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再会期(3)

 @显像剂 

蓝桥打量这个简陋的茅草屋,除了桌椅和单人床铺,只有各类看不清门类的药,想来这里是君莫笑为了躲避追杀设下的落脚点之一。此时君莫笑正殷勤地将被褥拍得蓬松柔软,回过头对他招呼道:“过来睡吧!”


蓝桥见他眉目间满是温柔,心中半是动容半是警惕,却也终究没敢走过去。君莫笑倒是不甚在意,自顾自地搬了把椅子到床边,道:“你自己睡床,放心吧。”


“呃,怎么好意思让你在椅子上坐一夜?”他这副正经样子,蓝桥倒是不好意思起来。


“呵呵,邀请我一起睡?”


蓝桥一僵,连忙爬上了床,眼见对方也跟了过来,立刻摆出随时要攻击的姿态。


“至于这么怕我吗?”君莫笑无奈,伸手替他把被子盖好,“这时候还冷,小心着凉。”


蓝桥哭笑不得,自己永远搞不懂这人是不是没安好心。


“你今年多大年纪了?”君莫笑熄灭油灯,只留一根蜡烛,坐在椅子上盯着他问。


蓝桥听他终于不扯那些前世今生的桥段,暗自松了一口气,老实答道:“上个月就满二十了。”


“哎……自从你上次离世后我等了二十三年零两个月,要是能早点找到你就好了,你小时候一定很可爱。”


在君莫笑口中死过两次的蓝桥听得心惊肉跳——得,又扯回来了。他倍感头疼,看着君莫笑还不过而立之年的容貌没什么好气地问道:“你等了我二十几年?那敢问您老高寿啊?”


君莫笑仰头思索片刻:“记不清了,反正我出生的时候,还没有嘉王朝呢。”


蓝桥撇着嘴想想,妈的嘉王朝一百年,现在都灭了,你丫出生的时候嘉王朝还没成事,老爷爷你还真是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啊。


君莫笑看他一脸不以为然,也知道他没当真,无辜道:“你怎么就不信呢?”


“嘁,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你怎么确信自己没认错人?”


“因为是你,我绝不会认错。”


蓝桥心中一跳,质疑的话再问不出口。烛光映在君莫笑脸上映出一片柔和的阴影,蓝桥别过脸去,不知为何不太敢看他。


君莫笑以为他困了,连忙道:“今天你也累得够呛,还是早点休息吧。”


“你呢?就在椅子上睡?”


“再问我就抱着你睡。”


“……”蓝桥立刻闭眼。


深夜里蓝桥醒过来一次,一翻身就瞧见君莫笑还坐在床边望着自己。烛火早已燃尽,黑暗中他的目光格外柔软。蓝桥带着鼻音迷迷糊糊问:“你怎么不睡?”


“我再看你一会儿。”


蓝桥也不知道听没听到回答,“唔”了一声,又沉沉睡着了。



-TBC-

评论(36)
热度(205)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