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小叶子

唔,这文是想着 @独立天体 的团子系列写的,一边想叶团子就写出了这么一篇……剧情跟图没有关系辣,但是小花喵画的酷儿(才不是233)萌哭!

-----------------------------------------------------------------------------

蓝河五岁的时候跟着爸爸一起在院子里种了一棵小树苗。当时他还太小,完全没帮上忙,只挥舞着一把小铁锹将泥土铲了自己满身。但从那以后他就认定这颗树是他的所有物,每天眼巴巴地盯着树苗看了又看,甚至拿了一卷尺子去量人家的三围。

 

不过几年以后,他就踩着椅子都够不到那棵树的顶了。

 

这一年,蓝河十八岁。有一天爸妈不在家,他跟同学在外面喝了啤酒白酒加红酒,回到家在院子里扶着树就吐得天昏地暗。恍惚间,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他身后,一边抚着他的背帮他顺气一边语气无奈地说道:“欺负哥动不了是吧,吐了我一身。”

 

蓝河醉得神智不太清楚,也没去纠结自家院子怎么会突然出现陌生人,像看到救星一般把自己挂到那人身上迷迷糊糊道:“兄弟借我靠会儿,站不住了……”

 

说完,他就靠在陌生男人身上睡着了。

 

“啧,心真大啊。”那人感叹道,把蓝河扛在身上就想送他进屋。被人扛在肩上大头朝下的蓝河胃里一阵翻涌,“呕”地一声吐在了男人身上。

 

那人快疯了,嘴里一直念叨着“我操,本体被你吐了就算了,人形你都不放过!”蓝河吐完舒服了,趴在他肩膀上不知想到什么居然笑出了声,那人立刻又安静了下来。

 

第二天蓝河酒醒了,就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窗外那棵树不知为什么有点儿发蔫,他还乱担心了一把。

 

隔了几天,当地突然降温,一夜之间冷得不像话。蓝河在房间里把暖风开足,再也不想走出房门半步。正当他在台灯前写作业,窗边突然传来声响,他转过头,只见一个男人打开自己房间的窗户颤颤巍巍地爬了进来。

 

卧槽,什么情况?

 

蓝河瞪大眼睛,正想着是应该大喊两声还是冲上去给他一棍子,却看到那人回身关了窗户,抱着胳膊哆哆嗦嗦地蹲了下来。

 

“呼,得救了……”他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而后四下看了看,扑到蓝河的床上滚啊滚,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圆球。

 

蓝河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靠!你谁啊?!”

 

男人只露出了脑袋,闻言一双眼睛立刻变得幽幽怨怨的,蓝河被他望得打了个哆嗦,听到他开口说道:“你不认识我了?”

 

“……我应该认识你吗?!”蓝河抓狂。

 

“可怜我与你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十三年啊,”男人舒舒服服躺下,眯起眼睛惬意道,“屋里真暖和。”

 

蓝河满脸黑线,青梅竹马你妹啊!他吼道:“除了门口那棵树,我特么还真不知道跟谁认识了十三年!”

 

谁知那人眼睛一亮,“你终于想起来了!”

 

蓝河觉得自己有点儿发懵。

 

“所以你就是那棵树?”一刻钟后,他终于说服自己相信了这奇葩的现实,无力地问道,“好吧,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眨眨眼睛,“我叫小叶子啊。”

 

我天……蓝河简直要疯,骂道:“你要不要脸啊?!”

 

“我要脸干嘛啊,我有皮就够了,”他很无辜,“这名字不是你五岁时候给我起的吗?”

 

蓝河被自己的黑历史惊住了,尴尬地扭头看向窗外那棵树,月光下当真是枝繁叶茂,身姿挺拔。他心中微微一动,脱口而出:“以后你就叫叶修吧,修长的修。”

 

“好啊。”叶修懒洋洋地随口应道,躺在床上舒服得不得了。

 

蓝河被他的无赖劲儿闹得火大,攥着拳头问道:“你能从我床上下来吗?你睡这儿我睡哪儿?”

 

叶修打了个哈欠,很大度地答道:“一起呗,你七岁那年还在我身上尿尿来着,我也没嫌弃你不是。”

 

蓝河僵直两秒,终于忍无可忍想要把他从窗户扔出去,却发现人已经呼吸平稳地睡着了。蓝河无奈,做了一番心里斗争,爬上床努力躺得离叶修远一点。但毕竟是单人床,第二天蓝河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对方的怀里……

 

“砰!”被踹到地上的叶修揉了揉摔疼的屁股,睡眼惺忪地冲着蓝河打招呼:“早啊。”

 

蓝河心中突然有点愧疚。

 

接下来的一整个冬天,蓝河渐渐接受了叶修时不时毫无预兆地出现在自己房间中——比如他似乎专喜欢挑自己换衣服的时候。蓝河发了几次火也就习惯了,如今看着一派凋零景象中,窗前的大树依然绿叶不落,他反而觉得无比庆幸。正发呆,他突然被人从身后紧紧抱住,蓝河吓了一跳,用力想挣脱却没成功,刚想骂一句“你发什么神经啊”,就听叶修有些阴沉地开口:“你要搬家?”

 

蓝河想起最近爸妈确实说起过想换个离他学校更近一点的房子,窗外树枝在风中摆动,他的心忽然揪了起来。叶修的语气变得可怜兮兮起来,开始在他耳边絮叨:“你尿也尿了,吐也吐了,我们俩也睡过了,你不能对我不负责。”

 

蓝河哭笑不得,半晌后握住自己身前的手,认真道:“放心,我不走。”


-End-



【同设定小剧场】


某天蓝河发现叶修忽然叼了一根烟在嘴里,觉得这形象莫名适合他。


“你喜欢烟?”蓝河问。


“唔,味道不错。”叶修嚼了嚼烟叶。


蓝河黑线,这不是用来吃的啊,于是扔了一只打火机过去,“喏,给你。”


叶修的脸瞬间白了,迅速跳到三米开外。


“卧槽吓死哥了!蓝你是要谋杀亲夫吗?!”




*怕火抽不了烟的老叶2333333【我好无聊……

*明天考研诶嘿,跨专业裸考T^T还不能弃考……同样考研的姑娘们加油吧!

*如果有留言可能会晚些才会看到!

评论(32)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