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蓝十五题

感谢 @苏亦死在叶蓝 的题,抱歉这么久才全部码完这十五题。尤其要郑重道歉的是,你所有计划BE的题,都被我写成了HE……人老了经不起虐了,求谅解啊!还有,如果点进来就看一下第九题吧,写得飙泪【捂脸。

【原题】

1-5叶角度 6-10两人角度 11-15蓝角度
甜——虐

1.蓝雨办公室一见钟情
2.期待的鼓励
3.绝色
4.一辈子的保姆
5.我看到的你是蓝色的

6.你的嘴角
7.不自觉的关注
8.无可奈何的对手
9.君归日 我去时
10.没有荣耀和你的将来

11.随身携带的三张账号卡
12.无法消除的差距
13.彻底消失的君莫笑
14.你只告诉我
15.然而终究忘了我

-----------------------------------------------------------------------

1. 蓝雨办公室一见钟情


兴欣在蓝雨主场比赛前,叶修带着全队跑去蓝雨食堂蹭饭,美名其曰交流感情——这是对蓝雨的说法;战术干扰——这是对兴欣的说法。

 

吃饱喝足,叶修忍受着黄少天自带无间歇吐槽BGM在大楼内乱晃,经过一间办公室时,忽然听见里面传来一阵颇嚣张的大笑声。好奇望去,只见一个小青年背对着自己,电脑屏幕上是荣耀竞技场。青年正操纵着一个剑客姿态潇洒地将对面的弹药专家打得红血,惹得对方连连哀嚎。

 

“卧槽!蓝河你今天开挂了啊?”办公室另一端传出一个声音。

 

叶修想着,哦,蓝河啊……

 

屏幕闪现“荣耀”两个大字,蓝河起身活动着筋骨去接水。从门外的角度,叶修刚好看到青年来不及收起得意笑容的侧脸,忽然觉得,G市的阳光果然很好。

 

黄少天犹自在身后抱怨:“叶修你给我滚滚滚滚滚!我们蓝雨不欢迎你好不好?”

 

叶修“啧”了一声,冲着黄少天挥了挥手,“走了!”


2. 期待的鼓励

 

半夜,叶修给蓝河发QQ。

 

蓝河:别闹了,你快去睡行不行?

叶修:啧啧,小蓝你对我真是越来越不耐烦了。

蓝河:……以后没人管你!

叶修:呵呵,小蓝别把哥当孩子养。

蓝河:嘁,跟你操心没完。

叶修:我等着你跟我说加油呢!这次可跟蓝雨没冲突了,哥带队打外国人,你好歹给个鼓励吧?

蓝河:还说呢……到底多大个人了?

叶修:蓝河大大快鼓励我吧,就差你的加油啦!

 

网络另一端的蓝河措辞半晌,“正在输入”了半天,最终发过去的还是只有两个字。

 

——加油。

 

叶修回了一个叼烟大兵的表情:放心吧,肯定捧个冠军回来!


3. 绝色


叶修跟蓝河确定关系时,甚至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没办法,线上感情虽有诸多不便,但情之所至水到渠成,不由得人退缩。叶修想过管他要照片,却颇有些理想主义地觉得第一眼应该留到当面。而蓝河……因为早就知道大神长什么样子,压根儿就忘了这茬。


叶修在夏休期特地去了趟G市,到了蓝雨大楼下,才一派淡定如山地用公用电话拨通了蓝河的号码,其实心里远没有看上去平静。


等不多时,一个长相颇帅气精神的青年从楼里冲了出来,一眼望到叶修,脸上的惊讶和慌张还没来得及藏好。


叶修看着这样生动的恋人突然就笑了,蓝河上去揪住他领子,有些咬牙切齿,“笑什么呢?不带这样搞突然袭击的啊!”


叶修依旧笑个没完,看四周没人,凑上去偷了一个轻到极致的吻。


蓝河愣在原地,觉得鼻尖淡淡的烟草味搔到了心里。


叶修没告诉蓝河,见到他的瞬间,自己只有一个念头——怪不得那个账号叫绝色啊。


4. 一辈子的保姆

 

“呵呵,小蓝,哥给你至高无上的荣耀,准许你做我一辈子的保姆。”

 

——叶修曾经这样幻想过。

 

然而,事实是……

 

“去去去,把烟掐了再进来!”

 

“家里没醋了你快去买一瓶。别磨蹭啊跑着去!我菜做了一半等着用呢!”

 

“哎累死我了,连加三天班简直不是人干的事啊!”

 

叶修一只手从背后抱着蓝河,另一只手在他肩膀上捏来捏去,想替他放松一下。当年兴欣公会头号保姆翻身把歌唱,能对大神呼来喝去。

 

叶修觉得,这样其实也不错嘛,总之你对我有多好,我也得竭力相报不是?


5. 我看到的你是蓝色的


“呦,这不是蓝河吗?在这儿发什么呆?考虑要加入我们兴欣了?”叶修开着君莫笑闲逛,看到一动不动的蓝桥春雪,忍不住上去调侃。

 

小剑客转过视角,迅速回道:“滚滚滚,才没有啊!”

 

哦,原来不是挂机,真的是在发呆啊……

 

“呵呵,怎么感觉你这么忧郁呢?”

 

蓝河心惊,忙否认,“大神你今天画风不对啊你能换个形容词吗?谁忧郁了啊?!”

 

叶修笑,“可能因为你总穿一身蓝吧。看你们蓝雨挑这颜色挑的,注定赢不了啊!”

 

蓝河怒,整个人开始熊熊燃烧,“叶修你快滚好吗?!!!”

 

“哎,还是这样的你比较好,刚才把哥吓了一跳!别想太多,打起精神来啊!”

 

网络那一端,蓝河突然就觉得脸发烫。


6. 你的嘴角


叶修特别喜欢看蓝河一脸纠结的表情。

 

那时候的他嘴角会朝右边轻轻偏一点,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偏嘴唇薄而润,总让人觉得他很……缺人疼。

 

于是叶修自然会负起责任将人好好疼爱一番,而后看蓝河一脸纠结的表情更甚了。

 

嗯,这是个恶性循环。


7. 不自觉的关注


新一期《电竞之家》中,叶修专访占了整整一个大版面,还配了一张那人叼着烟笑得一脸嘲讽的照片。

 

蓝河想着,真是……大神本色啊。而后随手将这一版抽出,跟之前有关叶修的报道放在一起。

 

——哎?什么时候攒这么多了???


8. 无可奈何的对手


蓝河一开始觉得,跟自己战队竞争对手的队长谈恋爱,自己简直是疯了。

 

不提两队比赛时自己应该作何反应,单说在网游刷boss时碰到,自己会不会觉得别扭心软下不去手啊?

 

不过后来的事实告诉蓝河,一切都是他想太多。

 

叶修在开小号抢蓝溪阁boss时非但没有一丝手软,反而抢得更加心安理得,颇有些“让我家小蓝一直在给你们打工”的泄愤感。

 

于是蓝河也放开了,领着一队蓝溪阁玩家,专门截堵叶修各种小号,杀得风生水起不亦乐乎,颇有些报“昨夜床仇”的痛快。

 

不明真相的群众表示:多大仇?

 

知情内部人士默默叹:你们不懂,这只是人家的情趣……


9. 君归日,我去时


“啊啊!我要被这个小剑客萌死了!大神x小保姆,分分钟脑补出一千种感情发展的可能啊!求剧透,最后这两人是不是在一起了?!”

 

“呵……你在想什么呢这可是起点文。大神重返荣耀顶点之时,就是小剑客功成身退之日,以后哪还有什么交集?快醒醒咯~”

 

姑娘闻言,很是消沉了一阵,却恍惚听到两个声音——

 

“呵呵,别听他瞎说,哥最喜欢小蓝河了。”

 

“咳咳,虽然跟大神在一起很有压力,但是我也不差嘛!”

 

于是姑娘笑着流泪,打开文档,郑重敲下了有关叶修与蓝河的第一个字。

 

所有同人,都是你们在我心里呐喊着不想分开。

 

所有同人,都是献给你们的,最真挚的爱。


10. 没有荣耀和你的未来


叶修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经历了此生能想象到的,最残忍的情景。

 

先是十五岁离家出走那年被老爹逮到,关进屋里断网线收电脑,与他如影随形的荣耀女神叹气离去。梦中他缩在关禁闭的小屋里哭了好久好久。

 

而后场景突变,二十五岁的他看着蓝河笑眯眯地对他挥手,“大神,再见啦!”随即冲进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再也找不到身影。

 

叶修猛地惊醒,扭亮灯急急望向身边……呼,还好。

 

蓝河被灯光晃到,遮着眼睛迷迷糊糊问道:“唔……怎么了?”

 

叶修靠过去只想用力抱住他,又怕把人弄疼,最后只轻轻在那人唇上印上一吻。


“没事,睡吧。”


11. 随身携带的三张账号卡


叶修知道蓝河用过的账号卡有三张。

 

蓝桥春雪,蓝河,绝色。

 

第十区的蓝河现在用的很少,多数都是大号蓝桥春雪在神之领域上线。而绝色……根本就没再出现过。

 

兴欣公会第十区的元老偶尔在名单看到那个ID会惆怅几秒,不过这种事情,谁会多在意呢?

 

叶修则表示,不上这个号也挺好。不然小朋友看到自己头衔又被改回了“兴欣公会头号保姆”,肯定当场炸毛。

 

可是再一想,那个场景怎么还有点儿期待啊……


12. 无法消除的差距


叶修在厨房里,对着一堆食材干瞪眼,企图用意念将其变成一桌丰盛的大餐,未果。

 

他用一只手拎起菜刀,一边思索着应该从哪里下刀,一边悻悻想着:看小蓝做饭没感觉这么难啊,怎么到了哥手里就这么不听话呢?

 

果然是差距太大啊……

 

蓝河回到家,惊奇地在厨房找到了叶修的人——那时他正举着菜刀一副想不开的模样,吓得蓝河赶紧冲上去把菜刀抢了下来。

 

“玩儿什么不好偏要学人家做菜啊!你这双手都快成国宝级的了,万一切到了怎么办?”蓝河将叶修的手翻来翻去检查了半天,看没有伤口才松了一口气。

 

叶修有些尴尬:“咳咳,哥这不是想给你做顿饭嘛,没想到这么不中用……那什么,生日快乐啊蓝……”

 

蓝河失笑,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你啊,每天开心打荣耀,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啦!”


13. 彻底消失的君莫笑


叶修三十五岁的时候退役,从此告别荣耀职业圈,却留下辉煌战绩无数。

 

他没继续留在战队担任技术指导,整个人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连同那个在荣耀中呼风唤雨的角色君莫笑。

 

也已过了而立之年的蓝河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叶修”、“君莫笑”,却找不到任何新鲜的话题。

 

终于……连一点消息都听不到了吗?蓝河想着,忽觉这十年光阴匆匆滑过,竟是什么都没有留下。

 

正发呆,耳边传来系统提示音。

 

【玩家君归申请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蓝河愣怔地点了同意,耳边传来熟悉的懒散声音——

 

“呦,小蓝,求组队!”

 

原来命运从不薄待于我。


14. 你只告诉我


春节,公会人员都放假了,蓝河依旧十分敬业地在线上,突然收到君莫笑的私聊:过节还不去休息?

 

蓝河撇撇嘴,回道:大神你不也是?

 

叶修很快找到蓝河的位置,开了语音。

 

“呵呵,既然我们两个这么有缘,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了。”

 

蓝河无语,这到底叫哪门子的有缘啊?但不听白不听,“讲啊,别说完后悔把我毁尸灭迹就行。”

 

“恩……春节快乐!”叶修深沉说道。

 

“哈?就这个?讲完了?”蓝河觉得自己被耍了。

 

叶修在那边笑道:“是啊,不然你想听什么?”

 

蓝河发了一排点点点点点点点。

 

“其实还有一句。小蓝,哥喜欢你啊!”

 

十二点,窗外爆发的烟花声掩不住心跳声。


15. 然而终究忘了我


叶修四十岁时,荣耀联盟早已是另一番天下。新秀层出不穷,荣耀第一人换了又换,好多年轻人只听说过“叶修”这个名字,却也只是听说而已。

 

蓝河边看报道边抱怨:“什么散人的奇迹啊!这你十几年前都不愿意玩儿的东西了吧?撰稿的根本没看过你的比赛吧?!”

 

正在电脑前领着一队人杀野图的叶修转过头,笑得一脸欠揍。

 

“才知道原来哥在你心中的地位这么崇高啊!”

 

蓝河无语。

 

“呵呵,我老啦,他们忘了就忘了吧!”

 

只要你记得。


-End-


【给每一个爱叶蓝的你,感谢观看=333=】

评论(12)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