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天天

❀《Listen to My Heart》的试阅,本篇对应歌曲《天天》

❀本宣:【二宣+预售】《Listen to My Heart》

大陆预售点我

湾家预售点我

微博转抽点我

=

5:15 A.M.

航班从苏黎世起飞平安抵达B市机场时正是当地清晨,天光却已然大亮,用来迎接在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夺得冠军的中国国家队队员们再好不过。

叶修刚落地便掏出出国前新买的手机,超过十小时的航程中他几乎没怎么睡着,此时他双脚虚浮,疲惫地打了个哈欠,一边揉脸一边拨号。

修长的手指流畅地按下一串号码,却在拨号键上虚晃一下便抬起。这个时候对方应该刚刚睡熟,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心把人吵醒,转而编辑起短信。

“蓝啊,我回来了。”

然而还没等他按下发送键,一条讯息就迫不及待地闯了进来,已经点开的会话界面左侧多了一个灰色的气泡,他想联系的那个人抢先发来短信问道:“到了吗?”

叶修没忍住笑了笑,将编辑好的信息删掉,有些得意地重新输入:“一直没睡在等我?”

“美得你,我带团。”

“呵呵,快去睡觉吧。”

“嗯,欢迎回来。”

叶修盯着这几条短信看了一会儿,笑了一下自家恋人死要面子的口是心非,便将手机揣回了兜里。

“你笑得好恶心。”走在旁边的方锐毫不留情地评价道。

叶修对这种挠痒痒一般的攻击完全不在意,边活动肩膀边懒洋洋道:“羡慕直说。”

在选手们的一致要求下,记者会定在了当天上午召开——早开早完事儿,完事儿赶紧回家。坐上大巴后,叶修沉寂了一会儿的手机又响了一下,他随手掏出来看了一眼,立刻愣住了。

“沐橙啊……”叶修拍了拍坐在前排的苏沐橙的肩膀,“你说我要是把这个记者会也翘掉会怎样?”

苏沐橙回过头,笑眯眯地回答:“你随意呀!反正他们应该都习惯了。”

楚云秀帮腔:“翘呗,怕什么!叶领队你记得带我一个啊。”

啧啧,真是不怕事大啊……叶修沉默地靠回椅背,不敢再继续这个话题,没隔多久他的脸上又挂上了方锐口中的“恶心”的笑容,捧着手机输入道:“我也想你了。”

回复的是蓝河发来的那一句“我想你了。”

 

11:00 A.M.

记者们纷纷感叹叶修做了国家队领队以后,发言风格都变得靠谱了起来——条理清晰,逻辑分明,简洁明了,相比起以前“推诿扯皮”的兴欣队长,现在的叶领队简直判若两人。

感动得要哭了好么?身穿正装认真严肃的叶神真帅!不过怎么还有点怀念原来那个不正经的模式啊……

台上的叶修完全不懂台下这群抖M的微妙心思。一来国家队确实赢得漂亮,根本不需要他靠转移注意力这一招来放烟雾弹;此外,一心一意想着赶紧散会的他也没什么心思开玩笑。

然而时间还是一分一秒不紧不慢地走着,记者们的问题似乎也是无穷无尽,就在叶修的耐心即将告罄之际,新闻官终于宣布记者招待会结束。

叶修迅速给自己刷了个回复,虽然补给量少,也勉强能维持一段时间了。

互相调侃几句,劳累了好几天的选手们就此告别。叶修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在得知目前只有叶秋在B市后,毅然决然地返回了机场。叶秋对此十分不满,在电话中愤怒地控诉:

“混账哥哥!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你居然刚回来就要走?”

“去看电视吧,电竞频道,没看够网上还有视频。”

“靠,那你都不想我吗?”

“想啊,我照照镜子就行了。”

“我去你别往自己脸上贴金,我比你帅多了好吧?”

“呵呵。”

叶修挂断电话,买了飞往G市的最近班次,而后盯着登机牌上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的起飞时间发呆。

真漫长。

过了安检,他窝在休息室的角落里闭目养神。正前方有一对情侣一直靠在一起亲亲密密地咬耳朵,不时有刻意放低的笑声传入叶修的耳朵中,他明明闭着眼睛还是清晰地脑补出了画面,不可避免地感受到了那种糟糕。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大庭广众之下,能不能收敛点儿?叶修用报纸挡住了脸,自嘲自讽又自娱自乐地用早上送给方锐的那句话回敬了自己。

——羡慕直说。

 

1:45P.M.

距离飞机起飞还有十五分钟,满心烦躁又百无聊赖的叶修稍微振奋了一下精神,却在登了机找到自己的位置之后再一次受到了打击。

“不是吧,”他难以置信,“怎么是你们?”

坐在叶修前排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显然也没料到这个情形,反应过来的黄少天迅速骂道:“靠靠靠靠靠,难道我们想见到你吗?应该是我们说怎么又是你吧?为什么是你,为什么还是你,为什么总是你!!!”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让他安静下来,问出了重点:“叶神去G市要做什么?”

叶修全神贯注地放行李、系安全带,全部收拾妥当之后,才眨了眨眼睛说道:“呵呵,你猜。”

态度极其敷衍。

黄少天立刻燃了:“卧槽这个人真是太烦了,队长我们不要理他了,让他一个人自生自灭去吧!”

“哎呦,”叶修闻言立刻松了一口气,感激地道,“那太好了,谢谢啊。”

喻文州笑,黄少天怒,叶修看似很认真地看着手中全是广告的旅游杂志。然而飞机起飞没多久,黄少天就毫无心理障碍地打起了自己的脸,忍不住扒着椅背找叶修八卦。

“喂老叶,听说你拐了我们蓝雨的人,这么看来是真的了?”他神神秘秘地小声问道。

叶修叹气:“我想换到经济舱去。”

黄少天短暂地噎了一下,而后忽然想到了什么,表情马上又变得得意了起来。

“你喜欢的那位不会是我的粉丝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自家恋人的偶像,默默戴上了耳机。

说了多少次,品味堪忧啊,蓝河。

 

5:30P.M.

飞机不争气地晚点了二十分钟,在叶修焦虑的心情中终于缓缓降落在了G市机场。

“叶神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出闸口处,喻文州作为G市本地人礼貌地向叶修发出邀请。

“改天吧,今天就算啦,下次我请你们!”心情明显好了起来的叶修笑着回答,态度转变之快让黄少天吓了一跳。

“本剑圣是你想请就能请的吗?请我和队长吃饭记得要提前预约啊!顺便带上老子的小粉丝!”

“哦,”叶修耸耸肩,无所谓地说道,“那算了,反正我也没什么诚意。”

说罢,他挥手跟蓝雨的正副队长告别,全然不管身后的黄少天在原地骂了他好一阵。

从机场打车到蓝河家大概需要五十分钟,叶修却觉得这短短不到一小时的时间简直令人无法忍受,恨不得立刻飞到蓝河家门口。

明明之前远隔重洋的一个多月都挺过来了啊……

上天似乎听到了叶修的心声,偏不让他如愿,动动金手指就让去往蓝河家必经的市区堵得一塌糊涂,出租车往前蹭两步便停下熄火十分钟,叶修觉得自己真是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吸了满腔的汽车尾气——把一直忘了重新开机的手机掏了出来。

手机甫一开机,立刻就有一连串的短信跳了出来,提示音滴滴答答响了半天。

——睡醒了,在看记者招待会的直播。

——看完了,今天还是很帅的嘛。

——是要回家吗?

——呃,怎么不回短信?

——累了吧,那就好好休息。

——哦,对了。忘了跟你说,恭喜啊。

短信全部来自同一个人,叶修看着会话界面顶端的“蓝河”两个字,身上的戾气终于平息了一点。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锁了手机屏幕没有回复,虽然计划中的惊喜被水泄不通的车流堵得所剩无几,但好歹也还算意料之外不是。

驾驶位上的司机也不耐烦起来,操着一口叶修听不太懂的粤语跟别人打电话抱怨晚高峰的交通。发动机的轰鸣声,喇叭的催促声,人们说话的嘈杂声……一瞬间这些纷乱的声音都成了模糊发虚的背景音,叶修闭上眼睛,试着回想蓝河身上的清爽气息。头脑中的画面里,青年对着自己翻了个白眼,一副嫌弃的样子,没过多久又自暴自弃地靠了过来,将头埋在他的怀里闷闷地说道:“我想你了。”

豁然开朗。

拥挤的交通终于在交警的疏通下恢复了正常,司机一脚油门踩下,车子在通往蓝河家的路上缓缓启动,加速,而后畅通无阻地飞驰起来。

 

7:06P.M.

“卧槽,谁啊?”蓝河小声嘟囔道。他带副本刚好推到最后一个boss,此时正是关键时刻,却不想突然有人敲门。

也没定外卖啊,还能有谁,难道是物业?他手下操作不断,对着门外扯着嗓子喊道:“稍等一下,我马上就来!”

门外的人挺听话,立刻不再敲了。

这一等便是五分钟,蓝河出了副本,差点忘了门外还有人。这么久是不是已经走了啊?他摘下耳机走到大门口,从猫眼往外望了望,这一眼几乎把自己吓傻。

我去!叶叶叶……叶修?

他揉了揉发胀的眼睛,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次,终于确认了那人是叶修无误。他连忙打开了门,正想靠在门上歇一会儿的人险些被撞了出去。

叶修笑得挺无奈:“我说蓝啊,哥大老远跑过来,你就是这么欢迎我的?”

蓝河瞪大眼睛,僵在原地半天没说出话来。

“喂,傻了?”叶修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蓝河蓦然惊醒,捉住那只作乱的手,扑上去就把人给抱住了。

“你怎么来了?”

“想你了就来了呗,怎么,不乐意啊?”

“……没。”

蓝河抱了好一会儿才把叶修放开,仔细打量起许久未见的人:黑眼圈看不太出来,眼中的红血丝倒是很明显,人比起之前的虚胖明显消瘦了许多,看上去很有几分欺骗性。

他却心疼得不得了。

“你进来啊,在门口站着干嘛?”他接过叶修的行李往屋里走,后者无语,难道不是你把我堵在这儿不让进的?

蓝河将行李放好,招呼叶修坐在沙发上,自己跑去烧水,对着咕嘟咕嘟冒泡的开水恍惚生出了一抹难以名状的满足感。

要是每天都能这样就好了。

他将开水倒入杯子,又往里加了几个冰块,调成了刚刚好适合喝的温度。他回到客厅,却见本应坐在沙发上的叶修早就斜躺着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这个姿势让他睡觉时嘴巴无意识地微微张开,蓝河站在一旁看了许久,被他这副没有防备的蠢样子逗得直笑。

笑够了,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让叶修重新躺好,而后没忍住,在他的唇上偷偷印了一个吻。


-End-

评论(18)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