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关于考试

答应 @深渊领主 的文,趁着高考还没开始,祝考试顺利~原谅我拖了这么晚……也祝所有考生取得一个好成绩~最想祝福的就是本篇开头的四个字啦!

Side A:学生叶x监考官蓝

Side B:监考官叶x学生蓝

=

【Side A】


题真简单。

 

叶修答完了题,就百无聊赖地坐在座位上发呆。他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用一只手撑着昏昏欲睡的头,另一只手习惯性地转起了一支签字笔。在其他人都埋头做题的背景下,他的动作格外引人注目,监考老师不禁向他的位置侧了侧目。

 

手真漂亮,这是监考官蓝河的第一个念头。十指修长,骨节分明,那支笔在他灵活的指间几乎看不出移动的轨迹,然而一眼望去就觉得赏心悦目。

 

不过这个念头只在他心中一闪而过,蓝河叹了口气,想着离考试结束还有不少时间呢,可不能让这个学生就这么自暴自弃了。于是他从讲台上走了下来,一路吓坏了无数正在打小抄的考生,终于跋涉到了叶修所在的最后一排。

 

他刚想说一句“同学别放弃啊,再试试”,一低头就扫到卷子上早就写满了字,他再瞪大眼睛草草浏览一遍,除了字迹潦草不太好看,答案似乎八九不离十。蓝河有些警惕地扫了扫叶修的书桌,里面居然空空如也,再一看他的桌面,干净得只有他刚才转的那一支笔,显然没有作弊的可能。

 

快睡着的叶修一脸茫然地抬头:咩?

 

卧槽……蓝河深深看了他一眼,维持着作为监考老师的高冷表情,带着满心震惊逛回了讲台。

 

太尼玛拉仇恨了,最讨厌这种学生了!

 

而叶修呢?叶修被蓝河从睡意中拉了回来,无所事事地观察起了第一次见到的监考老师。坐在讲台的人很年轻,五官清秀又不失英气,皮肤尤其白,阳光从教室的第一排窗照进来,在他脸上投出一片温暖的光晕。

 

叶修回想着方才这位老师复杂又震惊的眼神,觉得阳光中的人连柔顺的发丝都充满了勃勃生机。

 

于是本打算睡过整场考试的叶修站起身,在蓝河呆滞的目光中走到讲台前,把答完的卷子交给了他,而后若无其事地往教室外走去。

 

“等等,”蓝河皱眉,“同学,你没写名字。”

 

叶修在教室门口回过头,努力挤出一脸惊讶的表情假装自己才发现这件事。他走回教室,在蓝河专注的目光下,龙飞凤舞地写下了两个大字:叶秋。

 

哦槽,不对,写错了。心不在焉的叶修光顾着去瞥蓝河教案上的名字,没注意手下,居然写成了弟弟的名字。他连忙在“秋”字上面划了几下,重新一笔一划地写上了另一个歪歪扭扭的字:修。

 

这回蓝河彻底记住他了。

 

【Side B】

 

机房里有点闷。蓝河盯着自己VB考试抽中的卷子,觉得这一定是Survival模式下才会有的题目,再瞟了一圈身边室友们脸上的轻松表情,不禁感叹起上天不公。

 

擦,凭什么只有老子的题这么难!

 

没过多久,春易老第一个做完了题。他将编程发送到考试邮箱,留下一句“我去洗澡”,便把卷子交到了一脸痛苦摆弄着烟盒和打火机的监考老师手中。蓝河心里一边痛骂潇洒离去的春易老,一边幸灾乐祸地瞅着前方看上去很不好的老师偷笑了下。

 

估计是烟瘾犯了吧,毕竟教室里可不让抽烟。

 

正想着,入夜和曙光也答完了题,他们一个喊着“吃饭吃饭”,另一个叫着“吃什么吃什么”,交完卷子便相携离开了教室,临出门前还冲蓝河抛了个媚眼。蓝河狠狠回瞪两人,带着一肚子怨气继续跟自己难得惨绝人寰的题目较劲。

 

还好自己身边还有个学渣,这是蓝河心里最后的安慰。

 

终于,蓝河写完了编程,赶紧把它发了邮箱。只见他吃下一瓶蓝一瓶红,迅速状态全满,贱兮兮跟“最后的安慰”笔言飞炫耀道:“二笔好好答,老子先走了!对了,下本用不用等你啊?啊呀算了,等你估计天都黑了!”

 

说完,他在笔言飞咬牙切齿的注视下顺手将卷子揣进了书包里,大摇大摆地走了。

 

第二天,蓝河突然接到学委的电话。

 

“蓝河,昨天你没去考试?”

 

蓝河懵了:“我去了啊!”

 

等等!

 

他瞬间想到了被自己塞进书包带回家的卷子。虽然卷子上并不需要答题,但不交可是违反规定的,他究竟是有多蠢,居然会忘了把卷子交给监考老师。

 

一个小时后,蓝河又见到了前一天自己的监考老师。彼时他正在办公室里舒舒服服地抽烟,见到蓝河进来,直接笑了:“呦,这不是昨天考试忘了交卷的学生嘛!”

 

蓝河无语,面对如此嘲讽的笑容,他特别怀念这位老师抽不到烟抓心挠肝的样子。然而还没等他在心里吐槽几句,叶修忽然十分严肃地说道:“你带卷子出考场会让我觉得你是在作弊,现在的学生啊,心眼太多。”

 

蓝河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就想为自己辩解,但他话还没说出口,就听叶修继续说道:“不过我调了当时的监控看,才发现你不是心眼多,你根本就是缺心眼。”

 

说完,叶修笑得更恶劣了。



-End-



*Side B的梗来自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蠢货的亲身经历……

评论(41)
热度(217)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