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拼了

叶修跟蓝河的关系刚被各自家里认同那一年,两人大年三十是一同在叶修家里过的——他们商量好,今年在B市,明年在G市,一年一轮换,谁也不吃亏。

 

当天蓝河用一手炉火纯青的包饺子绝活技惊四座,彻底征服了叶家老爷子,终于完全放心让自己的儿子跟他过,还给他包了一个大大的红包。得到认可的蓝河默默松了一口气,这要是让他多做一个菜他都不可能会……

 

第二天,两人又立刻动身飞往G市。在蓝河家门外,一手提了一大堆礼物的叶修突然攥紧拉着蓝河另一只的手,后者问道:“你怎么了?”

 

叶修僵硬转头,面无表情地回答:“我紧张。”

 

这个答案太惊悚了,蓝河认识叶修这么久,就没听说他紧张过。哪怕在赛场上面对再惊险的困局,这个人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从来不把情绪表现给别人看。然后今天,他居然跟自己说:“我紧张。”

 

蓝河摸摸他的脑袋,安慰道:“别紧张,我家里人都很随和,不会有事的。”

 

叶修点点头,面色依然有些凝重。

 

蓝河家也是个传统的大家庭,每逢初一家里便聚集了各路亲戚,热热闹闹地吃一顿团圆饭。叶修刚一进门就被这阵势吓了一跳,脸上却一扫方才的严肃,立刻笑得满面春风。

 

蓝河没来得及跟他探讨这变脸的技术,不太好意思地向家人介绍:“这就是叶修。”

 

叶修连忙朝着在场各位长辈深深鞠了一躬,笑得更加热情了。

 

“我爸,我妈,你都见过了。”

 

“嗯,爸,妈!好久没见,你们越来越年轻了啊!”

 

闻言蓝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暗骂他太谄媚的同时又隐隐有些开心。他接着介绍:道:“这是我姑父,姑母。”

 

长辈太多,叶修一个接一个地问完好,额头已经微微有些冒汗。没过多久,酒席已经摆上,叶修作为“新女婿“上门,自然受到了蓝河家人的特殊款待,劝酒的从桌头到桌尾排起了长队。

 

蓝河吓了脸都白了,赶紧上去打圆场:“叶修他酒量太差,喝两杯就不行了,你们千万别灌他!”

 

“博远你这样就不对了啊,不给大伯面子是不是?”

 

蓝河哭笑不得,刚想再说两句,却被叶修拦住。只见叶修一脸诚恳地说道:“怎么能让长辈们敬我酒呢,应该我来敬大家才是,这一杯我就先干为敬!”

 

“爽快!”

 

蓝河表情茫然地看着叶修一口气干掉杯中啤酒,而后举着酒杯站起身——谁也没发觉他微微晃了晃——按照顺序一个一个地敬了过去。待一圈终于敬完,叶修大概总共喝掉了十来杯。在座的亲戚对叶修赞不绝口,直夸他为人直爽又懂礼貌。

 

蓝河惊呆,什么buff能这么逆天,能让叶修一直喝到现在?莫非是真的开了外挂?

 

叶修坐回原位,蓝河看着他有些发白的脸心疼地问道:“没事吧?”

 

叶修眯着眼睛看了看他,笑眯眯地答道:“当然没事!”

 

然而下一秒,他就栽倒在蓝河肩膀上,沉沉睡了过去。


-End-

评论(31)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