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吹梦到西洲②

still独立的小故事,这篇……写得有些压抑啊。但感情从来没什么公平,不是吗?唯一庆幸的便是,我为你跋涉千里,你终懂我路途艰辛。

--------------------------------------------------------------------------------

梦是很可怕的一种东西。

 

它飘忽不定,它无理可循,但它往往能让人看清自己,继而讶异——咦?原来我会有这样的想法吗?

 

就像在浓雾中行走了半辈子,突然烈日当空,你无所遁形,只好无能为力地、赤裸裸地暴露在阳光下。

 

那过程可能一如小美人鱼化作泡沫的煎熬,但你终将得到些什么。

 

叶修就是在梦里,真正看清了自己的感情。

 

他和蓝河在一起三年。叶修世界联赛归来时,蓝河向他告了白。也许是当时蓝河一脸纠结苦恼却豁出去了的表情戳中了他,也许是他一直存了一份对小剑客的别样心思,叶修并没考虑多久,便决定在一起试试。

 

这一试,居然就一路走了下来。两人异地,平时各忙各的,偶尔有空聚聚,多数用来解决生理欲望,互诉衷肠这种事情,似乎从不在认知内。蓝河从没抱怨过,叶修也没留意过,因为实在有太多事可忙。

 

总而言之,这感情平平淡淡,细水长流,没什么不好。叶修以为这样就是一辈子了。

 

然而这一晚,叶修做了一个梦。

 

梦中蓝河不告而别,人间蒸发一般从他的生活中彻底抽离。辞职,搬家,换号码。仅是如此,叶修便再想不出什么方式可以找到他。

 

他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对恋人的了解如此微薄,一如他们的关系——看似稳固,却也许脆弱得不堪一击。

 

梦中酸酸涩涩的失落感令人窒息,明知这是梦,却无法反抗地按照神秘推手设定好的轨迹行进着,直到他大发慈悲放过你。

 

叶修终于醒了,摸出一根烟点着,狠狠吸了一口。

 

虽然知道是假的,但哥真的是很难受啊……

 

他想给蓝河打个电话,不说什么,能听听声音也好,但怕打扰对方休息还是作罢。考虑片刻,他打开电脑,几乎是爆手速一般订了当天去G市的机票,就好像晚一秒都会遗憾终生。

 

机票订的时间刚刚好,能保证叶修到蓝河家时候,蓝河正在回家的路上。当叶修蹲在蓝河家楼下无聊踢石子时,他看到蓝河披着满天星光匆匆走来的身影。

 

他发誓,他这辈子都忘不掉对方脸上的惊讶表情,和忽然亮过星辰的眼睛。

 

原来并非从没有期待,幸而未及等到失望。


评论(5)
热度(121)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