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隔壁家孩子

感谢 @烟涛微茫 给《终身会员》画的图,爱你!“隔壁家的孩子”这个梗写的文,思路不小心就偏差了,希望别嫌弃T^T

-----------------------------------------------------------------------------

这世上有一种生物大概是专门为了给人添堵而存在的,他们无所不能,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们永远带着一脸微笑站在制高点,这种生物叫隔壁家的孩子。

 

叶修与蓝河就互为对方隔壁家的孩子。两人每天一同上学,结伴回家,优点凑在一起勉强能称得上品学兼优——蓝河比较听话,叶修成绩好。照理说这就足够他们相看两厌一百年的,但事实远非如此。

 

因为叶修这人太奇葩。

 

比如今天,叶妈妈又对着叶修耳提面命:“你看看隔壁家的蓝河,多让大人省心!再看看你,整天吊儿郎当的,我怎么生出你这么个混蛋儿子!”

 

叶修被骂也不生气,反而笑嘻嘻地回道:“哎,妈,你是不是特喜欢蓝河啊?我把他拐回来给你当儿子好不好?”

 

叶妈妈:“……”

 

成功打发走自家老妈,叶修在QQ上戳蓝河:“下本去啊?”

 

“不了,数学没考好,刚才被我妈骂了。”半晌后蓝河没精打采地回复道。

 

今天发月考成绩,叶修知道蓝河数学考得有些惨淡,盯着对话框若有所思,脑内迅速制定出计划。五分钟后,蓝河听到家里大门处传来声音,他打开房间门一看,叶修正站在门口跟自己妈妈说话。

 

“阿姨,”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这次数学没考好,被我妈赶出来了,能在你家待一会儿吗?”

 

蓝河妈妈惊讶:“叶修你也没考好吗?”

 

“是啊,这次题出得特别难……”

 

蓝河妈妈愣了一下,再看向自己儿子的眼神就缓和了起来。待叶修进了房间把房门关好,蓝河长舒一口气:“真够意思,这次又多亏你了。”

 

因为叶修这只学神狗明明考了满分。

 

“呵呵,好说。还有二十一次就到三百了,说好了到时候以身相许。”叶修笑得一脸高深莫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画了一笔。

 

我去!能不能不把幼儿园时候的事儿当真啊?蓝河泪流满面。

 

叶修还真当了真,并且一直记到现在,就等“解救”蓝河满三百次把人拐回家。他搬了一把椅子坐在蓝河身边看着他打游戏,看着看着就假装累了靠在人家肩膀上。蓝河一僵,却也终究没说什么。

 

“所以你会遵守约定吧?”半晌后叶修贴在蓝河耳边问。

 

蓝河心里高冷地骂道“感情难道是交易出来的么”,嘴上却轻不可闻地答道:

 

“嗯。”

 

-End-



【小剧场 · 隔壁家孩子另一种设定】 

 

蓝河又被叶修的老师叫到学校,耐心地听了老师好一通抱怨,回到家再看叶修就没什么耐心了。

 

蓝河:你说我收养你这么个熊孩子纯粹是给自己添堵的吧?你看看隔壁黄少天多可爱,你怎么就不能跟他学一学?!

叶修:o(TヘT o)你嫌弃我……

蓝河:是啊,你才发现吗?

叶修:(╬ ̄皿 ̄)我不要活了!

蓝河:慢走不送!

 

叶修闻言在原地生了一会儿气,而后跑去电脑边登录了蓝桥春雪的账号卡,打开交易界面就要卖装备。

 

蓝河:……等等!我最喜欢你了!

叶修:(つД`)・再也不要相信你了。

蓝河:听话,过来爸爸亲一下。

叶修:( ̄ 3 ̄)y好吧,最后再相信你一次哦。




*我其实还是存稿箱君……明天考试最后一天啦,之后就要进入紧张的还债期,2014年就要过去了呢,欠了一屁股的债……QAQ

*同样,留言可能晚些回复ww

评论(22)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