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恶鬼缠身

大概是《我老婆是精分》的系列文。老叶的账号卡怎么可能比小蓝少啊?一起粗来玩儿啊!这次的题目我很喜欢,特别有气势,不过内容还是一如既往的逗比(忧桑。。 @君莫笑蓝桥春雪多绝色 说好的傻白甜治愈~也希望能治愈每个看文的叶蓝同好=333=

--------------------------------------------------------------------------


“医生,你这眼神是什么意思……我不就是感冒吗?”

 

蓝河感冒好几天了,本以为吃点儿药就能好,却没想到愈发严重起来。今天上班时,他从座位上猛地一起身,险些晕倒在地。同事急吼吼地把他绑到荣耀医院,上司春易老更是强制给他放了两天假。

 

但这胸牌上写着“悟道君”的医生表情不太对啊?一直盯着他看个没完是怎样?

 

医生沉吟不语,蓝河心里有些没底,不禁带着鼻音小心翼翼问道:“难道是检查出什么别的问题了?”

 

医生悟道君似乎犹豫了一下,而后神情严肃地对他说:“目前还没法确认,需要进一步的检查。这样,你跟我到这边来,把衣服脱掉,我仔细给你查一查。”

 

闻言,蓝河因为感冒一直有些发红的脸变得更红了。他疑惑,“有那么严重需要脱衣服检查?”

 

从看诊起一直一本正经的悟道君突然坏笑起来,“喔,裤子也得脱了。”

 

“妈蛋!君莫笑!又是你?!”蓝河突然醒悟大叫出声。

 

对面的冒牌医生被揭穿也不惊慌,恢复以往的声线一派悠然自得答道:“是我啊,小蓝!哥刚才还在伤心,你怎么还认不出我呢!”

 

蓝河气愤,“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啊?”

 

怎么又是你?——这是蓝河每次碰到君莫笑,大脑给出的第一反应。

 

他是真的挺无奈。这位代号为君莫笑的高手是各大公会榜上有名的通缉目标,蓝河曾参与过对他的围捕,结果自然是让他逃了,但事情到此远没结束。从那以后,极擅易容的君莫笑就经常变换身份来捉弄他。一开始蓝河是寻仇,可后来一看……这明显是调戏啊。

 

蓝河就不明白了,这个翻手云覆手雨的大神怎么就非缠上自己了?

 

“啧啧,病得挺严重,还这么有精神,不愧是蓝河啊!”君莫笑欺负蓝河浑身乏力,将人往自己怀里搂,“哥这不是听说你生病了,十万火急赶过来的,不感动一下?”

 

蓝河一边挣扎一边嫌弃道:“谁要感动啊?见到你很烦的好么?比生病还难受!”

 

君莫笑听了也不生气,反而一副笑眯眯的模样,“我听说接吻一分钟能治感冒,试试?”

 

说完也不等蓝河回答,君莫笑直接凑过去吻上了他的唇,舌尖轻柔挑开柔软的唇瓣,而后又不容拒绝地侵入齿关。

 

“唔——”

 

蓝河反抗得有心无力,被君莫笑一捏腰侧,整个人都软了下来。这个缠绵濡湿的吻持续了足足一分钟,君莫笑终于放过了蓝河。

 

他意犹未尽地舔着嘴唇笑道:“跟上次一样,还是这么甜啊!”

 

蓝河用眼刀愤怒地剜着君莫笑,却是想起了对方口中那不堪回首的“上次”。

 

那天蓝河家里水管故障,打了电话报修,一个叫“依诺”的水管工上门服务。依诺修理的时候蓝河刚好没事做,便在一旁看了一会儿,结果依诺一个手滑,自来水喷了两人一身。

 

蓝河脾气好没发作,反倒拿出干净衣服请对方换。水管工依诺——哦不,应该君莫笑假扮的水管工——生动形象地向蓝河诠释了什么叫做“好心没好报”,趁着两人换衣服,上下其手揩了不少油。

 

蓝河的初吻就是在那时光荣阵亡。

 

“怎么样?是不是药到病除?”蓝河的思绪被君莫笑的调侃打断。

 

“滚滚滚,才没有啊!”

 

君莫笑看着蓝河吸着鼻子一脸可怜却又偏偏暴躁得不行的表情,忍着笑意递给他一个袋子,“药拿好,记得按说明吃。等哥下次来找你,要想我哦!”

 

蓝河拿着袋子愣了愣,突然觉得有点感动。

 

生病的时候他在,水管坏了的时候他也在,甚至有一次凶险的公会行动中,不同阵营的他还冒名顶替了一位战斗法师替他挡了一剑。虽然每次都被他的不正经撩得哭笑不得,但细心的蓝河怎么能没发现——每次自己有困难,他都在啊……

 

但也只是那样的时候在而已。

 

“喂……”蓝河突然开口,走到门口的君莫笑脚步停了下来。

 

蓝河皱着眉,出口的话却万分残忍,“大神,你能不能别来找我了?你这样,我真的很困扰啊……”

 

简直是剜心一样痛啊,蓝河想。

 

门口的君莫笑怔住,半晌才自嘲地笑了笑:“哦,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吗?”

 

说完,他就走了。

 

脱力一般回到家的蓝河倒在床上就睡,完全忘了吃药这回事。沉沉的一觉醒来,他却发现自己的感冒似乎好了。

 

哎,难道真的是那个吻的缘故?蓝河笑,嘴角咧开却觉得苦涩。

 

日子终于过得风平浪静,一连几个月,君莫笑都再没出现在蓝河的面前,蓝河却发现自己留下了后遗症。

 

不小心掉了钱包,身后的人追上来还给他,他第一个想法竟然不是感谢,而是在猜这人是不是君莫笑,直把好心人看得发毛。

 

就像恶鬼一样啊,明明都甩脱了,却偏偏能留下抹不掉的阴影,与今后的自己如影随形。

 

又一个晚上,蓝河下班回家,发现门口站着一个正在抽烟的快递员。

 

烟雾缭绕,脚下烟头足足能凑够一盒,蓝河不禁感叹你的肺还好吗。不过这么看来,这人等了很久啊……

 

“有什么急件吗?真是麻烦您等了这么久。”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地上前招呼对方。

 

“十万火急。”快递员双眼盯着蓝河一眨不眨,“蓝河大大,签收一下呗?”

 

蓝河惊呆,这声音他太过熟悉,在每天的梦里反复纠缠自己。

 

“君莫笑?!”

 

被识破身份的男人笑了笑,而后语气认真地说道:“介绍一下,我叫叶修,现在被各大公会追杀得走投无路,求收留。”

 

蓝河被他逗笑,却又立刻板起脸,“交房租!”

 

叶修一脸无奈:“没钱,肉偿。”

 

“滚!”


-End-


P.S. 我觉得突然领悟到了如何追人……比如像本文的老叶一样对小蓝放置play,应该会很有效?【小蓝:作者你跟叶修一起滚滚滚!】

评论(8)
热度(170)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