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收废品(2)

(1)在这里~


再来一遍:私设,OOC,雷,慎。

-----------------------------------------------------------------------------


黄少天放弃了。他把积了好几层灰的一面锣找出来,给周泽楷当道具。

 

经过良好(?)的磨合后,两人终于欢快地一起上路了。黄少天退居二线,在三轮车车板上闲闲一躺,周泽楷在前面一丝不苟地蹬着脚踏板,车身发出吱呀呀的响声,慢悠悠地往前蹭。黄少天躺着说话不腰疼,在后面一个劲儿地催,“快点儿啊~再快点儿~~”

 

周泽楷默然无语,觉得压力好大。

 

黄少天不用蹬车了,感觉精神十足,到了一个小区院内,运足气吊着嗓子就开始喊:“收旧电视、冰箱、洗衣机、手机嘞~~~”

 

周泽楷就等这一嗓子,赶紧腾出握槌子的手,在胸前挂着的锣面上用力一敲——嘡!

 

卧槽!简直震得魂飞魄散啊!

 

周泽楷痛苦地咬牙挺住,赶紧把脖子上挂的锣换到了车把上。过程中由于双手不稳,导致三轮车七拐八扭半天才恢复平衡。

 

黄少天在车板上被折腾得翻来覆去,出声骂道:“艹!周泽楷你大爷!平地你也能骑成这样真是服了老子都要晕车了好吗唔——”

 

黄少天闭嘴了,因为他咬到舌头了。

 

小区居民今天格外烦躁,因为每天来收废品叽歪个没完的小青年今天居然带了个帮凶来敲锣。只听喊一句,敲一声,活生生把午睡的看电视的做家务的大爷大妈全都吸引到了窗台。

 

敲锣帮凶懵然一抬头,围观居民们已到嘴边的骂声急急收住。

 

——啊哈哈哈哈这小伙子长得有点儿帅,骂不出口了呢……

 

占退休居民总数百分之七十的老太太们爱心泛滥,一律表示,就算自家没有废品,也要制造出废品来卖!

 

两人把三轮车靠在收发室锁好,开始挨家挨户上门收废品。黄少天负责报价算钱,周泽楷负责卖脸……

 

等到装好废品下楼的时候,周泽楷眼疾手快提起几大包扛着就下楼了,黄少天在后面追着喊“哎你一个人怎么拿快分我一半儿啊快点快点”,周泽楷一言不发加快速度往楼下冲。

 

收完一个小区,黄少天顶多抢到了几个瓶子或者纸盒,突然觉得有点儿感动。

 

收工回家的路上,蹲在后车板上被废品簇拥的黄少天觉得今天的生意格外好。拉着一车废品加一只活人卖力朝前蹬的周泽楷突然回过头腼腆一笑,额角的汗滴在傍晚最后一丝阳光下折射出光芒,毫无防备的黄少天就这么被晃了神。

 

明天……还是换个电动三轮车吧。


评论(12)
热度(39)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