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压倒性优势

黛玉曾经感慨过,但凡家庭之事,不是东风压了西风,便是西风压了东风。但在叶修和蓝河的小家庭里,谁也占不到绝对上风,经常是东西南北龙卷风胡刮一气,两人相处起来,能在无限个高能Mode间快速自由切换,毫无压力。

 
 

【叶修老流氓→小媳妇模式】

 
 

没有哪个男人不爱面子,而蓝河更是好面子男人中的翘楚。早年在网游里,十区小会长被大神把脸啪啪啪地打了一遍又一遍,如今怒气值——哦不对,是RP——蓄满,他终于熬到了出头的日子。

 
 

这个夏休期,叶修赖在G市蓝河的家里过起了神往已久的同居生活。两个宅男就算再宅也总得有出门的时候,眼看着家里要断粮,当晚他们终于依依不舍地离开电脑朝超市进发。

 
 

夜里的天气比起白日舒爽许多,叶修眯着眼睛看地面上他和蓝河并肩的影子,觉得事业与爱情都达到了巅峰,人生再成功也不过如是,心念一动,便缠过去贴着蓝河的耳朵小声道:“想回家了。”

 
 

“懒死你算了,这才刚出来多久啊?”蓝河鄙视道。

 
 

“等不及了,”叶修笑笑,低沉的嗓音带上了性感的沙哑,“想回去干你。”

 
 

卧槽这个人简直不要脸……蓝河狠狠瞪了他一眼,脸却不争气地红了,看得叶修心猿意马,立刻想要抱上去占点便宜,谁知还没碰到人,就听蓝河音量很小却悲愤地骂了一句:“我……操!”

 
 

叶修一愣,动作瞬间顿住,一抬头便看到对面一排站了四个男人,其中一个正讪笑着冲这边打招呼:“真巧啊蓝桥……那什么,原来叶神也在,啊哈哈……”

 
 

此时算上叶修身边的蓝河,蓝溪阁的五大高手凑了个整齐,蓝河心想我特么也不想这么巧,跟你们四个出现在一起压力很大啊!为毛有种蓝溪阁被君莫笑一窝端了的错觉?

 
 

择日不如撞日,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刚好大家都没吃饭,于是一拍即合地——不包括蓝河——决定去路边的餐厅聚一聚。蓝河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自己的同事们,心中有种蛋蛋的担忧。

 
 

万一待会儿在这群看热闹就怕事儿不大的损友面前被叶修这货开了嘲讽,那他的脸今天是别想要了。

 
 

然而接下来的剧情以一种蓝河完全不懂的脱轨姿态发展了下去。席间,叶修忽然变了一个人,乖巧得像个小媳妇儿,体贴地给他倒茶摆碗筷,可能引起尴尬的废话却一句没讲。蓝河在对面几人惊悚又崇敬的目光中有些飘飘然,举止言谈间愈发霸气,将叶修使唤得心安理得,俨然一副一家之主的做派。

 
 

“想吃对面那家的虾饺。”蓝河拍拍叶修。

 
 

“哦哦,我去买,”叶修马上起身跑了出去,半分钟后又跑了回来,眼巴巴地伸手,“我没有钱。”

 
 

卧槽你们已经发展到了存款全部上交的地步了吗?!

 
 

蓝河掏出钱包递给他,冲着已然石化的众人随口问道:“你们要吗?”

 
 

几人对望一眼,笔言飞弱弱举手:“来一份……”

 
 

虽然已经吃饱了,但是让大神给自己跑腿买东西,这种感觉简直太爽了好么?

 
 

第二天,蓝溪阁公会就流传起蓝桥春雪将君莫笑收拾得服服帖帖的隐秘传说,当然,这都是后话了。摆在眼前的事实是,当晚回到家,叶修就享受到了自己良好表现换来的福利,把蓝河按在床上酱酱酿酿了一个晚上,重点是,对方还很配合。

 
 

【蓝河一方恶霸→头号保姆模式】

 
 

熟悉蓝河的人都知道,他平时是个挺平和的人,没什么架子,脾气不错,虽然细心但是在某些方面实在心很大,因此格外让人觉得好相处。

 
 

然而再温和的人,对着特定的对象也会有例外,蓝河的这个例外便是叶修。

 
 

“在我家你总不能白住吧?凭我们俩这个关系我就不收你钱了,”蓝河顶着一张地主脸压榨道,“这样,你把家务活都包了,勉强就算抵房租了。”

 
 

“……我还是付钱吧。”

 
 

蓝河立刻怒了:“什么意思啊叶修?还想跟我明算账了是不是?胆子肥了啊你!还能不能过了?不能过你就滚吧!”

 
 

“……”

 
 

就这样,蓝河一边玩电脑,一边指挥叶修干活,爽得通体舒畅。不一会儿叶修就没精打采起来,活像个被强抢到山寨里的民女——本以为能当个压寨夫人,没想到却是被劫去种地的。这日子还有盼头吗?

 
 

蓝河看着他恹恹的样子吐槽了几句大神真娇气,而后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连忙上前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顿时就被汹涌而至的负罪感淹没了。

 
 

这货居然发烧了。

 
 

下一秒,原本嚣张的恶霸蓝河便蔫了下来,心虚又狗腿地伺候病号躺好,量体温喂药敷冷帕一气呵成,末了还一起躺下拍叶修睡觉。叶修鲜少被这样对待,激动得睡不着,半晌后见蓝河起身要去厨房熬粥,他睁开眼睛主动要求道:“其实我也没什么事,要不去帮你吧?”

 
 

蓝河俯下身吻了吻他发烫的额头,帮他把被角掖好:“躺着,什么都不用你做。”

 
 

完全忘了自己不久前是怎么欺负人的。

 
 

【日常互相嫌弃模式】

 
 

“这几天有点忙,可能没什么时间联系你……”

 
 

“老子这几天也很忙!少烦我!”

 
 

“我去,这话怎么着也应该是我说吧?”

 
 

“呵呵,你没机会了。”

 
 

“……操!”

 
 

叶修拿着电话一阵无语,虽然知道蓝河这样做是为了减轻自己的愧疚,但好话就不能好好说吗?

 
 

不过叶修也并不是太在意,因为他在某些事情上还是存在压倒性优势的,比如说,体位。

 
 

-End-

 

评论(37)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