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你能陪我走多远

 @君莫笑蓝桥春雪多绝色 生日快乐!感谢你整理叶蓝tag的每一天!爱你~这不是一篇傻白甜,是我脑海里真实的叶蓝,但我希望你们能喜欢。以及,各位请看后记嘛,后记是重点www

-----------------------------------------------------------------------------

6月1日,蓝河生日。

 

叶修那天有比赛,早早订了当晚飞G市的机票,结果飞机晚点。

 

他望着不时划闪电的夜空,刚赢了比赛的好心情越变越糟。

 

“蓝啊,这边飞机晚点,估计零点前过不去了……”叶修给蓝河打电话,语气低落。

 

“嗨,我当多大事呢,过不来就过不来呗,你自己注意安全。”电话另一端蓝河轻快地安慰道。

 

“嗯……生日快乐。”

 

“哈哈,谢谢大神啦!”

 

通话就此结束,叶修并没有好过一点,心里反而愈发沉重。

 

本就是异地的两个人聚少离多,但连生日这种特殊的日子都错过,叶修真心觉得抱歉。这感情就如同放风筝,他真怕那条细瘦的线撑不住压力断掉。

 

就像每次分别时蓝河脸上那个包容的微笑,义无反顾却隐现疲态。

 

凌晨四点,叶修终于到了蓝河家。掏出钥匙打开房门,随他一同进屋的似乎还有另一座城市的水汽。蓝河睡得很浅,听到声音就迷迷糊糊醒了过来,拍了拍身边空位示意叶修过来。

 

叶修走过去,紧接着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抱紧。他听见蓝河带了鼻音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是不是困死了?比了一晚上还在机场困了那么久……哎,对了,恭喜你又赢了,比赛打得超帅!”

 

蓝河说完打了个哈欠,把头靠在叶修肩膀上,一副又快要入睡的样子。

 

叶修揉了揉蓝河的头发,思考半天,低低说了一句“对不起”。

 

蓝河这下是真的醒了,惊讶问道:“哎?说什么对不起?”

 

“总是这个样子,你就不会不开心?”

 

“哈,我当然会啊,今天……哦不对,昨天我就不爽透了!”蓝河一脸笑眯眯地回答。

 

叶修松了一口气,一直悬着的心到此刻才彻底放下。

 

“蓝河大大,求原谅!”终于不再满脸沉重的叶修调侃道。

 

蓝河努力板起一张犹带笑意的脸,“那不行,我脾气可是很大的!”

 

这就是他的蓝河啊……连宽慰人的方式都如此体贴。叶修想起之前两人在街上被拍到举止亲昵,自己不得已在记者前澄清“只是普通朋友”时,蓝河脸上那个好似安心又庆幸的微笑。

 

“切,要是让大家都知道我跟你这种猥琐没下限的人有关系,那老子的英名不是毁于一旦了!”他当时一脸嫌弃地说道。

 

可是那背后努力隐藏起的小小期待与遗憾,自己又如何忍心视而不见。唯一能做的,也只有许一个未来。

 

叶修正出神,看到蓝河已经坐直在床上,表情认真。他问:“喂,叶修,你能陪我走多远?”

 

闻言,他只觉心中甜蜜包裹着酸涩难当,如同他们异于常人的恋爱滋味。叶修望进蓝河的眼睛,同样认真答道:“直到你说要放弃。”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蓝河笑。

 

我们走着瞧,我大可以陪你耗一生。


-End-


后记: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 @君莫笑蓝桥春雪多绝色 的2014-09-24全职叶蓝TAG整理——“大概除非有这么一天,连续五天叶蓝的TAG下面都没有一篇更新,我才有可能停止整理,在此之前我都会一直一直地整理下去的。”


以上是截取的原话。这句满满毅力与决心的话,真的戳到了我。小天使不只是你要一直战下去啊,还有我们呢,绝对不会让你一个人没活干!叶蓝tag连续五天没内容?怎可能!


叶蓝这对CP并不是走得一帆风顺,被别家黑过,挂过,渣过,但我们依然热爱这一对。这跟我在这篇文里面想要表达的感情一样——再多的挫折,再多的非难,终将化作我们紧紧相依的动力。


对,我就是叶蓝脑残粉,我也深深爱着每一位用心创作叶蓝同人的各位同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能一起走多远?我希望是永远。


最后再祝小天使生日快乐,爱你么么哒~

评论(5)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