小的取暖器,背后是那幅夏天的《星原野》。


 


FIN.



评论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