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等等等等等

 等你这么长时间你不是我对象都说不过去

“喂?”

 

“你,你好……请问您是订了外卖吗?”

 

“对。”

 

“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您说的大楼在哪,XX路我都来回走了四遍了,您能说得再具体点吗?”

 

“你去XX路干嘛?再找一晚上你也找不到啊。”

 

“额?那应该去哪啊?”

 

“xx广场你总找得到吧?xx大厦就在广场边上,马上能看见。”

 

“咦……等等,你是xx大厦的那份啊,不好意思啊,打错了!”

 

叶修拿着被挂断的电话一阵无语——我等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才接到电话,结果告诉我打错了。

 

逗我呢?

 

他揉了揉直抗议的肚子,心情不太好。

 

又过了十五分钟,就在叶修等得耐心即将告罄时,电话终于又响了,还是来自刚才的号码。

 

“喂,叶先生吗?外卖到了,麻烦您出来取下餐。”

 

总算来了,为了等这顿饭自己还被迫加了个班。叶修怀着复杂的心情在门口站了两分钟,却根本没见到人,只好掏出手机回拨,问道:“我没看到你人,你是不是走错了?”

 

听筒那边背景有些嘈杂,仔细听还有风声,外卖小哥扯着嗓子喊道:“是啊!他们也说我走错了!”

 

……走错了你还有理了?叶修握着手机,无奈地回了一句:“你慢着点儿,别把饭扔了。”

 

“三分钟!我马上到!”

 

看着又被果断挂掉的电话,叶修默默点了一根烟边抽边等。这回外卖小哥信守承诺,三分钟内果然便骑着电动车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

 

“总算知道那些谈恋爱的等对象都什么心情了。”叶修掐灭手中的烟扔到地上踩灭,表情在昏暗的天色中不甚明朗。

 

送餐小哥也知道自己耽误了太长时间,走过来把餐盒递给叶修,连抬头看他一眼都没敢。叶修看着他这副战战兢兢的模样,憋了半天的闷气莫名其妙地就散了。

 

收完钱,外卖小哥掏出订单,小心翼翼地问道:“方便的话,能帮我签个字吗?”

 

“好啊。”叶修本来也没打算为难他,却听他有些尴尬地说道:“那个……我没带笔。”

 

叶修被他搞得一点脾气也没有了,“那要不我给你按个手印?”

 

“不,不用了!”

 

外卖小哥也不管签没签字了,收起单子骑着电动车落荒而逃。

 

等叶修终于吃上晚餐的时候菜都有点凉了,他对着一起吃饭的魏琛说道:“这几天都叫他家外卖吧,他家的外卖小哥很有趣啊!”

 

魏琛看着他一脸没安好心的表情,好心地替那位外卖小哥默哀三秒,却听叶修翻着袋子忽然念叨起来:“等等,果汁呢?那小子刚才果汁没给我。”

 

他找出最近通话又一次回拨过去:“喂,我是刚才xx大厦那个叫外卖的。我点的果汁,你没给我。好,我再等你十分钟。”

 

挂断电话,他转头向魏琛问道:“一会儿一起去看看?可好玩儿了,这次估计能打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

 

正拼死往回赶的外卖小哥忽然打了个哆嗦。

 

哦,对了,那个外卖小哥叫蓝河。



-End-



【小剧场】

叶修:“你以为我爱吃你们家的菜啊?点过一次就后悔了好么?还不都是为了你。”

蓝河:“那我求求你别点了行吗?”

叶修:“这话跟你老板说去啊。”

蓝河:“……”

 


*这文是 @显像剂 亲身经历,精确到字字句句,每个动作都是……写个文纪念下=w=

*今天三更是没戏了,还是不太舒服……不过已经退烧了,谢谢大家关心!

评论(32)
热度(176)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