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沙尘暴

万年不出门的宅男,好不容易出趟门就遇到刮得丧心病狂的沙尘暴,叶修和蓝河已经连“卧槽”都喊不出来了。

 

因为根本不敢张嘴。

 

出门时还是一片风和日丽,两人本打算从超市回去的时候散个步培养一下情调,却不想天气骤变,连打车都找不到空车。

 

无奈他们只好乘地铁回去,地铁站离家有颇长的一段路,两人顶着风沙往家里跋涉,没一会儿就被摧残得灰头土脸——各种意义上。

 

“别跑了,”叶修被沙尘呛得咳了两声,拉着蓝河说道,“慢慢走吧,跑起来太难受了。”

 

蓝河点点头,放慢了脚步,两人肩并肩走在昏黄的天空下,漫天风沙中连身影都有些模糊,反倒在满目萧条中生出了一点温馨。

 

叶修眯起眼睛,忍不住调侃道:“怕吗?要不要我抱着?”

 

蓝河一个眼刀甩过去,大意是“你给我滚”。

 

很快,调戏人的叶修就尝到了嘴贱的恶果,沙尘天气不带口罩还说话,活该吃了一嘴沙子。他皱着眉“呸”了几下,发现嘴巴里还是不舒服,就把头凑到了蓝河跟前。蓝河嫌弃地把他推开,捂着嘴声音含混不清地骂道:“敢亲我我就弄死你。”

 

叶修遗憾地耸耸肩,只得作罢。

 

天气太坏,街上少见行人,偶有零星几个也是行色匆匆掩面而奔,叶修难得可以紧紧搂着蓝河一起走,苦中作乐地觉得这也算是个福利。蓝河一开始还紧张地挣了几下,没一会儿就扯着叶修的外套挡住脸乖乖任抱了。

 

“蓝啊,”叶修挺委屈地叫了一声,“我眼睛里进沙子了。”

 

蓝河闻言从外套里钻出来,摸摸他的脑袋,没想到揉了满手沙子。他一只手牵住叶修的手,另一只手还是执着地捂着嘴:“把眼睛闭上,我牵着你,不会摔的。”

 

叶修先是不受控制地睁大眼睛,而后立刻听话地把眼睛闭起。他拉着蓝河的手,耳边只剩呼啸的风声,心里却安稳异常。

 

待他们到家时天色已经从昏黄迅速转成了黑,两人逃命一般地进了楼道,感应灯下俱是一身狼狈。

 

“别动。”叶修伸出手往蓝河脸上摸。

 

楼道里就调情,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却也没躲开,感觉叶修用指腹在自己脸上轻轻划了几下:“呵呵,哥给你签个名。”

 

……蓝河觉得自己刚才一定是脑子进沙了。


-End-

评论(41)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