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来得及

那一年的冬天尤其难熬,连G市都冷得出奇。在所有人没精打采叫苦连天的时候,蓝河却反常地神采奕奕,走在去机场的路上,几乎感觉不到天气寒冷。

远远看到拎着行李箱走过来的叶修,兴奋了一路的他突然有些紧张,两人对视,分明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不知所措,反倒瞬间破功笑了出来。

“谢谢收留,以后也请多多关照。”

叶修的话说得客气,语气却没个正经,蓝河板起脸装严肃:“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寄我篱下了,记得要乖一点,不然没你饭吃。”

“是是是,全听蓝河大大吩咐!”

两人对话一派轻松,却都知道对方为这一刻等了多久,心中皆是沉甸甸的满足与珍重。

当晚蓝河帮叶修整理行李,在箱子的夹层中找到了一本相册,第一反应是“卧槽这货居然有相册这种东西”,翻开一看,他立刻被里面的照片吸引,手边的事情都抛在了脑后。

“看什么呢这么认真?”叶修在阳台抽完烟进屋,看蓝河坐在地上聚精会神地捧着什么东西看,连忙把人抱到了床上。“你也不怕着凉,”叶修抱怨,话音突然一顿,“……等等你在哪翻到这个的?”

蓝河把相册翻回第一页举到叶修跟前,叶修被两个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穿着开裆裤露出敏感部位的婴儿糊了一脸。蓝河笑得滚在床上,被难得不好意思恼羞成怒的叶修捞起来锁进怀里,手里的相簿也被抢了去。

“喂喂,我还没看完呢,还我!”

“有什么好看的,不怕长针眼啊?”

“噗……”哪有人这么说自己的,蓝河又浑身发颤地笑了一会儿,回过头认认真真地看着叶修的眼睛说道,“总感觉遇见你太晚了,错过了好多事情啊……”

叶修叹了口气,揉了揉怀里蓝河的脑袋,把相册塞回他手中,“喏,看吧看吧……”

屋里空调开得很暖,蓝河舒舒服服靠在叶修怀里,重新翻开手中的相册。叶修的声音低低沉沉从耳后响起:“这是百天的照片,跟叶秋一起照的……唔,应该是哥最胖的时候了,胳膊都是一节一节的。”

蓝河插嘴:“那时候比现在可爱多了好吧!”

叶修惩罚地咬了蓝河的耳朵一口,怀里人立刻乖了起来。他翻了一页,接着说道:“这张好像是我两岁……能认出来吧?这是你婆婆年轻的时候!”

蓝河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据说拍照的是我爸,我妈怀里抱着的是叶秋,旁边站着的是我。”叶修顿了顿,感慨道,“看来我从小就被歧视啊……”

“……活该。”

“这是……幼儿园毕业照……知道哪个是我吗?”

蓝河扫了一眼,一丝犹豫也没有,指向第二排最右侧的一个穿着格子衬衫的小男孩,“这个!”

叶修惊讶:“可以啊蓝河,怎么看出来的?我自己都认不出来哪个是我,还是后来我妈告诉我的……”

“这有什么,很好认啊。”

“呵呵,观察得挺仔细嘛,老实交代,是不是特崇拜我?”

蓝河快被他气笑了,咬牙道:“哪个看上去最欠打,一定是你没跑!”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斗了半天嘴,终于回归正题,叶修翻过一页,语气有些僵硬:“呃……这个是,我弟准备离家出走前,说要跟我合影留作纪念……后来咳咳,我家里知道我的下落后,他寄给我的。”说着,叶修抽出照片翻到背面,蓝河凑上去一看,原来上面还有字。那字迹漂亮却略显稚嫩,写得很用力——“混账哥哥!在伟大崇高的亲情面前反思你不可饶恕的罪孽吧!!!”

蓝河听叶修讲过他拿了弟弟行李离家出走这段往事,此时看着照片简直要笑疯了。叶修挠挠头,赶紧跳过这一张,却在看到下一张照片时动作一停,眼中闪过温暖与黯然的复杂神色。他把头凑上前,下巴搁在蓝河的肩膀上,缓缓开口:“这是……我,沐秋,沐橙。”

蓝河收敛了笑意,郑重而尊敬地点了点头,为那个早逝的天才,也为他们三人之间并肩的友谊。

“哎,别这么严肃,”叶修笑了笑,“你看,哥站在他们俩旁边,一点也不逊色嘛!”

蓝河看着照片中长相耀眼的苏家兄妹,嘴角抽搐,“叶修你要点儿脸行么?”

叶修不经常拍照,此时相册已看了大半,他指着其中一页的三张照片介绍:“这是嘉世三次冠军的合影……嗯,私下补拍的。”

想了想,又指着第一届职业赛合影中皇风的郭明宇补充道:“记着点儿,这人欠我钱。”

蓝河:“……出息呢!”

之后的照片多数都与荣耀有关,从嘉世到兴欣再到国家队,蓝河手指细细抚过每一张中叶修的眉眼,好像亲自陪他走过了酸甜苦辣的前半生,心中莫名触动。

“能遇见你,已经很好了……”叶修紧紧搂着蓝河,似乎头一次说起这样的话,语气有些不自然,表达得也颇为别扭,“早一点晚一点都好,只要以后一直有你就好了。”

蓝河抓着他搂住自己的胳膊,用力点了点头,却见叶修拿起自己放在床头的手机,点开照相机飞快地按下快门。

“看,以后就是我和你了。”

这是他们第一次想起来合影。蓝河使劲儿压抑着激烈的心跳,指尖颤抖轻轻点开刚才的照片——镜头里,电视机大大的特写无情地嘲讽自己对面腻歪了一晚上的两个人。

“……卧槽叶修你照反了!!!”



*也来暖暖自己,虽然逃不出逗比的本质。灵感来自王菲的《守时》: 情缘总不会准时,能和你未一起便白头未算迟。
*陷入了凌晨补发前一天文的恶性循环……

评论(31)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