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临时陪读(Day 17)

 @显像剂 | 加班狂魔 的脑洞,我又是代写的!作为考研党,写起来简直辛酸。为什么要考试的我,还在坚持日更_(:з」∠)_对自己也是服了。【因为爱(喂!

---------------------------------------------------------------------------

G市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雨,铁灰色的天空连着湿漉漉的柏油地面,就是不出门都能感受到直往骨头里钻的阴冷潮湿。

 

自习室内暖风倒是开得很足,待在里面难免犯困。刚刚吃完午饭,蓝河坐在课桌前单手撑着头,盯着模拟试卷的视线开始模糊一片。

 

直到左脸颊被轻轻烫了一下,蓝河才猛然清醒过来——原来是叶修拿着自动贩卖机买来的罐装热咖啡往自己脸上贴。

 

“喏,今天就这一罐,喝完不许买了。”叶修压低嗓音贴在蓝河耳边说道。

 

蓝河本就热得发红的耳朵更热了,撇撇嘴抱怨道:“我都没管你抽烟,你还来管我喝咖啡……”

 

叶修抿着嘴笑笑,这表情显得他有些单纯的傻气,看得蓝河一阵恍惚。

 

“喂,许博远同学,认真点儿,盯着哥发什么呆?”

 

蓝河翻了翻白眼,拉开拉环喝了口咖啡。叶修伸伸懒腰,把蓝河的外套抱在怀里,舒舒服服地趴在课桌上睡着了。

 

你特么……蓝河攥拳,强压想把这人拉起来揍一顿的暴躁,颇无奈地叹了口气,强迫自己继续看书。没看两行,却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老子考研,你非来添什么乱?明明下周还有比赛,怎么赶都赶不走。

 

此时常规赛十七轮刚过,趁着比赛间歇,叶修挤出空当飞到G市,说什么都要陪蓝河一起待过这两天。

 

哎,明天就考试了,自己心里还真是有点乱。蓝河想着,这人虽然碍手碍脚招人烦,但意外地让人觉得安心。

 

“你不要紧张啊,我只是来陪读的。”叶修换了个姿势,迷迷糊糊发现蓝河又在看他,含混不清嘟囔了一句,“好好读书啊……”

 

“读你妹啊!!!”蓝河压抑着声音咆哮道。

 

——妈蛋,根本看不进去书了!

 

一个小时后,叶修精神饱满地醒来,带着一股餍足的气息揉了揉蔫蔫的蓝河,起身出去抽烟。

 

蓝河对着他的背影,咬牙竖起了中指。

 

男厕所内,叶修把整个隔间搞得烟雾缭绕,呛得另一边上厕所的男生咳个不停。

 

啧啧,现在的学生真娇弱啊,叶修感叹,却想着下次抽烟一定避着点儿蓝河。

 

回教室的路上,耳尖的他听到身后有人叽叽喳喳咬耳朵。

 

“喂喂,就是他就是他!看着好眼熟啊!你想起是谁了吗?”

 

……

 

“擦!这年头基佬都跑出来秀恩爱,还让不让人活了?!”

 

叶修听到最后,没憋住笑了出来——他分明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嘛!

 

进到教室坐好,叶修一只手不老实地去摸蓝河大腿,吓得蓝河分分钟要跟他拼命。“你妹啊!这可是教室!”

 

最后一点夕阳的残影消失,蓝河整理好一大摞参考书离开教室,领着叶修回了自己的宿舍。舍友回老家去考试,刚好可以让叶修住这里。

 

“睡吧。”

 

两人纠缠在一张小床上,叶修手脚并用地将蓝河整个人收进怀里,在他耳边低低说道。

 

蓝河叹气,“……睡不着。”

 

叶修笑了起来,胸膛的共鸣直接传达给靠在他怀里的蓝河,“怎么,想来一发?”

 

“你滚!”

 

“紧张?”

 

蓝河沉默半晌,软软应道:“嗯……”

 

那声音掺了点儿茫然,可能还带了点儿委屈,听得叶修心里也软了。他摸了摸蓝河的脑袋,听到对方断断续续地说着:“其实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考研……我想一直在蓝溪阁待着,但我爸妈希望我考研……而且我觉得我考不上啊,根本没什么时间复习……要是考上了也烦,一边读书一边上班真特么累……”

 

叶修吐槽:“早干嘛去了?你要是把跟我抢boss的时间分出一半来学习,真就不信你考不上。”

 

“喂喂,连高中都没上过的学渣没资格这么说我!”

 

“但是哥的媳妇是个高材生啊。”

 

“谁是你媳妇?”

 

“……好,哥的老公是个高材生。”

 

“……”竟不知如何反驳。

 

被这么一闹,蓝河莫名其妙地没那么紧张了。叶修风轻云淡地说道:“多大点儿事儿,考上了就专心读书,考不上就好好打荣耀。读完书蓝溪阁要是不要你,就来兴欣呗。”

 

“嘁,谁稀罕!”

 

一夜好眠。

 

第二天,叶修陪着蓝河奔赴考场,从一路颠簸的巴士上下来,他扶着一棵树就走不动了。

 

“唔……”叶修一阵干呕,大约是因为没吃早点,胃里什么都没有,再难受也没吐出什么东西。

 

“你晕车?”蓝河有点惊讶,印象里叶修全国到处跑,之前还折腾出国了,威风得很。

 

“只晕有汽油味的。”叶修脸色不太好,点了根烟,“坐车上就想起来刚玩荣耀的时候了,跟吴雪峰去比赛,坐了五小时的大巴,下车是被背下去的。”

 

“哈哈哈哈哈哈,”蓝河笑得不行,笑完又有点儿心疼,“还能行吗?”

 

“行!怎么不行!哥什么时候萎过!”叶修硬撑,“快进考场吧,我等你出来。”

 

“嗯,辛苦你了。”

 

蓝河转身往考场走去,进大门前还是忍不住回了个头。他看到脸色苍白的叶修硬是在半秒内挤出一个笑容,用口型无声说道:

 

“加油!”


-End-


*最近总喜欢用【加油】做结尾呢,一起加油嘛www

*就算前路茫茫也要及时行乐呢,比如日更叶蓝……

*叶神其实想说:考不上哥养你呗,多大点儿事儿!……但是男人嘛,都是有骨气的,小蓝表示,谁稀罕!

*呜呜,我稀罕,我不想考研……

评论(2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