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如初

百日叶蓝Day 5,微博上妹子的点文,傻白甜下线,搁笔凄然我,但也满足。带 @打狗饼 

------------------------------------------------------------------

“咳……咳咳咳……咳咳……”

 

凌晨三点,叶修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嘴里习惯性地叼着一根烟,吸一口,突然爆发出一连串的咳嗽声。

 

蓝河一直安静靠在床头发呆,听到声音,心头怒火猛地燎起。他跳下床冲到电脑桌前,一把抽出叶修嘴里的烟,狠狠摔在地上。

 

嗞——

 

未熄的烟掉落在地毯上,立时烧出一个灰黑的洞。

 

叶修错愕抬头,看着突然暴怒的蓝河说不出话。对视良久,蓝河面无表情开口:“别抽了,睡觉去。”

 

“……到底怎么了?”不明所以的叶修皱眉问了一句,却不知道为何又把蓝河点着了。

 

“你说怎么了?几点了?还睡不睡?咳嗽成这样,还抽?”蓝河怒极反笑,“呵呵,说的话都当耳旁风是吗?老子还特么不管你了!”

 

说罢,也不顾拖鞋都来不及穿,他带着一身火气冲出了卧室,把身后门摔得震天响。

 

这举动未免太幼稚。吼一句“再不管你”,摔个门制造噪音,这吵架方式小学生都不屑用,蓝河却想不了那么多。一个人蜷在书房地板上,他悲哀地发现愤怒之外,更多的其实是恐惧。

 

平日里笑得再没心没肺,表现得再强势,他此刻都无法反驳——那个仿佛坚强得无坚不摧的蓝河一瞬间轰然倒塌,露出内里自以为藏得妥帖的脆弱,再没法掩饰分毫。

 

为什么会恐惧呢?大概是因为,自己拥有的,也只有这个人了。

 

并非天生就是弯的。在过去平淡却安稳的青葱时光,不是没想象过娶个俏皮或柔顺的妻子,养一个乖巧或顽劣的小孩,波澜无惊地过完一生,偶有浪漫点缀便足以惊喜。

 

但是命运偏偏叫他遇见这个人。

 

只勾一勾手指——不,连勾手指都不用,只需望一眼,便教他将二十多年的成规打破,从此走向另一条艰辛的道路。对于这个社会来说,他终成了异端。

 

虽然父母并未坚决反对,但他读得出他们的失落。身边朋友亲切依旧,却总多了种束手束脚的尴尬——无论是介怀抑或关怀。甚至于,他们这类人,此生无法拥有自己骨血的延续。

 

有时真像被隔绝在真空的另一端,烦躁无处倾诉,能仰仗的,唯有他的陪伴。

 

但这人却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蓝河把脸深深埋在膝盖上,在这炎炎夏夜抑制不住地发抖。只想象一下在未来的某天,他也许留自己一人于这孤单世间,恐惧感便铺天盖地而来,直把他压得窒息。

 

灼热怒火消退,留下的只余冷意。

 

叶修小心翼翼推开书房门,走过去将不停发抖的蓝河捞进怀里,不顾收到的抵触反抗,一双手臂用力锁得死紧。

 

紧到两人都发痛。

 

片刻后蓝河终于乖顺下来,叶修轻轻拍抚他发凉的背,“哭了?”

 

“操,你才哭呢。”蓝河无力骂道,好像狠狠打过一架那样疲惫。

 

叶修拨开他沾了冷汗的刘海,温热的唇辗转印上额头。蓝河听着叶修的声音那么近,低低说道:“有什么话不能跟哥说,非要憋着?”

 

蓝河又微微颤了一下,沉默半晌回道:“找骂是吧?”

 

“你开心,随便骂。”

 

蓝河到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只用力回抱住对方。在狭小的书房中他们相拥而坐,仿佛世间只剩两人。

 

相依为命。何等孤独又满足。


-End-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