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吹梦到西洲①

*独立段子,每个故事都是叶修或者小蓝的梦境,估计会搞成系列

*看标题多文艺www【基友说我最近太色气,于是来纯情一发(滚。

*此篇私设叶蓝年龄差5岁

*晚上不忙我还来发肉~hhhh

-------------------------------------------------------------------------


北京到杭州的高铁上,叶修翻了半天弟弟的行李箱,发现春夏秋冬四季各款衣物若干,洗漱用品外加护肤品全套,珍藏版CD数张,iPad一个,却没有找到任何可以吃的东西。

 

好饿……叶修攥紧在夹层中好不容易找到的五百块,按了按咕咕叫的肚子,心里默默后悔——不该相信叶秋那个蠢货能收拾出什么像样的行李。

 

行李里不放钱,活该一辈子在家关着。

 

“营养套餐,四十一份,有没有需要的?”

 

“水果饮料香肠饼干有没有需要的?”

 

叶修眼巴巴地看着列车员推着装满食物的车子走了一趟又一趟,还是没舍得动手里仅有的那点儿钱。

 

隔壁座位的熊孩子在吃麦当劳,垃圾食品特有的香味飘得到处都是,叶修想着要不要借故去个厕所,远离这个该死的位置。

 

“妈咪,我好饱食唔落喇!”熊孩子在一旁跟妈妈耍赖,出口的腔调却是软软的。

 

叶修侧目,只见身旁坐着的是一个约莫十岁的小男孩,皮肤白白的,脸颊两侧还有未褪的婴儿肥,让他撒泼时看起来都十分可爱。叶修因为肚饿而来的烦躁似乎消去了一点。

 

“许博远,说过好多次在外面不要讲白话!吃不下还非买这么多,留好大一包下车时没人帮你提哦!”男孩的妈妈教训道。

 

“我不要吃!哥哥帮我吃!”

 

名叫许博远的小男孩突然转过头把手中鸡翅硬塞给了叶修,而后还一脸狡猾地冲对方眨了眨眼。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惊得愣了一下,塞进鸡翅的手顿在原处,不知如何反应。

 

“死小孩, 自己不听话还要麻烦别人!”许博远的妈妈轻轻拍了拍儿子脑袋,而后一脸笑容对着叶修连连抱歉,“诶,这小孩麻烦得很,如果肚子还有空就请帮他吃一点吧!”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推辞可就不是叶修了。他三口两口啃完鸡翅,许博远马上又塞了一个汉堡过来。

 

这哪是熊孩子啊,简直就是小天使……

 

叶修实在是饿狠了,不一会儿许博远剩的食物就被一扫而光。小男孩笑嘻嘻地看着叶修吃相矜持地狼吞虎咽,由衷赞叹:“哥哥好厉害!”

 

叶修挠挠头,觉得这个小孩有点儿深……

 

接下来的车程,还处在好动年纪的许博远一直没消停下来,有话没话地烦着叶修。也许是刚刚吃了人家的东西,也许是人家妈妈还在一边,叶修也没好意思发挥自己嘲讽毒舌的本质。

 

还也许,是因为这小孩儿蛮可爱?

 

许博远背着妈妈跟叶修咬耳朵:“哥哥,你是不是离家出走?我也好想离家出走几天哦!”

 

叶修无语,这年头的小朋友怎么都这么有志向。

 

“几天的话,那叫出去玩,根本不叫离家出走好吧?”

 

许博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问道:“那哥哥不回家要做什么呢?”

 

叶修想了想,勾唇笑了,“可能……去打荣耀吧!”

 

那时荣耀还未开放,并不十分理解荣耀为何物的小朋友却因为叶修眼中突然迸发的神采向往起来。许博远睁大黑白分明的一双眼,好似做了某个重大的决定:“等我像哥哥一样大,我也要去打荣耀!”

 

列车似乎到站了,不知何时睡着了的叶修猛然惊醒,发现自己正躺在卧室的大床上。他看了看自己宽大的手掌,又看了看身旁安睡的许博远——原来只是个梦吗?

 

夜半醒来,叶修翻来覆去睡不着,脑海中总回放着这个梦,明明并未经历过的事情,却为何梦得如此真实,好像深深烙印在了记忆的盲点中。

 

连炸鸡诱人的香味都恍惚留在唇齿间。

 

“小蓝小蓝,你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翻个身凑上去把许博远揉进怀中,得到对方睡梦中的一声咕哝:“唔……混蛋。”

 

叶修笑。

 

好像都不重要了呢。


评论(1)
热度(98)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