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吴韩】兄弟抱一下

跟 @显像剂 用一个题目写了两篇文,CP是叶修x蓝河,吴雪峰x韩文清。

他的请走《兄弟抱一下》by显像剂 =w=

=

这一晚,新嘉世主场对战轻裁战队,一路打得顺风顺水,看得主场观众热情高涨。体育馆的VIP席位中,吴雪峰戳了戳身边的韩文清:“我说亲爱的,出来玩儿,高兴点呗,何必黑着一张脸,我看了都心疼。”

 

此时韩文清已经退役一年,来H市看嘉世主场比赛全归功于吴雪峰的绑架,他哼了一声,皱着眉头道:“滚蛋。”

 

吴雪峰闻言立刻就笑了:“文清啊,你学坏了,知道我就爱看你这副表情,还总这么勾引我。”

 

韩文清比赛没看进去多少,被他烦得一个头两个大。吴雪峰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往他手里塞了个牌子——方才在体育馆外面买的,荧光的,在黑暗中红得耀眼,上面分明写着“嘉世”两个大字。

 

“来,我们一起给孩子们加个油。”

 

韩文清想直接掐死他。

 

为了照顾风头尚未退的霸图前队长,比赛结束两人跟工作人员联系走了特殊通道。无视韩文清满脸的低气压,吴雪峰笑着对他说:“我大嘉世后继有人啊,这个队长不简单,看到他就像看到当年的小叶,估计一个能虐你当年俩。”

 

韩文清忍无可忍,刚想趁着没人揍他一顿,就看到拐角处转出了两个人,原本就不好的心情顿时又蒙上了几层阴影。

 

因为其中一人,正是方才吴雪峰提到的,当年的嘉世队长,如今也退役了的荣耀教科书——叶修。

 

叶修愣了愣,微微动了动嘴唇,又愣了愣,半晌后才犹豫地问了句:“吴雪峰?”

 

时隔多年的重聚就这么劈头盖脸地砸来,叶修默默感慨了一句“人生无常”,带着他们在附近找了个餐厅聚聚。

 

包间内,吴雪峰十分客气地向叶修介绍道:“这是我对象,韩文清。”

 

“呵呵,我跟你对象比跟你熟,”叶修吐槽,而后也十分客气地介绍了一下身边的人,“这是我对象,蓝河。”

 

蓝河闻言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却看对面的韩文清面无表情,权当吴雪峰在放屁,不禁深深佩服起对方的涵养功力。他回过神,连忙恭恭敬敬地跟对面的两位前职业选手打起招呼:“两位大神好。”

 

“呦,难得有人还听过我的名字。”吴雪峰见这孩子长得一副老实模样,不禁调侃道。

 

身为公会职业玩家,对于职业选手蓝河都比别人了解得多,他笑了笑:“跟叶修一起缔造嘉世王朝的大神我还是知道的。”

 

吴雪峰一听便来了劲,当即得意洋洋地说道:“那可是我的风光时期啊,韩文清就是在那时候迷上我的!”

 

韩文清深吸一口气,觉得有些头晕,手下一用力几乎把筷子掰断。

 

而吴雪峰还在继续,他说:“你看小叶跟他打了这么多年,各有胜负,不过我对上他的记录可是全胜,他崇拜着我呢!”

 

叶修在一旁小声给蓝河解说:“他当年单挑从来没碰上过大漠孤烟,团队赛那三年我们确实都赢了。”

 

蓝河无语,这真的好意思拿出来说吗?

 

果然,韩文清一脸戾气地揪住吴雪峰的领子压低嗓子吼道:“现在就去单挑,你敢吗?”

 

吴雪峰笑眯眯地掰开他的手,“我早就不打荣耀了啊,亲爱的。”

 

蓝河看着对面两位的互动,深深觉得吴雪峰对于叶修如今气死人不偿命的性格形成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两位客人之间暗流涌动,叶修却又唯恐天下不乱地跟着搅了一把浑水。他瞥见韩文清身后的嘉世粉丝牌,对着身旁的蓝河道:“蓝啊,你看老韩大老远跑来的,不送点礼物多不好意思,把我们今天带来的东西送他一个吧。”

 

蓝河眉毛跳了跳,瞬间明白了叶修的意思,惊讶道:“卧槽你要不要脸啊?!”

 

“老韩对象都不要了,我要它干嘛。”

 

蓝河无奈,只好从背包里翻啊翻,翻出一块牌子,战战兢兢地背面朝上递到韩文清面前。韩文清将牌子翻过来,脸立刻更黑了,吓得蓝河连忙低头吃菜,险些把自己噎到。

 

只见那牌子跟嘉世的那块差不多,只是上面的字换成了“兴欣”。

 

吴雪峰乐了:“来看嘉世比赛,你们带这个干嘛?”

 

“还能干什么,砸场子用呗。”叶修一脸理所当然地随口胡诌。

 

蓝河抬起头,与韩文清对望一眼,纷纷在对方眼中看到了“绝望”二字。

 

叶修耸耸肩,忽然想起来:“对了老吴,你不是早就去国外定居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我怎么不知道我去国外定居了,”吴雪峰疑惑,片刻后向韩文清询问道,“文清啊,这消息是从你那传出来的?造谣可不太好吧?”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却也没否认。

 

危机四伏的闲聊中,菜全部上齐,叶修从来懒得剥虾,蓝河便剥好几只放进他碗里,自觉得到了重视的人瞬间炫耀起来:“老吴,别看你岁数比我大,你对象有我对象体贴吗?”

 

“咳咳咳咳……”蓝河一口饮料呛到,暗骂自己手贱。

 

吴雪峰被叶修挑衅,不动声色地夹了两只虾到韩文清碗里,吩咐道:“文清啊,平时都是怎么做的,别不好意思啊。”

 

韩文清没说话,黑着脸将虾头摘掉,而后细致地将虾壳剥去。待两只虾全部处理好,吴雪峰凑了过去:“啊——”

 

韩文清没理他,直接把虾放进了自己的嘴里——嚼的时候很用力,就好像吴雪峰在他嘴里似的。

 

“噗……”叶修和蓝河没忍住,一起笑了出来,后者没过多久立刻努力将笑容憋了回去,换上一脸无辜的表情望向对面闹别扭的两个人。吴雪峰觉得心有点塞,叶修这小对象也不是什么善茬。

 

与君重逢,终须一别。

 

临别时,三位曾经的职业圈大神都没说话,心中颇有些触动,最后还是叶修打破了沉默。

 

“兄弟,抱一下吧。”他对着许久未见面的吴雪峰提议。两人紧紧搂了一下,就像当年他们一同捧起嘉世的三个冠军,仿佛他们还都没有老去。

 

气氛有些凝重,叶修冲着韩文清打趣道:“老韩,咱俩也抱一个?”韩文清没说话,却主动抬起手,给了叶修一个拥抱——他们既是对手,也是朋友。

 

刚放开叶修,吴雪峰从身后笑着凑了过来,“文清,我也要抱。”

 

韩文清刚刚缓和了一些的脸色又黑了下来……

 

好不容易挣开吴雪峰,韩文清见蓝河盯着自己看,皱着眉问道:“怎么,你也要抱?”

 

蓝河哭笑不得,连道“不敢不敢”,却是又在背包里翻了翻,掏出另一个牌子递给他:“那个……反正都有了,不多这一个,哈哈……”

 

说着,他拉起叶修就跑。韩文清举起牌子一看——“蓝雨”两个大字在夜色中熠熠生辉。


-End-

评论(32)
热度(147)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