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我是一只树洞精

昨天看了基友 @辞浅言深 的紫纱文,惊为天人,于是立刻管她借了设定——对,就是树洞精的这个奇葩设定。摸不到电脑在地铁上用手机码文的我,简直敬业啊!这篇好甜的说~叶蓝怎么都爱不够! ———————————————————— 

我是一只树洞精。

是的,你没看错,我的本体就是以吐槽为食,供人倾诉苦闷忧愁的树洞。别惊讶,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树洞可以成精,大概也只能怪世事太无常,心事太繁多。

每天被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吐槽投喂,我的体重一直居高不下,嘴馋的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会被撑死。但最近我惊恐地发现,我居然厌食了!

这对一个胖子来说也许是件好事,但长此以往,我的下场只能是被饿死。我捂着咕噜咕噜响的肚子,虚弱地爬去找害我至此的罪魁祸首。

他叫蓝河。

这世间的吐槽有太多种——指天骂地痛斥异端的闻起来辣且冲,肝肠寸断啜泣失语的咽起来苦又涩,心比天高怨天尤人的尝起来咸或酸。无论哪种,我吃起来生冷不忌。

但你绝对想不到,还有这样一种倾吐,将五味搭配得如此协调,宛若罂粟般令人上瘾。

我清楚地记得那一天,吃得死撑正打嗝的我突然嗅到一丝清香——天知道这在众多阴暗咸湿的吐槽中到底多么难得——一句话瞬间闪进我的视线。

“大神,能不能不这么斤斤计较?!蓝溪阁都快被你搬空了,我这个分会长好难做……”

这吐槽平淡无奇,我张嘴,却险些被它的美味蛊惑得连舌头一起吞下。

入口辛辣,代表他此刻有些小气愤;咀嚼微苦,说明他心生郁结;过喉酸涩,显示他颇有怨怼;回味甜蜜……

等等!甜蜜是什么情况啊?!

我食了整整一百年的吐槽,从没尝过“甘甜”这个味道,这简直让我怀疑自己的味觉出现了故障。品味再三,我终于承认,这吐槽真的夹裹着淡淡的甜,仿佛稍不留意就会错过。

我从此爱上这个味道,渐渐觉得其他吃食难以下咽。

只是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句话的背后,还代表着一段感情的开始。

那天后,蓝河的吐槽越来越多,我被他养得口味刁钻,非他的投喂不食。

“公会间恶性竞争好累,也许像大神那样玩荣耀,才是真正开心吧。”

“卧槽!兴欣公会头号保姆,大神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啊?”

“大神你抢我们蓝溪阁的人还要不要点儿脸!还想借我的会长号你马上滚滚滚滚滚好吗?!”

……

大神大神大神,每一句都离不开他!吐槽辛辣不减,甜味却越来越浓。我不得不好奇,让蓝河如此纠结的对象,究竟是何方神圣。

没费什么周折,我便了解到那人名叫叶修,与蓝河同样热爱荣耀,位置却站得太高太远。食用着蓝河每天的心事,我隐隐意识到,我的投喂者,大概是喜欢他的。

然而就在我醒悟不久的一天晚上,蓝河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

“其实早就不该继续的,不是么?”

我看着如此平静却掩不住彻骨绝望的一句话,愣怔地将它咽下。“啪嗒”一声,我的眼泪摔在了手背上——怎么可以……这么苦?好像再多一分都无法承受。

那一晚,我胃痛了一整夜。而此后,他再没倾诉过哪怕一次,连悲伤都收拾得滴水不漏。

被蓝河惯坏胃口的我彻底断粮,我饿得不行,急急去找寻他停止吐槽的原因。终于,我在一张电竞类报纸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荣耀国家队领队叶修原为叶氏集团长子,据可靠消息称其将于下月订婚。”

原来如此,蓝河这段不见天日的暗恋,到底还是再无一分希望。他将自己的感情封闭起来,就这么埋到了地底下。

我叹息,同性之恋本就足够曲折,偏又喜欢上一个看起来遥不可及的人,命运从不喜欢看人如愿。但心疼归心疼,蓝河啊,你再不说点儿什么,我恐怕就要饿死了!

我逐渐觉得精神涣散,靠着往日积攒的脂肪撑了许久,已是到了极限。我看着自己一身曲线玲珑心塞得想哭,无比怀念自己消逝的肥肉。

恍惚中,我看到一句署名为“叶修”的吐槽,瞬间垂死病中惊坐起。

“小剑客,别想逃,哥盯了你好久了,就等着一击必杀呢!你死定了!”

妈呀,这真的是吐槽吗?根本就是威胁吧?!

伸出舌尖舔了舔,我连吐几口口水。呸呸呸,这么自信霸道的一句话偏偏又苦又涩,其实大神心中很担忧吧?

我笑了,看来我饿不死了呢!

果然,三天后久旱的我终于又逢甘露,颤抖着吃下几个月来的第一次投喂,美味得简直想哭。

蓝河说:“叶修你大爷!老子腰都快断了!槽槽槽槽槽!”

我舔舔嘴唇,心满意足地打了一个滚。

什么,你问后来?

后来的故事简直忧伤。我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己高血糖的体检报告,痛苦地吞下降血糖的药片。

蓝河的吐槽,越来越甜了啊……

不过,虽然我因为你病了,我还是想说——

很高兴看到你幸福啊,小蓝河!

-End-

评论(34)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