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表白的最佳时机

 @SGlisten 迟到的生贺,别嫌弃w虽然迟到了,但是我的心意特别真!

顺便,愚人节快乐~

=

作为一个身经百战的职业选手,叶修在比赛中时刻进行着预判,出招会有什么效果,对手会做何反应,所有情况都在他的计算之中。然而荣耀教科书于恋爱一事全无经验,自己若是贸然发招会有什么结果,叶修还真不知道。

 

他跟蓝河相处的阶段或许就是传说中云山雾罩的暧昧期——明明觉得对方对自己也有意思,但你不说,我不说,偶尔越过界小心翼翼试探一番,而后打着哈哈轻描淡写一笔带过。

 

叶修是真不敢轻举妄动,一个策略失败,说不定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半退休状态的他夜深人静时在兴欣网吧门口蹲着抽烟,碰到了同样暗搓搓蹲门口抽烟的退休人士魏琛,两人平静地对视一眼,魏琛问道:“你他妈怎么也来了?”

 

“跟你一样,烦。”叶修狠狠抽了一口烟,长指扣了扣,烟灰直接掸到了魏琛面前。

 

“也是感情问题?”魏琛没跟他计较,反倒来了兴趣,看着叶修这么烦,自己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他随口一问:“是不是蓝溪阁那个小朋友?”

 

叶修惊:“不是吧,这你都知道?”

 

魏琛深沉,表示老夫慧眼如炬,一猜一个准,心里却骂道你天天恨不得直接扑上去了,瞎了才看不出来。于是他开始帮忙出贱招:“多大点事儿,直接上啊。实在不行,明天愚人节,表白最佳时机。”

 

“嗯?什么愚人节?”叶修完全不在状况。

“他要是答应你,你俩就成了。要是拒绝了,你就说你开玩笑的呗。”

“哦……那他答应了要是骗我的怎么办?”

“操,”魏琛翻了个白眼,“你以为人家跟你一样有病吗?”

 

我怎么了……叶修无辜,把烟头在地上捻了捻,认真思考起了老魏的建议。

 

临近零点的时候,叶修在QQ上敲了蓝河,后者刚从副本出来,立刻回了消息:“怎么了?”

 

叶修慢悠悠打字,敲敲删删:“嗯,找你有事。”

 

“卧槽这么严肃……你又想干啥?”蓝河吓了一跳。

 

叶修心想我在蹭时间赶紧到愚人节跟你表白呢,不过这能跟你说么?他瞥了瞥右下角的时间,23:57,觉得透过这电子钟自己都能看到秒针飞快地旋转,心情也跟着焦虑了起来。

 

“喂,说话啊,不说话我接着副本了!”蓝河无奈,欲言又止可不是叶修风格。就在他刚要切回游戏界面的时候,那段的消息终于发了过来。

 

【君莫笑 23:59:05

 我喜欢你。】

 

蓝河瞪大眼睛,心脏猛然顿了顿,而后狂跳起来。他将那行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妄图从中发现什么玄机,直到右下角的时间跳到了4月1日,他也没有看出这里有什么阴谋。

 

叶修却着急了:“喂,你看好了啊,我那条消息可是昨天发的,哥没跟你开玩笑!”

 

蓝河一愣,恍然明白已经到了愚人节。他看着叶修急匆匆的辩解,胸口位置抑制不住地满得发涨,他稳了稳呼吸,手指发颤地回复道:“我也喜欢你。”

 

叶修大大地松了口气,而后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等等……你不是骗我的吧?”

 

“你滚!”蓝河的紧张情绪都被他打断了,没好气地说道:“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有病啊?”

 

为什么啊?!

 

叶修真是冤枉透了,不过他也不介意,转到吧台开开心心地给蓝河打了个电话,开口却卡住了——紧张,不知道说啥好,他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蓝河笑。

 

喜欢的人,当然要特别认真地去对待啊。


-End-

评论(39)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