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虐词十题

歌词lo主自己选的,可能有些比较冷门?反正都是很戳我泪点的一些歌词,挑了十句,写了一个BE版,想起明天是中秋,又欢脱地撸了一个HE版。所以千万别找我谈人生,怕怕……

十道题:
1. 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你不知道的事》
2.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什么我都有预感。——《暗涌》
3. 不用抱歉,怪我与你太不合称。——《难怪》
4. 怀念都太奢侈,只好羡慕谁年少无知。——《夜会》
5. 只能被听说安排着,关于你我的对的或错的。——《听说》
6. 我们学会许多说法来掩饰不碰的伤疤。——《爱》
7. 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不知你怎么变迁。——《不如不见》
8. 多少辛酸不可告人,多少光阴都只有等。——《奇迹》
9. 如是我闻,仰慕比暗恋还苦。——《宽恕》
10. 我这句语气原来好像你。——《可惜不是你》
------------------------------------------------------------

BE ver.

【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世界冠军,欢迎回来。”

在神之领域时隔一年的再次相遇,蓝河这样对叶修说道。

“呦,小蓝!哥不在的这段时间,有没有上卧底号给哥打理一下公会啊?”

“滚滚滚滚滚!大神你要点儿脸好吗?”蓝河苦笑一声敲出这行字,如同每一次被问起的公式化答案。

“哎,哥为了世界联赛忙得要死要活,后勤人员一点都不体谅啊,小蓝你可太让哥伤心了!”

“擦!谁是后勤人员啊!”

蓝河眼光瞥向右手边,上了锁的第二个抽屉中静静躺着一张账号卡,陪伴了他多少本应休息补眠的时间。

ID秦岭秋风,65级,荣耀第十区,兴欣公会。

这些多余的事,并不需谁知道。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什么我都有预感。】

“叶神,听说你要订婚啦?恭喜恭喜!”

“没有的事儿,小蓝你别嘲笑哥啦,都是我家老头子整天瞎折腾。”

蓝河的心呼吸微微滞了一秒,又在对话框输入:“哈哈,那也快了,总要成家的嘛。”

那边回复:“呃这么说倒是没错……”

蓝河松了一口气。

这样的答案才对——千万别让自己心存侥幸。


【不用抱歉,怪我与你太不合称。】

“哎呦,蓝河啊!抱歉抱歉,哥一时没想起来你是谁。”

叶修看着这个长相有些眼熟的蓝雨主场工作人员,回忆了半天终于把他与名字对号入座。

“哎,道什么歉啊?叶神你也只见过我一次啊,能想起来已经很厉害了!”

不像我,无论如何都逃不开你的模样。


【怀念都太奢侈,只好羡慕谁年少无知。】

“呼,太好了!叶修那家伙一复出,跟我们抢boss的时间就少了很多!”

蓝雨公会办公室内,众人纷纷庆幸。

蓝河一边笑一边想着,果然啊。

——再贴近也只是曾经。


【只能被听说安排着,关于你我的对的或错的。】

“叶神你说吧……这次又要什么条件……”

“呵呵,别这么紧张。对了,好久不见蓝桥啊,让他来跟我谈啊!”

“蓝桥他上个月辞职了,大家都觉得很可惜……但是他说还是会继续玩儿荣耀啦,只是账号叫什么一直也没告诉我们。”

“哦,是吗。”

“叶神?”

“哦,没事。我这边有点事,明天再谈吧。”


【我们学会许多说法来掩饰不碰的伤疤。】

“小许,整天加班,忙工作不要太拼哦!三十好几的人了,连个对象都没。”

蓝河不好意思地笑笑:“死宅一个,上哪找女朋友。”

“嘁!敷衍得也稍微认真一点啊!”


【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不知你怎么变迁。】

蓝河知道叶修烟瘾很大,有时连见报的照片都叼着根烟。怎么就这么离不了烟呢?

直到后来,他也跟那人一样染上烟瘾,才终于明白,戒不掉。

真的戒不掉啊。

有些心里的苦,总要用别的苦来掩。


【多少辛酸不可告人,多少光阴都只有等。】

十年。叶修退役,娶妻,生子。

蓝河像一个普通路人粉,默默从网路或杂志上搜集他的点滴,直到有关他的消息越来越少。

明知等待没有意义,又为何蹉跎这许多光阴。


【如是我闻,仰慕比暗恋还苦。】

“哎我说蓝河,你不太对劲啊!怎么一提到叶修,你就浑身别扭?对黄少都没有这么过激反应啊!”梁易春觉得自己好像无意中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蓝河惊:“别乱说啊大春!”

“不对不对……卧槽!你不会喜欢他吧?”

蓝河沉默。

原以为能妥善瞒过所有人——甚至自己,却如此轻易被拆穿。

这感觉有点糟糕啊。


【我这句语气原来好像你。】

“蓝河,你你你学坏了啊!”车前子对回到第十区帮忙的蓝河痛心疾首怒斥。

“呵呵,别太崇拜哥。”蓝河偷笑。

“靠!你这个语气不要太惊悚啊!尼玛我以为对面是君莫笑啊!”

蓝河笑容瞬间僵在脸上。

我这句语气原来好像你。



HE ver.

【多得是,你不知道的事。】

“蓝啊,哥埋到米缸最底下的烟你都能找到!哥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还点了这个技能点啊?”

“大神,你不知道的事还多着呢!”

叶修:求活路啊……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什么我都有预感。】

“蓝雨有什么好啊,话唠手残的队伍。来兴欣吧,一年一个冠军哦!”

“滚蛋!叶修你要点儿脸能死吗?”

“呵呵,果然一逗就炸,小蓝你可真有活力啊!”

蓝河:我怎么就不长记性……


【不用抱歉,怪我与你太不合称。】

难得清闲,叶修随便抓了个小号陪蓝河在神之领域到处逛逛,觉得自己挺浪漫,男友力突破天际。

却听蓝河说道:“大神你就不能稍微考虑一下搭配外观吗……”

叶修:“小孩子不懂别乱说,这叫性价比,好看能赢吗?”

“可是好多人围观,真的好丢人!”

叶修:……被嫌弃了,哥觉得有点儿受伤。


【怀念都太奢侈,只好羡慕谁年少无知。】

蓝河下夜班,刚回家就被扑倒,这样那样被吃了一整夜。

再有意识时,蓝河顶着头疼揉着自己的腰,突然怀念起刚被叶修表白的时候。

哎,那时候自己的腰从来没这么疼过啊!


【只能被听说安排着,关于你我的对的或错的。】

“呵呵,小戴啊!你写的我和小蓝的那些事情,哥怎么也是头一次听说啊?”

“叶神!你听我解释!”

“算了别解释了,下次出本子记得先给我邮一本,18禁什么的多一点,我拿去给小蓝看。”

“……蓝桥团长好可怜……”


【我们学会许多说法来掩饰不碰的伤疤。】

凌晨三点,蓝河家门铃响了。打开门一看,竟然是叶修。

蓝河一下子睡意就没了。

“靠!这么晚敲人家门这种事情也只有你能干出来了吧?!”蓝河骂道,心里却发紧,叶修刚结束一场比赛,看这时间应该是参加完记者招待会就飞了过来,一定累坏了。

叶修没骨头似的瘫在蓝河身上,笑了:

“蓝河大大,下次想我直说。”


【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不知你怎么变迁。】

蓝河抓狂:“抽烟难道是你出生开始就自带的被动技吗???”

叶修:“呵呵,哥小时候不抽烟。”

蓝河:“妈蛋,真想把你变回小时候!”

叶修懒懒道:“小时候有什么好?哥现在能干你,小时候可满足不了你。”

蓝河:“闭嘴!”


【多少辛酸不可告人,多少光阴都只有等。】

“小蓝,对不起,我没什么时间多陪陪你。这么不称职,也多亏你愿意等我。”

蓝河突然就脸红了。

“诶?发什么神经!你好好照顾好自己我就谢天谢地了!”

说罢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要拿世界冠军哦,我等你。”

叶修笑:“一定。”


【如是我闻,仰慕比暗恋还苦。】

“呦,小蓝!你怎么也来了?你说你对哥一往情深,哥都不好意思抢你们boss了!”

“……”

“呵呵,这么喜欢哥,干脆带着你的人撤了吧!哥以身相许怎么样?”

蓝河:当初跟这个混蛋告白我一定是脑子有病!!!


【我这句语气原来好像你。】

“蓝啊……哥就抽一根,绝不多抽,向组织保证。”

“呵呵,好啊,一周一根。”

“……小蓝你怎么说话语气跟哥一样?”

“呵呵,你有意见?”

“不敢,不敢,烟……”

“嗯,别想。”


-End-

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20)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