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养家糊口

叶修三十三岁退役那年,开完记者招待会就直接飞到了G市。他悠悠闲闲地晃到蓝雨俱乐部楼下,卡着蓝河下班的时间给他打了个电话,毫不意外地吓了对方一跳。

 

“你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啊?”蓝河是跑下楼的,气还没喘匀就揪住他质问上了。

 

“这不是给你个惊喜嘛,”叶修呵呵呵地笑,“我来了你不高兴?”

 

蓝河忍着想抽他屁股的冲动和想亲他一口的愿望,走到一旁的存车处鼓捣了一会儿,帅气地跨上一台自行车,而后骑到叶修身边急急停住,打了个响亮的口哨。

 

“大叔,坐车吗?”蓝河脸上一副不良少年搭讪的表情,只是说出口的称呼让叶修脸黑了黑。他僵硬地侧身坐在车后座上——这还是他第一次享受到这种美女才有的待遇——问道:“你平时就是骑这个上班?”

 

“哪能啊,一点都不符合我的审美,这是二笔那傻逼的,我给撬开了,”蓝河说着指了指不远处一辆浅蓝色的山地车,“那个是我的。”

 

叶修心想熊孩子能耐啊,连撬锁都会,却听蓝河招呼了一声“坐稳了”,自行车就飞快地冲了出去,叶修没有心理准备,吓得立刻搂紧了蓝河的腰。

 

蓝河在前面偷偷勾起嘴角,一手扶着车把,另一只手抓着叶修的胳膊在自己腰上环得更紧,口中却说道:“别乱动,乱动把你甩下去!”

 

叶修真的一动也不敢动了。

 

过了一会儿,叶修渐渐适应了蓝河飙车的速度,放松了身体问道:“蓝你累不累?”

 

蓝河在前面完全不给面子地大声答道:“废话啊,你这么重。”

 

“那换我带你呗。”

 

“老实坐着!”

 

叶修只好听话地乖乖坐着,忽然觉得坐在蓝河后座上向四周看去,来过许多次的G市街头的风景特别好看。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怎么没回家啊?”蓝河问道,声音从叶修懒洋洋靠着的后背传来,有种麻酥酥的感觉。

 

叶修笑了笑:“这不是回家了。”

 

蓝河愣住,半晌没说话,叶修从身后见他忽然高高仰起头,戳戳他后腰提醒道:“蓝河大大,看路,哥的小命都在你手上呢。”

 

蓝河答应了一声,声音听起来有点抖。

 

路过一家甜品店的时候,蓝河稳稳停下请叶修下车。“撞奶还是烧仙草?”

 

叶修茫然:“听你的。”

 

“那各来一杯,我们一人一半!”

 

蓝河笑得莫名开心,看得叶修的心情也好得不得了。他瞥到蓝河从裤兜里掏出几张零零散散的纸票,连忙道:“我来我来……”

 

蓝河一把拍掉他的手,坚持道:“老子给自己男朋友花钱用不着你!”

 

叶修看他那副理直气壮的劲儿简直要乐死了,不禁调侃道:“牛逼!没想到你还是个大男子主义啊。”

 

“没有的事,”蓝河大言不惭,“不过你都失业了,以后养家我来就好。”

 

“……”叶修真是无语了,身家上亿的自己在他口中怎么就那么惨呢。

 

但是撞奶吃起来还是甜蜜蜜的。蓝河一勺喂过来,他也不扭捏,眯着眼睛张嘴吞下。

 

“唔,好吃。”

 

他含糊不清地说着,看到蓝河又笑了——那种毫无顾忌的笑,眼角眉梢都是满满的喜悦,一路化开到翘起的嘴角,让人看了也不由自主地跟着高兴,还想凑过去讨一个吻。

 

这样的笑容,他一定赖着看一辈子。


-End-

评论(56)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