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再会期(2)

 @显像剂 

夜空忽然飘起了细碎的雪花,早春时节一派安然静谧。林外茅草屋中,被硬扛来此处的蓝桥心中可没这么平静,坐在桌前浑身不自在,心不在焉地听着对面人莫名其妙却蛊惑人心的低语。


“前两世遇见你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天气,”那人似是感慨万分,“第一世你是一派之主,有权有势。第二世你容貌绝色,可惜红颜薄命。这一世……如果我方才晚上一步,我连想都不敢想,等待的滋味实在太难挨了。”


他说到最后尾音竟有些发颤,蓝桥将那句几乎脱口而出的“无稽之谈”生生咽了回去。


“喏,解药。你也真是不小心,这么容易就着了道。”


蓝河面上一阵尴尬,接过那人递过来的解药服下,道:“多谢了,还没请教兄弟贵姓?”


那人神色落寞了一瞬,而后忽然又笑了起来,贴在蓝桥耳边暧昧说道:“你男人的名字,以后可得记牢,我叫君莫笑。”


“君莫笑?!”蓝桥惊呼,表情瞬间变了。


这名字他当然听过,不只是他,整个江湖都怕是无人不知。这人行事恶劣,把各大门派搅得乌烟瘴气,遇上绝不该听他废话,而是该立刻提剑跟他拼命。


蓝桥对比了一下自己与君莫笑悬殊的实力,默默否决了冲上去拼命这个想法。


“呦,没想到你还听过我的大名嘛,很崇拜我?”君莫笑看着一脸震惊的蓝桥笑得愈发愉悦,“那正好,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不愧是累世的姻缘了。”


他话音轻佻,颇为荡漾,听得蓝桥在心中大骂神经病,想要趁他不注意溜之大吉——硬拼不成,保命要紧。谁知他刚蹭出几步,就见君莫笑一拍额头,满脸歉意地说道:“哎呦真是不好意思,方才一心急将解药搞错了,竟是拿成了春药。”


蓝桥心头一跳,脚下一滑,直接就坐倒在地上了。


一整个晚上战战兢兢哄着这个变态,他此刻终于爆发,怒道:“你他妈到底真有病假有病,救了我我难道还得以身相许?编个这么离谱的故事我难道会信?!”


君莫笑静静等着他骂完,伸出手去扶地上坐着的蓝桥,再开口依旧是带着笑意:“你还是这么不禁逗啊,我就随口一说,你还真信,你自己试试内力恢复了没有?”


蓝桥提气,发觉一切果然恢复如常,再看向君莫笑不由得带了歉意。


“我……”蓝桥欲言又止,却听君莫笑一脸痛心地抱怨道:“先前要伤你那人对你图谋不轨,你不去防备,我对你这么好你反倒吼我。”


蓝桥翻了个白眼,更加确信这人不太正常。他不太报希望地问道:“夜深了,我先告辞了行么?”


“想回去?”


“嗯……”为了躲开你这个神经病。


“下着雪呢。”


“没事。”


“那我送你。”


君莫笑擎了把伞就要跟蓝桥出门,蓝桥连忙拒绝:“我自己走就行了,不麻烦你了!”


“那怎么行?从今天开始,你去哪,我便跟去哪。”君莫笑扯了件大氅仔细给蓝桥披好,动作间满是缱绻温柔。


蓝桥脸上莫名发烫,却还在想着绝不能被人看到自己与这人同行,否则当真洗也洗不清。他叹气:“算了,我不走了。”


君莫笑眉开眼笑地应了一声,“我去铺床。”


蓝桥吓得险些又趴地上了。



-TBC-




*抱歉手慢,上中下改成1234……了T^T

评论(15)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