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寸步难行

要被小月的文暖哭了QAQ看到挑菜那里就受到了会心一击,后来一击接一击!

十一年,再多风风雨雨都走了过来,之于彼此的意义就是家。

谢谢小月的祝福,我也一定每天都开心,希望大家都开心ww

三仙儿:

给 @对酒忽暝小可子的生贺~小可子生日快乐!!QAQ很抱歉我迟到了一天!


早晨八点钟的时候,蓝河从澄黄的阳光中醒来,没拉紧的窗帘外是诺大的一轮旭日。蓝河翻了个身,下意识伸出手去摸索,入手的是空调被的被角,床的另一方空空荡荡的,有些凉——太阳升起的高度还不够照到这里。

抓了一手空气的蓝河抱着被子发了会儿愣,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昨晚的盛况,不禁埋着头笑了起来。

昨晚是第七届荣耀世界联赛的决赛,陈果招呼兴欣中所有的留队成员在会议室里一起看决赛转播,顺便把请了假专门等比赛的蓝河也拉了过去。

夏休期留在队里的队员只有三个家在本地的孩子,以及住的离兴欣不远的苏沐橙和莫凡,几个人买了不少夜宵围坐在会议室的长桌边一起看着会议室的大投影仪。

决赛里,上两季都拿了亚军的中国队暌违四年,终于再次夺得冠军,团体赛落幕的刹那,会议室里紧张的气氛刹那间变得沸腾,饶是蓝河年近四十,也不由地跟那几个孩子一般欢呼起来。

他离开兴欣俱乐部时已经是凌晨四点,俱乐部下面有不少荣耀粉丝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高声谈论着,有几个人还围着俱乐部在跑圈,一边跑着,口中还喊着此次参加国家队的两名兴欣队员的名字。

——国家队赢了。

蓝河头埋在被褥中,再一次确认了这句话后,“腾”地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就开始叠被子收拾床铺,脚下犹如生风一样来去匆匆地洗漱完毕又换好衣裳,又他再次确认了一遍钱包以及前几天就写好、昨天又有一番增减的购物清单,连杯早餐水都来不及喝就匆匆出门去了。

赛事在昨晚结束,不出意外的话,叶修今天晚上就能回来。

蓝河也拿不准那人究竟几点能到家,就打算提前一天去买菜来存着,免得人回来了家里还冷冷清清的。

他出门的时候是八点十五分,菜市刚开,什么都是新鲜的,扑面都是一股晨露的清爽。蓝河飞一样先到里面买了新鲜的小排和五花,才慢腾腾地挪到菜蔬摊边。芹菜、胡萝卜、冬瓜、莴笋叶……都是四、五两的量,量不多,但是种类多。视线又在菜市内饶了一圈,蓝河两手沉甸,满意地在心里过了一遍清单,正准备走时,突然想到前两天叶修在视频里吐槽队里的厨师把白白嫩嫩的豆腐烧得太辣了,简直难以下筷。虽然叶修以前也不怎么爱吃豆腐,每回都是蓝河解决一大半,但蓝河现在还是想买块豆腐,大不了自己再受累点吃多的,让叶修尝个鲜弥补弥补他吃了辣豆腐的遗憾也好。

蓝河提着几个大袋子走到豆腐摊前,卖豆腐的老板才刚带着货到摊上,正准备卸货呢。蓝河等了半刻来钟,老板才安顿好一切,满面歉意地给他切了一块微黄、却十分细嫩的豆腐。豆腐方方正正,宽度在一指左右,蓝河付过钱道了谢,一边走出菜市,一边在心里划拉着这回该把豆腐切成多大的块儿,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切片和娃娃菜一起煮,清淡又香甜,对疲累了好几天的人来说应该刚好。

等绿灯时,蓝河裤子口袋中手机震动起来。蓝河以为是叶修来的电话,怕他就要上飞机了,就走到路边去把东西放在花圃的石梯上,然后拿出手机。来电显示上显示着笔言飞的名字,蓝河诧异了一下,随即按下接听键。不是他大惊小怪,实在是他在昨晚决赛后回到家里又和笔言飞他们几个在语音软件上神侃了个多小时,睡下的时候天都泛白了。这个点笔言飞能打来电话,实在是出乎他意料。

电话接通后,听筒里传来笔言飞笑意满满的声音:“老蓝,明天过来G市一起吃个饭吧庆祝庆祝!黄少和喻队刚旅游回来,也在呢!”

“这回小卢他们终于报了大仇,咱得好好喝几杯!”笔言飞乐呵呵地说,语气里满是自豪。

蓝河想起这回决赛里小卢的剑客将敌方战法压制地死死的,也免不了是一阵开心,跟着笔言飞乐呵了半天,又收了笑容,说:“明天啊,明天不行啊。”

“怎么不行!来来,哥儿几个给你包来回路费!”

蓝河笑了一声,抬头看到马路对面的商业大厦上的大屏幕,那儿正重播着昨晚的盛况,游戏屏幕外又一个给解说的小屏幕,镜头里,解说旁边,作为邀请嘉宾的叶修正端坐着,面上挂着从容的微笑。

“真的不行啊,下次吧,九月我要去我爸妈那儿一趟,到时候去找你们。”他慢悠悠地说道。

笔言飞噗地笑了一声:“是叶神这几天要回来了吧?他也真是,别人出去一趟哪个不是旅游个一圈儿才回来,他倒是,坐着飞机过去坐个板凳,板凳刚坐热就要走了。”

“你说你们两个,都是多大男人,跟个小女生一样,唧唧歪歪地一刻钟都分开不得啊?”

蓝河听到他这逗笑的调子,十几年打闹下来养成的习惯让他下意识就想反驳、嘲笑回去,开口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谁叫笔言飞说的话字字都是真呢。

“咳,他可能今晚就回来了。”末了,他还是为自己开解了一句。

“得了得了你。”蓝河用想的也知道,笔言飞现在铁定是鄙夷的眼神。

只听话筒那头传来笔言飞的声音:“比赛前天大春喊你过来一块儿看比赛,你说要收拾屋子,哟,客房给我们收拾好没?”

收拾房间也并不是借口,虽然那时候就请了假,但是家里只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如果连他也不在家里,那清冷实在难以想象。叶修最近几年在联盟工作,有时也出好几天的差,或是蓝河自己去出差好几天,家里只有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绝对不会离开家里,这似乎已经成了一个默契,希望对方无论何时回到家里都能看到一个灯火通明温温暖暖的家。

早时候过了三年的异地恋生活,一度甚至因为不知道该定居在哪儿而冷战,后来过到了一起,却是一步也离不开了。虽然知道对方已经是大人,但心里总也放心不下,不止蓝河,叶修对他也是如此。

蓝河想到这里,便毫不内疚地笑着应道:“收拾好了,随时欢迎你们!”

笔言飞大概是被蓝河噎到了,哼了一声,最后说道:“看在你真诚邀请的份上,备好墨镜,我们有了假就过去!吃穷你两!”

“行行行……”蓝河笑着应道。

“好了好了,回来记得打电话啊。”笔言飞想了想又说:“对了,昨晚我们看到当嘉宾的叶神了,啧啧,果然是四十一枝花啊!”

蓝河笑得更开心了:“那是当然,也不是看看是谁的人!”

好在笔言飞早几年也成家了,才没有像好久以前那样,举起火把来誓要烧起这个秀恩爱的人。

挂了电话以后,蓝河把袋子重新提起来,对面的灯刚好从黄灯跳到红灯,五十秒倒计时开始。

蓝河感受到了心塞,无奈抬头乱晃。

对面大厦上的屏幕还在播放着决赛的转播,左下角的小框里,挺着背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男人笑得神采奕奕,他说,流云这一下刚好卡住了Finn的死角,为后面沐雨橙风争取了一个大招的机会。他慢腾腾地说着英文,似乎是在想哪个词儿合适,发音算不上完美,但却十分流利。

一旁的解说沉思了一瞬,也点了点头,说:“yes,you are right.”

气定神闲的男人却没有因为这句话而露出点别的表情,蓝河忍不住笑了开来,叶修这副模样,想必是气煞了不少外国友人。可是蓝河也知道,实在不是叶修做作,而是这个男人就是这么自信,他从来都是落落大方地接收着别人对他的夸赞,那都是他无愧于的荣耀。虽然有时也会有责骂,但他自认为无愧于人时,从来都不会去理那些言语。

“哈哈哈哈,真想不通那些人为什么要请叶神做嘉宾,哈哈哈哈哈哈……”蓝河旁边站着几个一块等红绿灯的人,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其中一个孩子笑得十分得瑟:“难道他们几年前还被叶神嘲讽够吗?”

蓝河闻言,也是会心一笑。

几年前叶修还没做解说,而是担任国家领队的时候,外国记者采访叶修时都是一副苦瓜脸,看得国内记者无不开怀大笑。

“叶神这几年也是越长越精神了,果然宅是没出路的吗。”有人感叹着。

几人的话题不知怎么就转到了叶修身上,蓝河听到又一个提着公文包的男人加入话题:“前几年叶神刚公布恋情的时候,我和我媳妇儿都有一生黑的冲动了。”他笑着摇摇头:“谁知道这么大尊神没娶个富家姑娘,也没找个长腿妹子什么,居然就选了个男人呢。”

“是啊是啊,当时我们一波叶神粉都不能理解,据说公会里有几个人还一怒之下退会去了嘉世呢。”

“可不,那时候群里还压住,赌他们几个月分。”

“谁想这赌局一开就是好几年,诶?到今年,也有十一年了吧?”

“真够久的……”

“现在看来,倒庆幸那时候冷静下来,没转一生黑,不然现在又是被打脸的节奏啊。”他们说着,笑了几声,又看了看刚才说转一生黑的那个人。

被盯着的男人嘿嘿笑了两声,又摇摇头:“后来看叶神偶尔透露出来的生活细节,而且看他的穿着也越来越细致,就觉得吧,他的选择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他自己过得好就行了。”

“一生黑什么的,也就是说说。”

蓝河听着他们的对话,脸上就忍不住展开了笑容。

绿灯了,蓝河跟着方才聊天的一群人走过马路。

过了马路后,在转个弯,走两条街,就是他和叶修的家。

被他收拾地整整齐齐、满是灯火味道的家。


END



————————————————

嘛!没错啦!!!就是希望小可子快乐快乐的~~~所有的烦心事儿都随它去吧~~我们好好萌我们的cp过我们的生活哈哈哈哈

也希望所有喜欢叶蓝的妹子都能过的幸福快乐~不被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烦心~

评论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