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新年快乐

一年的最后一天,荣耀网游反而不如平时热闹,官方没搞活动,玩家们因为跨年没上线的不在少数。蓝河操纵着蓝桥春雪在神之领域随处走走,心中忽然生出几分萧索之感。

 

直到现在,他仍有种错觉,好像君莫笑还会穿着他那一身花花绿绿的装备忽然跳出来,将整个神之领域搅得天翻地覆,杀各大公会一个猝不及防。

 

——然而没有。

 

叶修宣布退役在半年前,自那以后荣耀教科书销声匿迹,无论职业赛场还是网游中都再不见他出现。蓝河虽失落,一开始却还抱有一丝期待,毕竟这人退役又复出的前科太多。只是等了太久,期望终于变成了失望。

 

这是他经历的第一个非同寻常的退役。

竞技的舞台日新月异,选手们别无选择只能老去,每个赛季都有人与年轻时的梦想告别。但叶修不一样,蓝河亲眼看着他从网游中带着一支野队杀回了职业赛,一举摘得所有人梦寐以求为之拼搏的殊荣。

 

他无所不能,但他还是离开了。

 

恍神间,蓝桥春雪没留意,迎面撞在了另一个角色的身上。蓝河猛然回神,对着那人连连道歉,却听到熟悉的低沉声音带着调笑的语气从耳麦传来:“呦,哥一回来就碰到老熟人投怀送抱啊!”

 

蓝河愣住,心脏好像被一只手骤然攥紧。

 

“喂喂?人呢?”

 

 “大神,好久不见。” 他听到自己声音干涩地开口,只说了一句便哽住不知再说些什么。

 

叶修似乎察觉到蓝河有些不对劲,也有些无措地沉默了。

 

相对无言。

 

其实蓝河莫名其妙地委屈。这半年来荣耀中不见叶修的身影,好像总是少了些什么。大神们为了冠军而战,但他们又如何知道,有多少玩家怀着热血看他们在赛场上发光。他们离去,又有多少人黯然流泪。

 

但蓝河什么都没问,只是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此刻的心情,笑着对叶修说:“能再看到你,真是太好了。”

 

“没想到你还是我的粉丝呢?还以为你见了我就得让我滚。”叶修打趣。

 

蓝河勾起嘴角没说话,忽听房间里电视机跨年演唱会传来新年倒数的声音:“十!九!八!七!……”

 

他也不知哪里来的冲动,忽然对着网络另一端的叶修大声喊道:“大神,请你千万不要离开荣耀!”

 

“四!三!”

 

叶修一怔,随即笑道:“呵呵,还用你说。”

 

“零!”

 

“新年快乐。”叶修说。

 

“新年快乐。”蓝河说。

 

旧的一年刚刚过去,新的一年满载着梦想与希望,就在这寒冬中,带着温暖悄然降临。

 


——这既是结束,也是开始。——




*未来发生什么我无从得知,但有你在,好像就能生出无限力量。



【就以此文作为我的年终总结与新年展望吧,希望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新的一年,天天快乐。】

评论(23)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