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给蓝河的情书

借活动开个脑洞码个叶蓝小短文,歪楼请勿介意www

---------------------------------------------------------------

蓝河去超市买东西,出门前把叶修从电脑前扯了开来,威胁他:不收拾屋子别想我给你买烟回来!

命脉被掌控,叶修不敢不从,懒洋洋地开始以蜗速收拾东西。拿着抹布准备擦书架时,他看到最顶层架子上齐齐码着一摞信封,少说也有三四十个。叶修好奇,抽出一封,一看傻眼。

信封上的字迹清秀,一笔一划都工工整整,除去地址邮编,正中书写几个大字——蓝桥团长亲启。

蓝桥团长亲启……蓝桥团长亲启……

后面还画了一颗心!

什么情况?叶修立时就紧张起来了。

放在这种显眼的地方,我看看应该不属于窥探恋人隐私吧?叶修给自己找好了理由,假装很安心地抽出了里面的信纸。信纸是干净明亮的蓝色,一如蓝河给人的舒适感觉,信不是很长,但每一笔都能看出寄信人的用心。

 

蓝桥团长:

您好,展信愉快!

抱歉很突兀地给您写这封信,希望没有给您带来困扰。我是蓝溪阁神之领域的一个小透明,有幸被您带过一次副本。

那次副本到现在仍是我十分难忘的经历!蓝桥团长您在蓝溪阁地位很高,对我们却一点架子都没有。打boss的时候我有点儿紧张,毕竟第一次下这么大的本儿,总是频频失误。没想到您非但没有表现出不耐或是不悦,还温柔地安慰我,细心指导我接下来的每一个操作步骤。而我的那些失误,也通通被您抢出操作化解了(相信那次对于您来说并不是什么轻松愉快的经历)。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留意您在公会中的动态,您被调去了第十区开荒时,我还偷偷练了一个小号跟过去(哈哈,这种事情说起来真是不好意思)。后来您又回到了神之领域,但我却一直没再找到机会跟您下一次副本,心里总是觉得遗憾非常。

今天我写这封信,是想跟您说,蓝桥团长,我真的很喜欢您啊!其实不只是我,蓝溪阁中好多玩家都对您很崇拜(情敌好多XD)。您不需要知道我是谁(因为实在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账号),但您一定要知道,有人一直在默默支持您。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每天开心。

 

没有落款,信到这儿就结束了。叶修轻轻叹了口气,将信纸仔细叠好装进信封,又轻手轻脚塞了回去。半晌后没忍住,又打开了一封。

一封封看下来,基本都是蓝溪阁的玩家写给蓝河的,内容无外乎是表白和祝福。里面满满对蓝河的称赞——叶修想着,写得真好,每一封都说出了他的心声啊……

叶修一直知道蓝河的人气在网游中很高,此时更是深刻地理解到,自己的伴侣身上承载的期待与崇拜,并不比自己少多少,那是他用对待荣耀的真心与全情投入换来的。蓝河,确实值得被人如此对待啊!

心念一动,叶修翻出纸和笔,认认真真写下一行又一行。

平时用来握鼠标,在荣耀中能够覆雨翻云的手,此刻居然有些紧张得不听使唤。字迹自然是歪歪扭扭,没法跟书架中的任何一封比,但叶修自觉感受到了那些寄信人的心情。

——那种想把自己的感情表达给收信人的迫切心情,纵使你完全没有回应,我也想让你知道,我是多么多么喜欢你。

 

蓝河拎着大包小裹回来的时候,在自己的写字台上看到了一张对折起来的纸。标准A4,好像是从自己的打印纸里抽出来的吧?折起来的一面好像有字,蓝河展开一看,瞬间惊讶地用目光去找叶修。

叶修站在门边,拿着一块抹布,颇有些不自然地装作擦门框。蓝河看到他的反应,毫不客气地“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叶修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喂,别笑啊,我好不容易正经一把。”

“哈哈哈哈,我不笑我不笑……哈哈哈哈哈!哎你也知道你平时不正经啊?”

蓝河一边把握难得的机会调侃叶修,一边阅读手中的连个信封都没的信。

“在一起这么久,我好像也没跟你说过什么特别好听的话。其实能把你骗到手,我一直觉得自己挺幸运,毕竟你的粉丝可是真多啊。”

蓝河看到这儿,摸了摸鼻子——大神别闹了,谁粉丝能跟你比啊?

“我真的挺喜欢你的,至于理由,你一直没问,我也觉得没什么必要说。今天就说给你听听啊,满意不满意,你都不许不乐意。”

啧啧,真霸道。

“你多温柔,多认真,脾气多好(虽然对我并不是),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我就喜欢你玩儿荣耀的时候藏不住的得意和显摆,尤其每次被我秒了以后,你那一脸别扭简直说不出的可爱啊!明明平时挺有原则的一个人,居然被我几句话骗一骗就立刻开始胡思乱想,一看你立场动摇满脸写着“我不能背叛蓝雨”,哥真是爱你爱得不得了啊!”

蓝河一脸低气压去瞪叶修,后者一脸无辜。

“呵呵,逗你玩儿的,别往心里去啊!喜欢这种事情,哪能几句话说清楚不是?我说不明白,但我能保证,以后你生活里的每一天,都有我陪着你。

“你和荣耀,就是我的生活。”

整篇只有落款叶修中“叶”这个字写得还算好看,但蓝河看到这里却觉得眼睛发酸。他转过头去,对依旧跟门框较劲的叶修笑了笑,轻声说道:“谢谢你。”

是啊,谢谢你。我爱你什么的,你知我知,两个大老爷们儿就不矫情了。但我由衷感谢你,特地写了这封信,将你的一片心展露于我看。

叶修紧张地盯着蓝河的动作,看到他没直接放在书架上,莫名松了一口气。但下一秒,他就看到,蓝河翻出一个相框,将他那封字写得乱七八糟的信,细致地装裱进去,就摆在写字台上,蓝河坐在那儿,一抬头就能看到。

叶修捂脸——哎呦,饶了我?


评论(9)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