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再会期(4)

 @显像剂 

蓝溪阁内,气氛前所未有地微妙。主事春易老目光凌厉地扫过众人,最终落在明显受了内伤的绕岸身上,沉声问道:“你所说的,都是实情?”


“句句属实,”绕岸咳了几声,虚弱道,“属下昨夜就是撞见了蓝桥与君莫笑的密谋,才被君莫笑打成重伤,若非属下机敏,怕是再回不来了。”


春易老皱眉,还未等他发话,一旁的笔言飞却是忍不住愤怒骂道:“一派胡言!绕岸你别以为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往蓝桥身上泼这种脏水,不就是想自己坐上这个位子?!”


绕岸神色不变,只冷冷道:“究竟是真是假,是我诬赖蓝桥还是确有其事,仔细查证便自有分晓。只是蓝桥若当真什么都没做,为何彻夜不归?”


“你——”


笔言飞刚要出口反驳,却被春易老打断:“行了,都闭嘴,一切都等蓝桥回来再做定夺。”


而此时蓝桥绝想不到蓝溪阁早已因为自己翻了天。山前小路上,他正试图摆脱跟了自己一路的君莫笑,可无论他将马策得疾或缓,君莫笑总能刚好与他并驾齐驱。蓝桥拭了拭额头的汗,终于决定不再跟自己较劲。


“喂!你到底还要跟多久?”他满心烦闷。


君莫笑悠悠闲闲地甩了甩马鞭,“不是早说过了,以后你到哪,我就跟到哪,”而后探过身子凑到蓝桥耳边,“放心,你甩不掉我。”


这成竹在胸的语气让蓝桥险些将手中鞭子抽到他身上。


“君大爷,君爷爷,您老就不能高抬贵手放过我吗?被人看到我跟你走在一起,我怕是这辈子在江湖上都抬不起头了。”蓝桥满脸嫌弃。


“你这么在乎别人的眼光干嘛?活得真累,”君莫笑评价,却话风一转噙着笑劝道,“不过你如果叫我一声君哥哥……”


“做梦!”


蓝桥气得不想说话,却给了君莫笑无限发挥空间。


“这一世你叫什么名字?”


蓝桥不理。


“嗯,叫什么都没关系,反正我喜欢的是你的人。是吧,小蓝?”


蓝桥吐血。


“其实你这一世生得也很好看嘛,不比上辈子差多少。”


蓝桥咬牙。


“说真的,其实我也不想自己这么出名的,还不都是因为你?”


蓝桥瞪眼。


“我怕自己找不到你,只好让你来找我。以你这种爱管闲事的个性,一定不会错过的。只是没想到你反倒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哎……”


蓝桥颤着嗓音问道:“你说你把江湖搅得一团糟都是因为我?”


君莫笑得意地点点头。


蓝桥眼前一黑,只想要冲过去跟他同归于尽。



-TBC-

评论(19)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