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乍惊

今天惊蛰,觉得白虎神叶修这个设定挺萌……随便写一段ww

------------------------------------------------------------------

惊蛰。

 

春雷滚滚,轰隆隆地响了半天,黑云越压越低,终于负担不住地下起了雨。蓝河从山上采药回来,急匆匆地往家里赶,没多久一身衣裳便被雨淋得湿透。转过一块大石头,他忽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立刻重心不稳向前摔去。余光中野兽白色的皮毛在他视线中一闪而过,他心中一惊,顾不上疼迅速爬起,回过头却只见石头下靠着一个男人。

 

眉目英挺,皮肤白得带上了肃杀之气,被乌黑长发一衬更显得冷而威严,然而此刻他静静躺着一动不动,浑身上下被雨淋了个透彻,看起来竟有些无辜和委屈。

 

蓝河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盯着半晌害自己跌倒的罪魁祸首看了许久,而后慢吞吞地伸出手去试他的鼻息——

 

还好,没死。

 

他又轻轻摇了摇那人,后者丝毫不动,好像就这么昏死了过去,蓝河手下用力揪了揪他的头发,终于确定这人短时间是醒不过来了。

 

怎么办?不管死活地放他在这淋雨?蓝河做不到,只好一咬牙扔了药草篓,将人背在自己身上一步步往家里蹭去。

 

山路崎岖,背上人又重得要命,到家时蓝河累得直接摔进了门。那昏睡之人压在他身上半点没摔到,此时却忽然醒了。

 

只见他在身下肉垫上蹭了蹭,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然后缓缓地睁开了眼。

 

“唔……”那人嘟囔了一声,开口道,“睡饱了,好饿。”

 

蓝河被他压得差点断气,待听清他口中念叨什么后一股怒火直蹿而上,加上之前本就累得要命,眼前一黑就这么晕了过去。

 

压在他身上的白虎神叶修见状慢悠悠起身,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便打量起趴在地上的蓝河,好像在考虑从哪下口比较好。绕着他转了两圈,白虎大人嫌弃地抱怨道:“太瘦了,没肉。”

 

惊蛰之日,白虎觅食。无所事事的白虎神在外扫荡一圈后打了个饱嗝,又回到了蓝河的住处,眼巴巴地等着他醒来。

 

看来你命犯白虎啊,小兄弟。既然身上没二两肉,那就养胖了再吃,叶修眯了眯眼,就这么决定了自己“救命恩人”的命运。


评论(3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