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再会期(5)

 @显像剂 

两人又走了小半个时辰,眼见着就快到蓝溪阁的地界,蓝桥勒住马,一言不发地盯住君莫笑看。这怨念的眼神丝毫没让君莫笑觉得难受,反倒是通体舒畅地享受了一会儿对方的注视,才明知故问道:“怎么了?”


“我求你了,别跟着我了……”


“那不行,你跑了我去哪找?别想糊弄我,你肯定跑。”


“……”蓝桥无语,猜得真准。


君莫笑想了想,觉得确实不能把人逼狠了,于是妥协道:“这样,把你的名字和住处告诉我,我就不跟了。”


蓝桥眼睛一亮,随口胡诌了一个假名和假地址。


君莫笑听得仔细,在心中记得清清楚楚,一字不差。蓝桥头一次骗人,心里正愧疚,却被君莫笑一把扯去了佩剑上系着的剑穗。那剑穗看上去有些年头了,显是跟了主人很久。


“你干嘛?!”蓝桥伸手去抢,却被塞了一个触感温润的玉佩到手中。


“喏,如此,我们便是交换过定情信物了。”


蓝桥看他满脸无赖,知道挽回无望,索性放弃争辩。他松开缰绳,说了句“我走了”,便远远将君莫笑甩在了身后。君莫笑一瞬不瞬地望着他的背影,直到彻底消失不见,才珍而重之地将蓝桥的剑穗贴着胸口收好。


就像把人也放在心头上。


蓝桥一路将马赶得飞快,还满是戒备地刻意绕了个圈子,待他看到蓝溪阁的大门,才回头看了一眼——一个人影也没有。他松了口气,却又莫名失落,还没等他分辨清楚自己的心情,守山的弟子便眼尖看到他迎了上来,说是主事正有急事找他。蓝桥应了一声,立刻往前厅去了。


春易老神色有些凝重,蓝桥心说别是蓝溪阁出了什么事,连忙问道:“大春,怎么了?”


“回来了?昨晚去哪了?”


蓝桥叹了口气,将昨夜遭绕岸暗算的始末原原本本讲了一遍,当然,没敢说是君莫笑救了自己。春易老表情缓和了几分,感慨道:“我也不信你会做出对蓝溪阁不忠的事情,你同君莫笑没有交情吧?”


蓝桥心里咯噔一声,袖中的手捏着君莫笑硬塞来的玉佩,忽然就答不上话了。春易老是何等精明,又与蓝桥相交甚久,马上便觉察出了不对劲。


“你认得他?”


“……嗯。”


“难道昨夜就是他救了你?”


“……嗯。”


“你一晚上跟他待在一起没动手?”


“……没。”


春易老觉得心好累,半晌才叹道:“从现在开始,蓝溪阁的事你先别管了,也别离开蓝溪阁半步。”见蓝桥愣住,他又安慰道:“我是为你好。”


蓝桥心中暗恨自己太倒霉,只得点头应下。




-TBC-



“你一晚上跟他待在一起没动手?”


“……没。”


春易老觉得心好累,蓝桥这孩子就是心眼实,这要是色诱一下是不是就把君莫笑拉拢到蓝溪阁了。


——显像剂说大春是这样想的,深以为然233333

评论(29)
热度(178)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