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再会期(11)

 @显像剂 

夜越来越深,冷风肆无忌惮灌进屋内,蓝桥躺在君莫笑的床上一动不想动,一直等到熹光微亮。令人心慌的寂静中,忽然传来几不可闻的脚步声,随即便再没了声响。蓝桥心中狂跳,拖着疲累的身躯迅速起身,从床上跳起奔到门口。

门外一个人都没有。

希望落空的滋味太过难受,蓝桥一口气哽在胸口,整个人不禁微微颤抖起来,却忽然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他有些迷茫地回头,待看清身后之人的模样时,他紧紧崩了一个晚上神经骤然放松,险些再也站不稳。

“你一直在这儿等我?”来人嗓音有些沙哑,正是一晚不见的君莫笑。

蓝桥没回答他的问话,而是紧张地盯着他身上大片血污急道:“你受伤了?怎么样?!”

君莫笑脸色苍白,眉头微皱,虚弱道:“我没事,你别怕,那是别人的血。”

“你都这样了还说没事?”

“……扶我一把。”

蓝桥连忙轻轻托住他的身体,心中酸涩难当——他宁可这人永远是那副得意洋洋气死人的嘴脸,也不想看到他现在这副模样。他扶着君莫笑在床榻上坐下,问道:“你这里这么多药,哪个有用?”

“别急,”君莫笑拉住他,又问了一遍,“蓝桥,你一直在这儿等我?”

这种时候还问这种废话干嘛?蓝桥气得要命,却身体不受控制一般,扑过去抱住了他。

“你吓死我了……”

君莫笑怔忡片刻,抬手温柔地摸了摸蓝桥的头,道:“右边墙上第二层,左数第三个瓶子。”

蓝桥赶紧依言照做,取来药给他服下,却见他忽然笑得一脸无赖,而后紧紧把蓝桥揽进怀里。只听他说道:“你今天救了我一命,我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了。”

蓝桥吓了一跳,在他怀里挣扎半天却未果,搂住自己的人力气极大,哪里还有半点虚弱的样子。他怒道:“靠!你没受伤?”

“早就说了都是别人的血啊,我没受伤你难道还不高兴?”

“你死在外面才好!”

“小孩子口是心非,到底是谁担心得不得了,在这儿等了一夜?”

“……”

蓝桥被他戳穿,窘迫得脸颊发红,此刻追悔莫及,一点也不想看到君莫笑这副得意洋洋气死人的嘴脸。

“你看今日刚好宜嫁娶,不如我们直接把事办了?”

“滚!”

“聘礼都收了,还想翻脸不认人?”

蓝桥反应了半天他口中的聘礼正是前几日硬塞给自己的玉佩,怒气冲冲地想要掏出还给他,却听君莫笑说道:“那本来就是上一世你送我的,我也不过是物归原主。”

蓝桥动作一滞,怒火却更炽——不要脸,拿着我的东西来送我,敢情这是空手套白狼?

完全忘了自己一开始根本不信那一套前世今生的荒谬之辞。

-TBC-

*感觉这里都可以End了呢……

评论(34)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