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再也不敢了

是个吵架又和好的故事……

-----------------------------------------------------------------------

“今天H市特别冷,我从上林苑走到网吧都冷得不行,G市怎么样?”

 

“还好。”

 

“跟你说,刚才老魏被老板娘骂了一顿,特惨。”

 

“嗯……”

 

“你这态度还能不能再敷衍点儿?”

 

蓝河听着QQ响个没完的消息提示音,一抬头看到屏幕上的最新消息,莫名觉得烦躁透了,当即噼里啪啦地敲键盘:“我去我说了多少遍周末要考试了?能不能让我专心看会儿书?!”

 

网络另一端的叶修愣住,半晌才回复道:“我们俩都一周没好好聊过一次了吧?”

 

“大神,现在都半夜两点多了,我书还没看完,明早还要早起去上课。”

 

“所以呢?你有时间忙公会带副本,就没时间跟我说两句话?”

 

看到叶修的回复,蓝河只觉得心中那一口闷气更堵得慌了,“别闹了好么,我是真的再不复习就来不及了,就不能体谅我一下?”

 

叶修还是头一次遭受如此待遇,表情复杂地狠狠吸了一口手中的烟,发了句“得,你忙,我下线了”,而后便干脆关掉电脑去睡觉了。

 

蓝河看着迅速灰掉的头像,心里的烦躁非但没有平息反而更甚。对话框中“对方隐身或离线”的字眼刺得他眼睛发疼,不知到底委屈还是愤怒的情绪在胸口郁结,他脑袋一热,给叶修留言:“这周结束前消失,我们都好好冷静冷静吧,能等就等,不能等算了。”

 

本来困得直打哈欠的蓝河睡意全无,坐立不安地通宵了一整晚,却当真没看进去几个字。这个认知搞得他火气上涌,第二天直接发了个快递给叶修,把对方忘在自己家里的衣服和烟灰缸都打包了过去。

 

几乎是快递刚走的一瞬间蓝河就有些后悔了,犹豫了半天,隐身登录QQ,却发现叶修根本没再发消息过来。他手一抖,也干脆关了电脑不管了。

 

叶修是第二天中午才上的线,看到蓝河的留言皱眉发了一会儿呆,之后面无表情地去网游中虐菜了。好友列表中蓝桥春雪的名字始终没亮起来,他特地抢了蓝溪阁的一个boss也不见蓝河出现。叶修以为他断网复习去了,没想到隔天收到了打包着自己衣服和烟灰缸的快递——这烟灰缸还是当时两人一起去超市买的。

 

……这还能忍?

 

叶修立刻拿着网吧座机打给蓝河,被“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的女声气得怒挂电话,点开蓝河的对话框就开始弹。

 

——没回应。

 

“怎么,这是要分手?许博远我告诉你,我不同意。”

 

发完这句话,叶修就把包裹原封不动地发回去了,里面还塞了一本蓝河落在他这里的书。

 

周末蓝河走出考场,刚开机便接到了快递的电话。签收时快递单上歪歪扭扭的字体看得他心里难受得不得了,待看到里面的东西时,他更恨不得马上找到叶修去跟他道歉。

 

考前焦虑一过,他是真的后悔了。

 

H市,兴欣网吧,叶修有些心不在焉地刷着副本,时不时切出扫一眼QQ——没有蓝河的消息。正当他快沉不住气想要再打一个电话过去时,二楼训练室的门突然被人大力撞开。

 

“叶……叶修!”

 

叶修看见让他郁闷了好几天的人气喘吁吁地闯进房间,刚一进门就被训练室里全数在场的兴欣选手们吓了一跳,手足无措地愣在原地。他站起身,挡住众人的视线将蓝河带出了门外,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了起来。

 

“对不起。”

 

“对不起。”

 

半晌后,两人几乎同时开口,蓝河有些慌乱地问道:“你跟我道什么歉啊?又不是你的错。”

 

“唔,媳妇儿生气了就是我的错呗。”

 

重负骤然消散无踪,蓝河紧紧抱住面前的叶修,听到对方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不过你这次错得可太离谱了。”

 

“……嗯?”

 

“再怎么生气也不能想着要分开啊,还敢不敢把我的东西丢过来了?”

 

蓝河把头埋在叶修胸口,闷闷开口:

 

“再也不敢了。”


-End-



*连载明天更,争取完结掉《终身会员》ww

评论(29)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