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明日世界が終わるなら

叶修大大生日快乐!

❀《Listen to My Heart》的试阅,本篇对应歌曲《明日世界が終わるなら》

❀本宣:【二宣+预售】《Listen to My Heart》

预售点我

微博转抽点我

=

1999年,恐怖大王从天而降,日月行星排成十字架,最凶之兆带来劫难,上帝将惩罚人类降下天罚。

——这并没有实现。

2012年12月21日,黑夜降临,黎明将永不会到来,世界陷入空前的大混乱中,人类将在灾难中毁灭。

——这并没有兑现。

2032年8月26日,据说有一颗痴情的小行星将会不远光年来与地球殉情,届时人类将为他们感天动地的恋情陪葬。

傻逼才信这种末日谣言呢。蓝河无聊地打了个呵欠,一刷新网页,忽然瞥到了荣耀新发布的专题活动预告。

居然就是世界末日。

看吧,连荣耀都拿世界末日搞活动了,这种话题的性质恐怕早已转变成了纯娱乐。蓝河完全不愁末日恐慌,倒是愁起了即将要压到身上的担子。但凡网游有活动,就会有竞争,各大公会为了装备、材料和声望,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来比拼一番,必要的时候,相互在背后阴几下也是家常便饭,彼此之间心照不宣罢了。

蓝河一点也不想参与这些公会竞争,这从他不再干分会,也不愿意PVP就能看出来。不过,就算他再厌倦这些尔虞我诈,活动还是一样要参加,毕竟作为拿俱乐部工资的公会玩家,作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应尽的责任蓝河是不会推卸的。

不但不会逃避,还要尽全力做到最好。叹了口气,他认真阅读起了活动的细则。

本次活动秉承了荣耀网游一贯的“没矛盾伐开心,不干架不成活”的原则,唯恐天下不乱,势要让玩家们斗个你死我活。活动为期一天,定在相传小行星撞地球的8月26日,在这一天里,无论是地图上还是副本里,荣耀大陆将随机掉落活动专属的生存指南,玩家拾到可以在活动结束后兑换成装备和稀有材料。然而,一旦生存指南被拾取,必定会触发各种各样规模不等的灾难,一旦不幸在灾难中丧命,辛苦拿到的指南也会跟着一起被爆出来,便宜了谁,那可就说不定了。

蓝河面无表情地把规则从头看到尾,在心里骂道:我擦,老子就知道又是这种互相残杀的玩法。

说是掉落随人品,存活凭技术,但是所有人都清楚,要想得到更多的生存指南,唯一的途径就是干掉手中有存货的玩家。为了拿到东西,为了排名榜上个人与公会的名次,那一天在荣耀大陆上势必要有一场恶战。

这么想着,蓝河就提不起一丁点兴致了,然而他还能苦中作乐地安慰自己,幸好今年的活动,那个谁不会来……

什么?你问那个谁到底是谁?

蓝河顺手关掉另一个网页,页面上不久前带领国家队从世邀赛凯旋的叶领队也瞬间消失不见了,只是他那张让人看了就心烦的脸一直在蓝河的脑海中盘踞着。

不是叶修还能有谁。

多亏这货不怎么混网游了,不然今年的活动一定会变成防天灾、防人祸,只恨防不过君莫笑。他不在,这还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怀着这个想法的蓝河勉强保持了几天的平稳好心情,然而活动开始后没多久,他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救命稻草被人一把抽走的无力感。

“呦,蓝河大大,真巧啊。”

蓝河看着面前越走越近的某个角色,一瞬间泪流满面。那熟悉的混搭风格,熟悉的武器造型,熟悉的嘲讽声线,全都指向了一个可能——蓝河以为一定不会出现的君莫笑。

确实是巧得不能再巧了。从地点来说,荣耀大陆这么大,为何他就总是能跟君莫笑逛到同一个坐标上?从时间来看,这货已经很久没上线了啊,为何偏偏是自己好死不死地赶在他出现的时间与他撞了个正着?

支撑了蓝河好几天的唯一安慰在此刻被面前花花绿绿的散人打破,他抱着零碎得几乎凑不起来的侥幸心理说道:“这不是叶神吗?好久不见呀,真巧真巧,今天怎么有空上线啊?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大神再见!”

叶修认真听完蓝河这番虚伪且语无伦次的话后,操纵角色上前一把拦住他道:“别走啊,你是准备做活动吧?刚好我也是,一起走吧,要不一个人多无聊。”

无聊你倒是洗洗去睡啊!蓝河在心里吐槽,嘴上却客套地应付道:“我还要去跟蓝溪阁的兄弟们会和,就不一起了,不好意思啊。”

“啧啧,”叶修感慨,“有段时间没见了,没想到你学坏了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不想跟我一起走。”

蓝河倒是没骗叶修,他是真的要带着蓝溪阁的精英团去找生存指南,然而一听到叶修这话,他当即没好气地回答道:“是啊,谁会想跟你一起啊!我能走了吗?”

“随意啊,你带路呗,我跟着。”叶修让君莫笑耸耸肩,无所谓地说道。

……简直是颗牛皮糖啊,甩都甩不掉。蓝河这边正纠结自己悲催的运气,私聊框中他就收到了春易老的消息:“?”

春易老懒得打字,蓝河却懂他的意思,这是在问他人怎么还不到位。蓝河连忙悲愤地回复道:“碰到君莫笑了!!!”

一连三个叹号,足见蓝河的情绪有多激烈,春易老也顾不上犯懒了,迅速问道:“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蓝河也不太清楚。于是他无奈地问叶修:“大神,你到底想干嘛啊……”

叶修语气十分无辜:“哦,这不是听说有活动嘛,估计死伤一定很惨重,凑个热闹,过来拾个荒。你们蓝溪阁的装备应该不错吧,可别让我失望啊!”

蓝河一口血喷了出来,哆哆嗦嗦地把他的话转达给了春易老,那边春易老听罢整个人都斯巴达了,痛心疾首了半晌,最后残忍地给蓝河下达了指令:“把他领走,能走多远走多远,能拖多久拖多久,最好往别的公会的主力部队那儿领。”

蓝河欲哭无泪,这招真狠啊,大春不愧是会长,谋划得真到位,然而为什么执行这件事的人是自己呢,这特么能找谁去评理啊?

无处申冤,对蓝溪阁尽忠职守的蓝河顶着压力,硬着头皮跟叶修一起踏上了同行的路程。

“咳,我们往这边走吧。”蓝河生硬地转了个方向,小心翼翼地避开了蓝溪阁的主要活动路线。蓝河怎么带路,叶修就跟着怎么走,只是走了一会儿忽然开口:“我看你装备就不错,身上有没有指南啊?”

蓝桥春雪手中的剑立刻警惕地横在了身前,蓝河吼道:“我去!我没有!”

其实蓝河身上还真的有一个指南,是活动刚刷新时,他在野外碰巧拾到的。身边没有援手,为了捡这个指南,他独自一人拼死干掉了一群乌压压的老鼠,打完就只剩下一层血皮了,当真来之不易。此时叶修打起了他的主意,他瞬间就燃起来了。

“没有就没有呗,看把你吓的。”叶修鄙视。

“老子才不害怕啊!”蓝河吼得更大声了。

两人没走出多远,身边立刻就围了一群不怕死的玩家,争着抢着来瞻仰叶领队的风采。虽然君莫笑是网游里的常客,这些玩家中的一些人也多多少少都被他坑过,但新科冠军队队长和国家队领队的魅力实在是太大了,蓝河跟他走在一起,觉得蓝桥春雪的身上都被其他玩家的视线打出了无数个洞。

虽然看的并不是他。

蓝河压低嗓音抱怨道:“卧槽,你这种拉仇恨体质能别跟我一起出现吗?”

“这么久没见面了,你就是这么对待朋友的?太伤人心了吧?”叶修的声音很受伤,听得蓝河一阵心虚。这个人的烦人之处就在于,你跟他就事论事,他跟你谈感情,等你跟他谈感情的时候,说不定他又跟你谈原则。他的重点永远跟你不一样,你觉得哪里不对,但似乎他说的话又好有道理。

蓝河此刻就在想,要是从朋友的立场来说,好像应该先跟他说一声恭喜来着……

看吧,被洗脑了。

不过这么多人围观确实不好,不说别的,万一真发现了指南,就算叶修的操作再牛,人山人海中他连能不能顺利挤过去都说不定。于是叶修小声对蓝河说道:“跟着我,别跟丢了。”

话音刚落,君莫笑便从人群的间隙中蹿了出去,Z字抖动使得帅气又风骚。蓝河没他那么好的控制水平,蓝桥春雪苦苦追在叶修后面,看上去有点狼狈。

“卧槽你慢一点!”屏幕前的蓝河扯着嗓子喊道,屏幕中的蓝桥春雪形象全无地扒拉着人堆。

“慢点儿就跑不了了,蓝河大大你可以的!”叶修的声音远远地从前方传来。

事实证明,人的潜力真的是很神奇的一样东西,每次蓝河以为他要跟丢的时候,他总能再一次追上叶修。当两人终于来到一个人迹稀少的野外时,叶修毫不吝惜地夸奖道:“不错不错,居然真的跟上了。还以为你会想跑呢,没想到跟得这么紧啊!”

“……滚!”蓝河追悔莫及,他究竟为何要像脑残粉一样跟在这货后面跑啊!小行星对地球都没这么痴心的好吧?

叶修心情不错,发了个组队邀请:“求组队!”

“不要。”蓝河嫌弃。

“加一下吧,要不等下肯定误伤你,好久没玩网游了,手生。”

尼玛!这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威胁!技术压制什么的最讨厌了!蓝河一边在心里痛骂,一边没出息地点下了同意。

叶修不知道蓝河心里多么不情愿,悠悠闲闲地跟蓝河聊天,问题层出不穷,大到公会发展近况,小到今早吃了什么,完全不用愁冷场。蓝河心不在焉地在旁边“嗯哦啊”了几句,叶修终于有意见了。

“我说小蓝同志,这都世界末日了,你还对我这种态度,不太合适吧?”

“靠,你也太入戏了吧?”蓝河被他一本正经的语气逗乐了。

“玩游戏当然要认真啊,”叶修严肃,“今天主题是世界末日,所以我一上线就来找你了,没想到你非但不感动,反而对我这么敷衍。”

叶修这话的内容过分幽默了,然而被他说出口又带着莫名其妙的说服力。蓝河虽然想吐槽世界末日你特么还跟我探讨早餐的营养搭配问题,然而心脏还是不受控制地跳快了一下,愣在原地不知如何反应。

君莫笑用伞戳了戳他:“咦,掉线了?”

蓝河满脸黑线:“并没有……”

角色没掉线,但人可就不好说了。不过无论叶修的话是不是别有深意,蓝河对于跟君莫笑一起走的态度都没那么抵触了,好像不经意之间又被金牌传销大户叶神洗了脑呢。

真是防不胜防。

跟叶修一起行动,蓝河一早就断了想要寻找生存指南的想法,毕竟找到了也绝对到不了自己手里,那还不如什么都碰不到,他就当陪叶修来了一个荣耀风景纯赏一日游。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两人继续走了五分钟,前方地面上的一个东西就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闪着白光的生存指南。

蓝河立刻提防起了身边的叶修,然而后者云淡风轻地问道:“捡吗?”

“呃,要不别捡了?”

“你别怕啊,有什么情况我顶着,不会让你受伤的。”

叶修的声音有种安定人心的力量,不过蓝河却听得哭笑不得。谁在怕啊!他只是担心自己又给君莫笑织毛衣了好吧?

“捡就捡!”

叶修十分谦让地表示让蓝河动手,蓝河觉得他不可能没有什么阴谋,却想着大不了就是倒霉地回个主城,有什么了不起的,便走上前俯身捡起了指南。

“恭喜玩家蓝桥春雪拾取生存指南。”屏幕上刚显示出一条通知,下一秒,他们周围便凭空出现了五只丧尸。这原本是某个小副本的最终boss,十分难缠,吃上他们一个大招,立刻小半管血就下去了。此时叶修和蓝河只有两个人,技术再好,应付这么多丧尸也有些吃力,一个不小心,蓝河就中了招。

本来蓝河打了半天血量就在慢慢下降,此时骤然被大招打中,血槽眼看着就到了底——然而他并没死。

千钧一发之际,叶修用职业赛场上他队选手一致痛恨的牧师技能给蓝河刷了个回复,力挽狂澜地把血线拉到了百分之六。蓝河反应迅速,连忙吃了个药,挣扎着打完了这几只丧尸。

战斗结束,君莫笑凑到蓝桥春雪身边,时不时给他刷个约等于没有的小回复,治疗的动作被他做得活像骚扰。蓝河烦得不行,却不知为何总想着方才叶修挺身而出的动作。

还真的有点感动。

“那个,”蓝河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刚才谢谢你啊。”

耳机另一端传来按下打火机点烟的声音,叶修叼着烟含混不清地说道:“客气啥,你死了谁陪我一起逛啊?”

“那这个指南……”

“你拿着呗,等攒得差不多了,我直接干掉你就行了。嗯,方便。”

槽槽槽槽槽!蓝河僵硬,听到叶修继续说道:“就麻烦你先保管了,放心吧,我一定保护好你。”

叶修乐呵呵地说着,蓝河却忽然不觉得生气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豁然开朗,能够分辨得出叶修的话究竟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

“喂,说话啊?”君莫笑的伞尖点来点去,继续对蓝桥春雪进行救治骚扰。

蓝河没搭理他,耳边回响着叶修同他说过的一些无聊到极致的垃圾话。似乎有一扇新的大门在向他缓缓打开。


-End-



*头一次题目这么高大上,这歌词可泪目,结果让我写成了这个画风……

评论(11)
热度(113)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