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刘】深夜电话

这是王杰希退役后,微草迎来的第一个赛季。

 

只是常规赛的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刘小别就一个人躺在房间的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隐约有种复杂的情绪——既失落又自豪,说不清道不明。

 

挣扎良久他终于认命一般坐起来,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此时已是凌晨,电话却没响两声就被接起,显然对方还没睡觉,刘小别听见听筒中传来的一个“喂”字,忽然就说不出话来。

 

“这么晚还不睡?”王杰希发话了,刘小别条件反射地就想低头认错,片刻后却想起对方也没睡,壮着胆子回道:“好意思说我吗,你不也是?”

 

三天不打就学会顶嘴了,王杰希觉得自己有必要重振夫纲,不过这事儿不急,等他休假的时候可以慢慢来。他换了个话题:“今天比赛赢了,恭喜。”

 

不提这个还好,一说起这个刘小别就态度更差,用一副质问“今天去哪鬼混了”的语气问道:“你今天为什么不来看比赛?”

 

“噗,”王杰希失笑,“这么想我?这场比赛你们完全可以应付啊,没必要吧?”

 

“当年不是你说的,任何一支队伍都不能掉以轻心!”

 

熊孩子真记仇,王杰希无奈:“是我说的没错,所以你现在应该马上去睡觉,别耽误明天的训练。”

 

刘小别重新躺下,在床上翻了个身,语气软了下来:“队长……你再跟我说会儿话。”

 

“小别,你现在的队长是英杰,应该给我换个称呼吧?”

 

刘小别的脸瞬间红了,支支吾吾半晌叫不出口,听到王杰希低低沉沉地笑了起来:“想什么呢,嗯?”

 

妈蛋王杰希简直是个老流氓!刘小别抱着手机欲哭无泪。

 

“你今天在忙什么?”他故作镇定地问道。

 

“我想想……要开的那家餐馆地址还没有选好,风水都不太合适,我再物色物色……帮邻居家小孩取了个名字,他家闺女五行缺水,取不好对以后都有影响……对了,我准备再买套房子,当聘礼送你怎么样?”

 

聘礼他大爷啊!刘小别一开始还听得认认真真,后来越听越不对劲——他家严肃认真的队长在赛场外经常一本正经地忽悠人,而对象是自己的时候则会变本加厉,一不小心就会着了道。

 

“队长……”刘小别无力地喊了一声。

 

“都说了你队长现在不是我了,换个称呼。”

 

“……”

 

王杰希没继续逗他,正色道:“赶紧睡吧,把状态调整好,下场比赛我去看,输了有惩罚。”

 

囧,下场比赛对手是轮回。刘小别深呼吸,豪情万丈地说道:“包在我们身上,给你捧个冠军!”

 

不是给我,是给你们自己。王杰希笑了笑,没去纠正他的话,语气温柔地说道:“晚安。”

 

“队长晚安!”

 

王杰希等他挂断电话才把手机放下,心里却想着,等下次见面,一定要骗他叫声老公来听听。

-End-

评论(31)
热度(221)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