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苦夏

    番茄牛腩,青椒肉丝,鸡片鲜笋汤。

    叶修抱着盛满米饭的碗,对着一桌自己喜欢的菜干瞪眼,吃了不到半碗就沉痛地放下了筷子。

    “怎么了?”蓝河见他反常,连忙表示了关心。

    叶修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回答:“恶心,没胃口,吃不下饭,不想动弹。”

    蓝河大惊,凑过去摸摸他软咩咩的肚子:“莫不是有了?!”

    叶修斜眼看他:“都赖你,不戴套,这下好了。”

    卧槽不戴套的到底是谁!蓝河回想前一天晚上,恨得牙痒痒,知道他大概是因为天气炎热吃不下饭,却故意歪曲道:“你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那我是啥?”叶修茫然。

    “你是猪,”蓝河翻了个白眼,“别打岔。你肚子里还有一个呢,可别饿着我儿子。”

    叶修不乐意:“你现在就开始偏心了,我要饿死他。”

    结果是蓝河一个人吃了两人份的晚饭。

    叶修一天一天懒得吃饭,导致蓝河吃撑了大半夜睡不着,他盯着连小脸(?)都尖下来不少(x)的叶修瞅了又瞅,觉得必须得拯救一下这货厌食的毛病。于是第二天,蓝河炖了冰糖山楂,出锅后放进冰箱里冻着,酸酸甜甜,吃一口消暑又开胃。

    事实证明叶修的胃确实开了。他抱着一盆冰糖山楂窝在沙发上边吃边看电视,等蓝河发现的时候,盆里已经快要空了。

    晚饭时,他一个人寂寞地吃了一盆冬瓜排骨汤。

    夕阳西下。

    叶修瘫在地板上晾肚子。

    蓝河瘫在窗台上晾肚子。

    叶修一打嗝,山楂味儿的。

    蓝河一打嗝,排骨味儿的。

    后者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蓝河大家都知道的吧,虽然宅,也不爱运动,但肌肉线条流畅,就是不长赘肉。然而这一个夏天刚过去个开头,他已然圆了一圈。

    叶修上瘾似的捏他好不容易有点肉的脸,嘴里嘟囔着:“啧,别说,还挺可爱的。”

    蓝河看着对方因为吃多了冰糖山楂重新圆起来的脸颊,冷笑不语。

    谁要和你一样啊?

    叶修一看他这个表情就想逗他,凑上去摸他的肚子:“莫不是有了?”

    “滚。”蓝河嘴上骂着,看着叶修的肚子悲哀地想,这下倒好,凑了个龙凤胎。

    喂,不是这样的吧?

    晚上九点半,蓝河在小区里痛苦地跑步,跑了半圈,自暴自弃地准备回家安胎了。

 
 

   -End-

 

评论(41)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