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再会期(10)

 @显像剂 

君莫笑用眼神示意蓝桥噤声,蓝桥在心里骂着“果然遇到你就没好事”,却也握紧剑柄全身戒备起来。君莫笑屏息凝神,侧耳仔细听了听,“对方至少有十五人,从东南两个方向来,你先走,从这边,快!”

 

“你觉得我会丢下你不管?!” 蓝桥皱眉,压抑着声音吼道,“我是没有你厉害,但再不济事也不会临阵脱逃的!”

 

君莫笑揉着额头笑了笑,表情说不上是无奈还是欣慰。他叹道:“这个时候跟我表白还真是措手不及啊,不过这么多人我也顶不住,还是赶紧跑吧!”

 

“啊?”蓝桥没心情计较他关于表白的胡话,跟着他就一脸茫然地开始跑。君莫笑急道:“别跟我跑一个方向,分头跑!”

 

正慌乱间,为首一人已经现出身影,冷笑道:“还带了帮手?一个也别想跑。”

 

“刘皓你还是这么天真啊,以为多来几个人我就会怕?还不一起上来受死!”

 

两人似乎宿怨颇深,蓝桥听着君莫笑胸有成竹地朗声回答完,立刻对着自己眨眨眼小声催促道:“别愣着啊!快跑!”

 

蓝桥机械转身,认命地提气狂奔,跑出没多远他便忍不住回头看了看,见追着自己的只有四个人,不禁心里一沉,狠狠为君莫笑捏了把汗。追杀之人显然不是这一队的精英,不一会儿就隐隐有被蓝桥甩开的趋势,情急之下甩出暗器向他招呼了过来。蓝桥听到声响侧身一闪,瞥见钉在树上的梅花镖不禁感叹:“这不是已经灭了的嘉王朝吗,君莫笑连这伙人都能得罪上还真是能耐不小……”

 

他仗着自己熟悉蓝溪阁附近的地形,左拐右绕,不一会儿便将这几人摆脱得一干二净。他担心君莫笑的安危,想赶过去支援,但找了半天也不见他的踪迹。“幸好地上没有血迹,君莫笑这混蛋那么狡猾,应该已经逃了吧。”他不停安慰自己,指甲却不自觉嵌进了手掌心。

 

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君莫笑依然没有一点音讯,蓝桥头脑一片空白,手中紧紧攥着君莫笑送他的玉佩。他往蓝溪阁的方向挪了两步,而后突然顿住脚步,朝着另一个方向飞掠而去。

 

跑得比逃命还要快。

 

他不知道去哪找君莫笑,却没办法坐视不管。“算我倒霉!”他骂道,却无比坚定地循着记忆往他宿过一夜的茅草屋奔去——只能碰碰运气了。

 

赶到茅草屋时,蓝桥已经累得全身发软。他颤着双手推开门,无比失望地发现屋内空无一人。他撑着一口气走到床边,终于支撑不住瘫倒下来,眼前又闪现那一晚半梦半醒间,君莫笑望着他的灼灼目光。

 

“千万不要有事。”他无力地祈求着。风顺着没来得及关上的门吹进来,桌案上的宣纸被吹起带到了床边。

 

蓝桥一看,是一副画像。

 

——画技生疏,笔法拙劣,却依然能看出,正是他自己的模样。

 

他心中狠狠一颤,几乎要落下泪来。



-TBC-



*希望我的朋友也不会有事,千万不要有事。


评论(25)
热度(167)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