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再会期(6)

 @显像剂 || 为加班而生 啊啊终于赶上了!

---------------------------------------------------------------------------

被变相卸去了职务外加软禁的蓝桥度日如年。才不过三天,他便闲得浑身难受,在蓝溪阁随便转上一圈,他觉得别人看他的眼神都不太对劲了。

 

到底哪里不对劲呢?蓝桥说不上来,但从那以后他便不太敢出门了。

 

闷在房间里,他又一次想起相处过一夜的君莫笑,苦恼地将他赠的玉佩拿出来摩挲过一次又一次——只要一扬手,就能把它抛出窗外,从此跟这个人再无一丝牵连。

 

但他终究是没忍心扔掉。

 

夜里蓝桥辗转反侧,一会儿想起君莫笑说的三生三世,一会儿想到他如天神般挡在自己身前,一会儿又觉得君莫笑搬了把椅子在他床头盯着自己看,折腾了许久才进入了浅眠。

 

没想到睡着了更加煎熬。

 

梦里他正要就寝,刚脱下外衣,屋顶处便一阵响动,而后就见君莫笑从窗口翻了进来。

 

“你?!”他惊呼。

 

“对,就是我,很惊讶?”君莫笑勾起嘴角笑了笑,表情危险至极,他说:“是不是以为我再也找不到你了,嗯?蓝溪阁的蓝桥大大。”

 

他“蓝溪阁”和“蓝桥”几个字咬得格外重。蓝桥又慌又乱,不停向后退去,终于退到了床前,再也无路可退。

 

君莫笑一步步慢慢向他走来,边走边道:“就这么急着摆脱我?我对你哪里不好?”

 

“没,没有……”蓝桥连忙摇头。

 

“就这么讨厌我,再也不想见到我?”

 

“不,不是的!”蓝桥脱口而出。

 

君莫笑冷笑道:“本想着要好好待你,让你心甘情愿跟我在一起,现在看来倒是不必了。”

 

这样的君莫笑太过陌生,蓝桥心中说不清的酸涩难受,眼看着他来到自己面前,伸手将自己推倒在床上:

 

“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不——”蓝桥大叫一声,猛地从梦中醒了过来,瘫在床上拼命喘着粗气。

 

还好是个梦啊……

 

此时天已蒙蒙亮,还没等他从噩梦中缓过来,房门便被敲响:“蓝桥,主事找你过去一趟。”

 

“哦,这就来。”

 

蓝桥用冷水洗了洗脸,穿戴整齐向着前厅走去。刚一进门,他的表情瞬间就裂了。

 

——君莫笑?!

 

方才在梦中折磨自己的男人就坐在春易老旁边,此刻正带着笑意向他望过来。蓝桥腿一软,心里暗道:“完了……”


-TBC-

评论(25)
热度(169)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