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没抢到野图这种事情,似乎也没对蓝溪阁成员的心情造成多大影响,至少当叶修有意无意操纵着君莫笑走过去时,就听到那个叫做笔言飞的弹药专家正在跟蓝河约饭。

“蓝桥,明天团建啊,老地方见!”

“呃,”蓝河欲言又止,有些不好意思地拒绝道,“抱歉啊,明天有点事情,去不了,你跟大春他们说一下……”

“你最近好像很忙?需要帮忙不?”笔言飞关心。

“不用不用,放心吧,一点小事而已。”

还真是标准式的蓝河回答。叶修点了支烟,等笔言飞走后,他晃过去问道:“怎么了?”

蓝河一愣,蓝桥春雪转过头来,疑惑道:“什么怎么了?”

“你最近有事?”

“啊……也没什么大事啦。”屏幕前的蓝河无措地挠挠头。

“行吧,有事跟我说。年轻人,有空多出去玩玩,别总宅家里。”叶修吐了口烟雾,以饱经沧桑的口吻说道。

“噗,”蓝河心想你能比我老多少,却也没反驳,“知道啦。”

他的语气听起来挺轻快,然而叶修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另一边的蓝河用手机打开订外卖的软件,看了一会儿,选了一个煲仔饭套餐,而后默默关掉软件,下楼买包子去了。

吃得要吐了,但是这个便宜,管饱,那就这个吧,吃完就去宠物医院看看他的狗,正好这个时候网游里人少。

蓝河家的狗养了两年,一直很健康,然而最近忽然不吃东西,拉肚子还伴随着呕吐,一向精力过剩的狗趴在地上蔫得不像话,吓得他赶紧抱着病号去了宠物医院。到了医院,检查一项一项地开,蓝河一张一张单子划价,等到给狗办理好住院手续后,他卡里的钱也没了一半了。

“嘿,蠢货。”蓝河蹲在住院病房的笼子前跟自家虚弱的狗打招呼,正在输液的狗狗想过来蹭蹭他的手,尝试着爬起来,却没成功。蓝河看着一点力气都没有的狗发呆,觉得眼睛一阵一阵发酸。

临走时,蓝河又交了两千块的住院押金,卡里这回真的是没什么钱了。网游公会员工赚得不算多,养自己一人绝对不愁,然而遇到什么事,他平时攒的那些钱根本不够。他不好意思管父母借钱,朋友更别说,工资都差不多,谁也没多少闲钱。

于是蓝河推掉所有需要花钱的交际活动,平时吃饭力求便宜管饱,不饱就当减肥,反正宅久了他连小肚子都快出来了。

 

这一场,兴欣客场对战蓝雨,比赛结束后叶修在员工通道里看到了客串工作人员的蓝河,想了想便走过去打了下招呼。

“嗨,”这就算打完了招呼,他直奔主题,“好久不见啊,请你吃个饭?”

忽然出现的叶修让蓝河短暂当机,五秒钟后他回过神来,遗憾道:“谢谢啊叶神,但我这边还有点事,就先算了吧。”

叶修皱眉:“你还真是……天天都有事啊。让我想想,你前几天都是五六点钟的时候出去,今天都这个时候了,还有事啊?”

蓝河心呼卧槽,这您也能摸出规律来,然而他没什么时间跟叶修解释,再磨蹭一会儿就过了宠物医院的探视时间了。他求饶道:“我是真有事……”

“有事别自己一个人硬抗,不介意我陪你去,结束了还能一起吃个饭。”叶修难得严肃,看起来很执着的样子。

蓝河与叶修算是很熟稔了,此刻不知是该惊叹于他的细心,还是应该感激他的关心。蓝河叹了口气,说道:“行,先说好,可别嫌烦啊。”

二十分钟后,叶修见到了蓝河最近一直在忙碌的根源。他们去的时候,罪魁祸首正没精打采地躺在笼子里,一见到蓝河过来,因为病重而浑浊的眼睛瞬间就亮了。

原来是这样。

因为过了规定探视时间,两人没能在医院待上多久便离开了。路上,叶修忽然说道:“原来我也养过一只狗。”

“哎?”

“叫小点,我离开家的时候,才一点点大,”叶修用手比划,“到现在都十来年了,上次我弟弟来找我,说它已经死了。”

蓝河心里很难受,不知道能说什么。

“狗就是这样,十年对它来说其实已经够长了,不过我很遗憾,没能陪在它身边。”

说着,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你这样很好。”

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哪怕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至少最后的这段路程是陪伴。

 

吃饭的时候,叶修一直喊着“要命饿死了”,点了一大桌子菜,至少五人份。蓝河想阻止,叶修冲他眨眨眼道:“哥好不容易请小粉丝吃个饭,哪能抠门儿不是。”

蓝河想吐槽谁是你小粉丝,却也没跟他客气,拿起筷子就吃,吃完扶着肚子等叶修结账。

“说好了啊,你请。”蓝河强调。

叶修笑:“嗯,放心。要是不嫌弃我,剩下的你都打包走。”

最后蓝河是拎着两手的袋子出的餐厅。

这好像是这段时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了啊,如果现在叶修能停止试图借他钱的话……

“你看,如果我现在还是网管的话,那确实借不了你钱,但现在哥的身份不一样了啊。”

“又不是不要你还,等你家狗好了以后,赶紧还给我。”

“蓝河大大,求求你了,管我借钱吧。”

…………

蓝河被迫,还真是管叶修借了点钱。

-End-

评论(27)
热度(165)
© 对酒忽暝 / Powered by LOFTER